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混乱不堪 米卢寄望中国像美国一样爆冷

发表:2002-06-06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失败后,很多不祥、让人不满意的变化也出现在今天国足的训练场边。

  在训练结束之后,是队医尹育华在规定的采访区内接受新闻记者的采访,但在这个时候由于巴西即将到来而蜂拥而至的不少外国记发现米卢被闲置在一旁,马上就扛着机器采访米卢。于是乎,在一边采访正式的新闻发布会的进行的同时,另一个小型发布会也在旁边上 演了,这引起在场不少记者对于抢新闻的不同看法。

  由于米卢是个焦点人物,所以很多记者都注意力投向了米卢这边,因此,在尹育华这边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下一个由米卢主讲的发布会一时无法进行。由于外国记者的涌入和中国记者的不守规矩导致现场秩序相当混乱,各国记者在草坪上相互践踏,毫无秩序可言。

  另一个潜在的因素,是中国足协在失败之后,对记者们的态度又有了改变。昨天晚上他们到记者的驻地看望了很多记者,并且希望大家对国足手下留情。在这样一种前提下,今天到训练营来看训练的记者们无论有没有证件都得到了放行。大批无证记者的涌入,也使得记者席比以往膨胀了很多,这种膨胀的结果也使得新闻发布会很难顺利地进行。

  米卢在布会上主要谈到了两点,一是展望了对巴西队的比赛。他认为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本身对中国球员来讲就是一种享受。另外一点中国队必须要在这样的比赛里集中精力打好90分钟,因为巴西是一支讲究控球的球队,技术非常好,实力很强大,所以中国在与强队交锋的时候,注意力必须在90分钟里全神贯注,另外在对方控球的时候,要尽量加强逼抢,使对手不能从容地控制球。

  另外一个点,在总结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时,认为中国队就是因为在90分钟的某一个时段突然精力不集中,才导致了失球,使得最后比赛结果令人失望,但同时,因为针对即将到来的强大的巴西,米卢不希望球队有消极的情绪,他还是勉励球队要做好准备,打好后面的比赛。而且他又把美国与葡萄牙的比赛拿出来激励记者们和自己的队员。他认为足球比赛总是有奇迹发生,相信自己才能创造奇迹。就像美国与葡萄牙的比赛那样,你只要能够抓住机会就有可能改变一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