乌克兰坠机事故:飞机黑匣子找到

发表:2002-07-29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通讯社28日报道,27日在利沃夫市飞行表演中失事的苏-27战斗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以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马尔丘克为首的事故调查委员会正对此展开全面调查。目前,关于坠机事故的原因众说纷纭。

乌克兰空军少将格列恰尼诺夫认为,悲剧的主要原因是表演现场缺少必要的安全措施,以致飞行员在遇到情况紧急时无法及时对飞行作出调整,避免事故发生。

乌空军一级飞行员梅利尼克说,从播放的电视画面来看,事故的罪魁祸首是航空表演的组织者,而并非飞行员。他说,飞机在进行特技表演时飞行高度应不低于400米,表演区和观众区的距离应该在300米到1500米之间。在观众头顶上进行低空飞行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认为这是组织者安排的错误,否则飞行员肯定不敢在空军总司令斯特列利尼科夫也在场观看的情况下自行降低飞行高度。

此前有报道说,飞机失事乃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所致。但俄罗斯前空军总司令科尔努科夫上将认为,酿成此次悲剧的是人为因素,跟飞机本身没有关系。俄罗斯空军著名试飞员、“俄罗斯飞行英雄”称号获得者克沃丘尔说,苏-27战斗机两台发动机同时出现故障是不可能的。他说,乌克兰飞行员当时表演的特技叫做“越背半横滚”,难度系数很大。他不明白这种特技为什么要在航空表演中冒险展示。

乌国防部官员当天表示,目前谈及事故原因为时过早,应该让事故调查委员会作出判断。乌总统库奇马已要求该委员会在8月7日之前提交调查结果报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