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回归音乐会花费600万

发表:2002-05-28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庆祝特区政府成立五周年,政府将举办耗资六百多万元的大型音乐会,邀请一万名来自中港澳及台湾的青年,在名指挥家叶咏诗带领下共同表演敲击乐六分钟,刷新健力士世界纪录,又会邀请内地及台湾知名的音乐家及流行歌手来港献艺。

据明报5月27日报导,是项庆祝活动名为“龙声飞扬万人青年音乐会”,是庆祝回归五周年的“主打”项目之一,由民政事务局、康乐文化事务署及青年协会主办,将于七月二日晚在红□体育馆举行。

来自本港多间学校共九千五百名学生,当晚亦会联同六百人多名分别来自中、台、澳三地的青少年,参与当晚的万人奏乐焦点项目。音乐会的序幕是万名青年以六种敲击乐器,包括沙锤、三角、牛铃、手鼓、排铃及刮瓜,合奏由敲击乐手龙向荣创作,富巴西森巴轻快节奏的乐曲。他们亦会合唱《青春舞曲》、《高山青》等多首民歌。

接吁是多位来自各地的著名音乐家及流行歌手献技,包括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大提琴家王健及多名内地知名音乐家,另外还有流行歌手陈奕迅和萧亚轩表演。

青协总干事王??鸣解释,该活动除了庆祝回归及希望创出世界纪录外,同时希望凝聚四地青年的力量,团结力量共同建设未来,让他们体现音乐的活力。据康文署发言人透露,整个音乐会共花费六百万元,当中四百万元是来自四洲集团的商业赞助。

青协副总干事陈锦祥解释,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开支亦相应庞大,例如一次彩排供应饭盒给每位表演者,假设每人二十元,总计已二十多万元,另外六百多名来自外地的青年,将连同部分本地青年,参与为期一周的音乐交流营,故整个活动的开支应为八百万元,当中一半由政府资助,他形容是“很悭才做到六百万元的预算!”

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郑家富表示,特区成立五周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让青少年参与这项大型活动亦具有意义,由于参加人数众多,相信六百万元并不算浪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