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子女两难 华人心事谁知

发表:2002-05-31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文化差异,华裔移民以体罚方法教育子女的传统习惯,在美国往往会引致被法律控诉甚至骨肉分离的严重后果。继本报上月报导皇后区一名华裔母亲因一次以扫帚教训不做功课的八岁儿子,引来三名子女被儿童保护局带走的家庭悲剧,昨(29 )日纽约时报教育版以专题文章跟进,分析东西方管教方式的矛盾及华人家长面对的两难困窘。

纽约时报报导指出,许多移民家长对子女的管教传统都跟美国主流社会的意念南辕北辙。像由亚裔家庭儿童与家庭联盟教导家长避免管教变成虐儿的小册子所指,对华人文化来说,家庭最为重要,家长认为子女会从勤奋学习及听从父母等各方面来支持此信念,但在美国思维里个人才是最重要的元素,令孩子肉体或心灵受创的管教概念都不能接受。不少华人会认为这种想法过于宽松,也造成美国小孩不尊重长辈的恶果。

世界日报30日报导,东西方管教概念的不同和冲突,令华人家长愈发敌视现存的儿童福利制度,尤其是因管教子女而导致子女被有关当局带走寄养的不幸家庭。不少服务移民的社会福利机构,也有为这种状况的家庭提供协助。

儿童保护局拨款资助的华策会家庭辅导计画,协助子女被判由寄养家庭监管的家庭,尽早与家事法庭达成协议,避免家庭长期分离。有关协议通常要求家长接受强制性的辅育子女课程。华埠青年会也为父母提供学习控制愤怒的课程,而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也开始招募亚裔家庭为需托管的亚裔儿童负起寄养的职务。

儿童保护局也重申愿意更关注因文化偏差造成的分歧,该局已为此组成移民议题小组,小组成员每三个月开会一次,由移民团体代表负责阐析各族裔管教子女的传统习惯。发言人华尔舒(Kathleen Walsh)表示,该局的终极目的是保护儿童的安全及维持家庭共处,而非拆散家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