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评以色列攻击行动

发表:2002-07-24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二(7月23日)下午在加沙市,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参加了激进组织哈马斯军事分支负责人沙哈达的葬礼。葬礼演变成加沙市多年来最大一次街头抗议活动。

BBC报道, 在这次攻击现场废墟周围的残塬断壁上,人们用红色的油漆涂写反美反以色列标语。

其中两个标语分别是"这是美国人的武器""这是以色列人的和平"。意思是指以色列军方使用美制F16战斗机发动了这次攻击。

不过美国政府已经批评了这起攻击。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谈到布什总统对这一问题的看法时说,布什总统认为这是一次出手过重的行动,与中东和平的努力背道而驰。

美国的这一表态已经转递给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馆。

弗莱舍说:"布什总统已经反复表示,以色列需要对他们的行动后果深思熟虑,以便保卫通往中东和平的途径。"

这是布什政府很长时间以来首次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发动的军事行动。在过去几周里布什总统一直把改革巴勒斯坦当局放在中东和平的首要位置。

协议

而就在这次攻击发生前,据报巴勒斯坦各方已经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活动。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沙斯说:"这一悲剧不仅是对人类的一大罪行,更重要的是它发生在我们在争取所有巴勒斯坦组织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攻击,包括自杀式炸弹攻击方面做出了非常成功的努力之后。"

"因此,我认为这是以色列军方和以色列政府内部那些不想终止敌对状态的人在作怪。"

谴责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纳也说,他注意到巴勒斯坦的两个主要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和阿拉法特的法塔赫组织旗下的一支民兵力量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行动,包括自杀式炸弹攻击。

索拉纳说,他认为除了谴责这一攻击行动是一次严重的错误以外,还要说明的一点是,它对上周六开始的一系列会谈都没有什么帮助。

尽管以色列总理沙龙对攻击事件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遗憾和道歉,但巴勒斯坦方面认为这还不够。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已经发誓将对这一攻击采取迅速的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的报复。

由此可见巴以之间很有可能再次深陷怨怨相报的恶性循环。中东和平前景再次变得暗淡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