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将在台海军事演习半年

发表:2002-05-19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华早报》报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在台湾海峡开展历时六个月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比去年四月到八月在福建海岸线外的东山群岛进行的演习长六十天左右, 而且最近从俄罗斯购买的SU-30型战斗机和两艘驱逐舰等新装备也将首次在演习中亮相。
《海峡时报》报导,近十万中国军队将参加一系列的军事训练,并援引《文汇报》的消息说,这次演习将在联合登陆行动中考验海陆空三军的综合战斗能力。《海峡时报》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星期四发表的谈话说,台湾领导人在要求重续海峡两岸对话的同时变本加厉地主张“台独”。

* 台湾认为演习无特别意义 *

美国之音5月18日报道, 在香港的一位军事分析家说,大陆新购置的SU-30型战斗机所显示的功能将决定在台湾海峡发生战争时解放军是否比台湾空军更占有空中优势,届时解放军也打算使用这两艘驱逐舰来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

这次军事演习预定在几个地点举行,增加了演习内容的综合性和复杂性, 并且最后将以海陆空三军的联合演习作为终结。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说,中共每年都在四月到十月间进行军事演习,目的是训练。即将进行的军事演习并没有特别的政治目的。台湾总统办公室的发言人说,没有必要对解放军的例行训练行动特别加以注意。

台湾的军事当局对任何类似行动都始终保持警惕。《南华早报》报导,台湾在今后十年内打算花费一千五百八十亿港币购买武器,以抵御中国的军事威胁。台湾要购买的武器包括柴油机潜水艇、远程雷达预警系统、进攻型直升机和爱国者导弹。《南华早报》援引台湾国防部长的话说,购买这些武器的目的是加强台湾的防空和海防力量。

* 北京意在显示军事实力 *

香港的军事分析家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进行的军事演习意在提出警告:北京方面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大举进攻台湾。他说,这次军事演习显然旨在否定华盛顿方面称中国在军事冲突中无力打败台湾的言论。美军太平洋总司令布莱尔上将三月份曾经表示,中国没有夺取并把守台湾的军事能力。他在美国众议院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中国无法达到使用武力进行统一的目标。

布莱尔的这一评论可能激怒了中国人民解放军, 于是解放军可能要在未来的军事演习中展示威力,以否定美国对大陆军事力量的估计。近年来美国军方所作的内部和公开报告都声言,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能在台湾登陆,最多只能把两万到三万士兵运往台湾,因为大陆军队没有大型的登陆舰。《文汇报》的文章说, 去年夏天中国在东山的军事演习显示,中国军队一次能有十万名军人登陆,十万大军能一举击溃把守台湾海防前线的两万士兵。解放军能利用民用渔船、气垫船和水翼船把大量士兵运过台湾海峡。近年来大陆沿海地区当局把民用船只改装,速度可达每小时十二海里以上。 一位军事分析家说这是为军事行动设计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