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孩子20年前同日出生 至少三个被抱错

发表:2002-03-1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辽沈晚报3月14日报导,赵盛强是吉林省通化市奥林匹克商店总经理,他儿子赵达在吉林大学念书。近日,辽宁省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DNA室的DNA亲子鉴定表明,赵达不是他的亲生儿子,是和产房中一户孙姓人家抱串的,孙家的孩子孙超虽然是赵盛强的亲生子,但赵达却不是孙家的儿子。截至目前,至少有三个孩子被抱错,而当日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分娩的8个孕妇所生的孩子都有可能被抱错。

目前,赵家和孙家已将通化市人民医院告上法庭,而其余几家也将陆续到沈阳做DNA鉴定。昨日,本报记者先行前往通化,对此事进行了详细的采访。

新闻事件儿子献血出现“血疑”

在赵盛强的办公室内,赵盛强拿出一沓儿子的照片,指着说:“你看,赵达像我吗?”不等记者回答,他又拿出孙超的照片说:“再看看孙超的照片,这鼻子、嘴和我都像。”赵盛强说,赵家和孙家的两个孩子2000年都考上了大学,赵达考上了吉林大学,孙超也考取了江南大学。

赵盛强说,第一次对儿子赵达身份产生怀疑是在赵达4岁的时候。当时,他的爱人宫克在外出差,赵达得了包皮炎。到医院看病时,医生无意之中说包皮?O一种遗传性的病。赵盛强的家人并没有得过这种病,于是他就问宫克的弟弟,宫克的弟弟也说没有这种家族遗传病。此事一直压在赵盛强的心头,但他没说出来。这个问题他也问过爱人,爱人也没有当做一回事,赵盛强总觉得有问题。

去年,赵达在大学里献了血,血型是AB型,而赵盛强和爱人的血型都是B型。赵盛强多年来的怀疑又一次被证实。儿子究竟是不是他亲生的呢?

他和爱人先后到通化市两大医院进行验血,其结果都是B型。由于两人的血型都没有错,宫克给儿子打电话,让他再次验血。过了几天,赵达重新验了血,还是AB型。宫克的妹妹在医院工作,她的妹妹也很诧异,她告诉赵盛强:“血型是伴着一生的,基因学说有基因变异的,我给你问问北京的有关专家吧。”

赵盛强告诉记者,他爱人当时也怀疑是医院给抱错了孩子,想做亲子鉴定。后来爱人又说不能做,赵达正在准备考试,如果真的不是亲生的,对赵达|有精神打击。她不想找了,即使赵达不是亲生儿子,养了20多年和亲生的也没有差别,再找回来儿子也没有什么意义了。但是,赵盛强执意要找,两人商定私下找一找,决不能让赵达知道。

新闻追踪大街小巷寻找亲生儿子

赵盛强夫妇先去了通化市人民医院,试图找到当初的医疗档案。但是,医院负责人说医疗档案室在1988年被一场洪水冲毁了,所以当时的档案根本无从查找。在公安机关的户籍管理部门,他们查出1981年10月29日出生的孩子大约有39个,他们决定先从这39个孩子中查找。

由于工作忙的关系,又怕在没找到之前遇到想不到的麻烦,因此,宫克70多岁的母亲承担了找孩子的重担。按照公安机关提供的地址,他们走遍了通化的大街小巷,找遍了通化市各个角落,逐一打听这一天出生的孩子,问是否是在通化市人民医院生的。据推测,赵盛强亲生儿子应该在1.80米以上,于是,他们又打听孩子的身高。

几个月的寻找,宫克母亲几次病倒,但是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赵盛强说,DNA亲子鉴定使爱人宫克有些为难,如果不去做亲子鉴定,赵达不会怀疑他的亲生爸妈,如果真做了亲子鉴定,儿子真的不是亲生的,又怎么办呢?

