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安全与中共十六大关系最为密切之点

作者:陈泱潮 发表:2002-07-0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六大,其议题主线就是两条:一曰人事安排;二曰江泽民时代指导思想理论路线的确立。这两者,哪方面与台湾安全关系最大最密切呢?了解中共运作规律的人都知道,与台湾安全关系最大最为密切之处,是后者而不是前者。

人事安排,不管谁为大,行事都必须服从于党的指导思想。不仅由于这一指导思想是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党章确定下来的,而且尤其重要的是:有枪杆子在背后顶着监督执行。

从目前的态势看,尽管中共对台湾朝野由武吓转为文攻,释放了诸多善意,不是那么一付剑拔弩张准备开打的架势,但这只是策略的变化而决不意味着中共立场的软化。作好充分准备,必要时不惜武力攻台,一则可转移大陆内部日趋激烈的各种社会矛盾和大众舆论的视线;二则圆"统一梦",建"统一功",好以民族主义麻醉大陆百姓,稳定政局--这已是中共军事独裁专制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既定方针。这从最近披露的中共正向俄洽购八艘基洛级潜舰,以图大幅加强封锁台海能力,并形成挑战美军之优势,可以得到进一步的证明。

但是,如果中共十六大确定了民主化变革的指导思想,中国大陆在十六大后走上民主化变革的道路,则上述终必武力攻台的方针,将自行化解,付诸于对民主的认同,以及两岸同文同种工商贸易互利互惠的亲和力。

可是,从江泽民为十六大定调的5.31讲话,完全看不出中共十六大会作出及时对大陆政治体制实行民主化改革决定的可能。

好在现在距召开中共十六大还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人民日报至今未发表江泽民5.31讲话全文而只发表了摘录,有投石问路,看反映听意见的意思,因而似乎还有可争取转变加以调整校正的余地。

毫无疑问,争取这种指导思想的转变,只有依靠思想的力量,理论的力量。武器的批判不能代替批判的武器,精神思想的缺陷只有依靠精神思想来指明来充实来圆满。

而且,诉诸敌意的批判和反对,只能徒增被批判被反对者的反感,唤起他的逆反心理,他会对这样的反对声音置之不理,他不会有兴趣来读这样的批判文章。

只有立场公允的建言,只有智慧、真诚、公正、与人为善、基督爱的愿力,才具有说服和感化的力量!今日之战,胜不在兵,而在真理,不是一句虚话。

因此,抓紧当前时机,及时帮助中共十六大端正指导思想,确立推进大陆民主化的改革路线,是全球华人有识之士今日应当竭尽努力全力以赴的工作,也是今日与台湾安全关系最大最为密切之举!愿我们大家共同促进,那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应当拚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