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空难可能政治背景不简单,国航机长拒绝回答

发表:2002-04-18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照常理,一场国际性的民航空难不是一国的军事活动,没有必要以军事保密的心态等待请示中央指示后再回答国际调查。但是据报道,“南韩当局说,生还的其中一名32岁中国机师,神智清醒面部有损伤,正医院医治,但他暂时不肯向南韩当局讲述空难经过,他表示与中国驻南韩大使馆人员接触后,才会向外讲述事件。”

国航的机长坚持请示后再回答问题,说明他有意要掩盖什么问题,而具体需要掩盖什么事情及怎样掩盖则要要经过中共同意后才能决定。

从机长这么小心保密来看,他一定觉得有非常重大的问题需要请示。这会是什么问题呢?

一架从美国买来的民航机,谈不上有什么军事保密价值,除非它飞到韩国怀有军事活动的目的。如果真有这种可能,其政治意义要远远超过其军事意义。

从事故的责任归属来看,也没有必要先请示再搞请责任。

也没有必要为了飞行技术或经济上的因素而谨小慎微地请示中央领导。

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机长发现了不能随便对外公开的政治性因素。为避免犯重大政治错误,必须直接向中共在韩国的代表(中国领事馆)请示。

那么,都可能有哪些政治因素呢?

如果只是外来恐怖分子的破坏,这就不需对国际保密。所以不是涉及到外来因素,而是涉及到中共内部因素。看来也不是机长有意参加的政治活动,如果机长原来就有计划参加了什么活动,他早就准备好了该怎样应付调查而用不着急着请示。

那么,机长发现了什么问题而急着请示呢?

总结分析了各方面报道后,我推测,机长事后回忆时注意到,航空仪表被别人做了手脚,导致他们在能见度极差、因而只能依靠飞行仪表的情况下,根据错误的仪表显示做出了错误的飞行判断及操作。机长事后判断这是内部人干的,所以他必须向上回报和请示。如果我们做出这一推测,就能对这次空难的大量报道做出合理的解释。

如果最后调查结果真的证明飞行仪表遭人做手脚,相应的政治目的必定会被宣言开来。但只有那时,我们才可以深入探讨在这些政治行为后面的真正政治背景。

让我们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