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孩子抱错仨

发表:2002-06-2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法院正式受理赵、孙两家起诉通化市人民医院的案件。至此,寻找抱错儿子事件进入司法程序。
  
  赵盛强是吉林通化市奥林匹克商店总经理,他儿子赵达在吉林大学念书。去年赵达在学校献血,血型鉴定是AB型,而赵盛强和爱人宫克的血型都是B型。为此,3人又分别做了一回血型鉴定,结果仍是对不上。夫妻二人因此怀疑是在医院抱错了孩子,决定背着赵达找一找当日同院的其他产妇。
  
  由于医院医疗档案被一场洪水冲得荡然无存,赵盛强夫妇便找到户籍管理部门,查出与赵达同日出生的孩子大约有39个。按照公安机关提供的地址,他们走遍了通化的大街小巷,终于在去年秋季,查明当日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出生了8个男孩。
  
  宫克在与自己生产时邻床的李爱野家发现,李爱野的儿子孙超酷似自己的丈夫,于是她直截了当说明来意。两位母亲仔细讨论了两个孩子的特征、性格、嗜好,各种迹象表明两家的孩子在出院时确实抱错了。赵家和孙家6口人到沈阳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做DNA鉴定。结果令大家惊诧不已:孙超是赵盛强、宫克的亲生子,但赵达与赵盛强、宫克、孙华东、李爱野均无血缘关系。可见当时至少有3个孩子被抱错,当日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出生的8个孩子都被抱错是有可能的。
  
  赵盛强、宫克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儿子的亲生父母。当天出生的几个男孩,除了赵达、孙超,还有一个在国外念书,一个正在北京念书,其余的没有念完中学。
  
  在赵、孙两家寻求司法援助的同时,是否还需要再继续查找下去呢?孙华东表示:“我并不是为了把我的亲生儿子要回来,我只是想找到他,哪怕只是看他一眼也行。这不需要任何理由。20多年了,我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没有见到,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对那个我未曾谋面的儿子同样也是不公平的。”
  
  而赵达的态度更坚决:“一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我甚至连自己是哪个民族的都不清楚,你说,我该不该找下去?”
  
  据悉,此案件的标的额达到380万元人民币。作为直接受害者,赵、孙两家要求通化市人民医院赔偿20多年来孩子的抚养费、原告的精神损失费和寻找孩子过程中所支付的费用。据赵盛强透露,已有三家到有关部门做了DNA检验,不日将出检验结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