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计与官位

发表:2002-05-12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媒体披露了湖北省天门市某局长为求官运亨通,主动向原市委书记张二江贡献老婆之事,霎时间,舆论一片哗然。有指责这个局长为了官帽子而不惜戴绿帽子的,有指责他行为卑鄙无耻的,不一而足。

美人计来达到个人或集团利益的,古已有之。看看三国,一个美女貂婵,王允王司徒居然敢送给董卓又同时送给吕布,用的是连环美人计,人家这美人计用得是何等的高招!再说美女西施,人家越王勾践送给吴王夫差受用,最后把吴国灭掉。敌国灭了,越王要什么有什么,岂在乎一个西施哉?

同样的道理,天门市这个局长虽说“贡献”的是一个老婆,如果这次得手,他就不是一个区区局长了,可以青云直上,权力就更大了。往后还可以如法刨制,何愁官场不得意!这个局长懂得,拥有了权力,就可以决定别人的命运,掌握对别人的生杀大权,随时可以对别人“提拔重用”或“降级使用”,那就得看谁“跑不跑”、

“送不送”了。当到这级干部,他就完全可以信口雌黄,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他更懂得“权”里自有黄金屋,“权”里自有颜如玉。

可是,自古以来用美人计,用的都是别人家的女子,丝毫不用到自己的女人。你看人家王司徒送的是貂婵,人家勾践送的是西施,人家远华老总赖昌星,送的是红楼里的发廊妹、按摩小姐或者什么“星”,何曾动过自己

老婆一根毫毛。不过,天门市这个局长也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人家是国家大事,国家利益至少也是单位或小团体的利益,你敢找别的女人去为你作牺牲吗?再说你有那个资本吗?个人的事只好动用自己的女人了,自家的资源你不开发利用,不是浪费了吗?他对自己的老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了家庭的利益和个人的远

大前程计,伟大的夫人,上!”夫妻本是同林鸟,有困难时互相帮。深明“大义”的老婆自然挺身而出,她也会盘算:此举不但丈夫得到提拔重用,说不定自己也有可能得到无尽的好处,这是一箭双雕、一石二鸟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说白了,这又不是要你去死。

说到此,我们又为这个局长感到可怜了,他的“美人计”虽然是实施了,但张二江东窗事发,局长的好事当然也随之一起鸡飞蛋打。

可叹,不知道天底下还有没有“羞耻”二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