新闻现场DNA亲子鉴定证明医院“给”错了儿子

寻找的范围越来越小,去年秋季,他们终于查出1981年10月29日,那天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出生了8个男孩。宫克想起了在医院生产时自己邻床的李爱野,她会不会有线索呢?在李爱野家里,宫克看到了李爱野儿子的孙超的照片,这个男孩正在无锡江南大学就读。

看到孙超照片的一刹那,宫克觉得他酷似自己的丈夫,于是她直截了当说明了来意。李爱野丈夫孙华东血型是较为少见的AB型,和赵达的血型吻合。他们仔细讨论了两个孩子的特征、性格、嗜好,这些特征都表明两家的孩子在出院时抱错了。

2002年2月4日,赵家和孙家六口人到沈阳的辽宁省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进行DNA鉴定。2月7日,DNA鉴定结果出来了:孙超是赵盛强、宫克的亲生子,赵达与赵盛强、宫克、孙华东、李爱野均无亲缘关系。

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省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DNA室主任刘峰表示,DNA亲子鉴定是目前亲子测试中最准确的一种。目前做亲子鉴定的数量也在增多,但像通化市这份涉及至少三家孩子抱错的鉴定还是少见的。DNA室当晚就做完了鉴定,但没有马上通知两家,只是简单透露了相关内容。

刘主任强调,如果孩子和测试父亲的DNA模式在一个或多个的DNA探针上不吻合,那么被测试父亲便被100%排除,即他不可能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如果孩子和被测试父亲的DNA模式吻合,那么至少有99.99%或更大的或然率,证明他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赵盛强表示,涉及通化市人民医院“给”错孩子的其余家长都在等着做DNA亲子鉴定,他们也将陆续抵达沈阳。

八个家庭苦苦寻觅

新闻回顾儿子是怎么被“给”错的?

1981年10月29日,赵盛强的爱人宫克和孙华东的爱人李爱野同时住进了通化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的病房。宫克在7床,李爱野在8床。赵家夫妇和孙家夫妇是在同一天结婚的,又住在同一病房,大家都觉得有缘,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当天上午10时10分,李爱野生下一男婴,体重2.8公斤。这是当天出生的第一个孩子,生产后被抱进了哺育室。当晚11时55分,宫克也生下一男婴,随即被抱入哺育室。

据赵盛强说,第二天早上,他找到婴儿室,表示要看孩子一眼。护士当时告诉他,室内7号床的孩子就是他的儿子。按规定是不能进的,赵盛强只远远地在外面看了一眼。之后,赵孙两家都出院了,分别给自家的孩子取名赵达、孙超。

现就职于通化市卫生局的张琪当年恰好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实习,她对于李爱野生产时的情况没有过多的印象,但是她能肯定的是,李爱野确实生下一男婴,“当时我还把孩子送到她床边,让她看了一眼”。

新闻事实孙超不是孙家儿子,是赵家亲生儿子

1988年9月,已到上学年龄的两家孩子都上了学,巧的是他们又进了同一所小学──佟江小学,并且两个孩子都在一个年级,两家的家长在接送孩子的时候也经常相遇。赵达学习很好,孙家一直让孙超把赵达作为学习的榜样。1993年,两个孩子升入了中学,赵达在通化三中,孙超在通化实验中学。之后,赵达、孙超分别考取了大学。

赵达献血出现与父母血型不符之后,赵家一直没有把事实告诉赵达。当年暑假,赵达放假回家。看着儿子,宫克几次想告诉他实情,但是她又觉得儿子可怜,这使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儿子的亲生父母,否则就不能告诉他事情的真相。为了不让儿子担心,宫克领着他去医院又验了一次血,验血后,她违心地告诉赵达:妈妈是A型血。

赵达走后,他们又继续寻找,仍然没有线索。在找到孙超之后,孙超的妈妈李爱野透露说孙超小时候爱流鼻血,而赵盛强家族也有流鼻血历史。在初步认定孙超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后,宫克想起了一件事情。因为是同一产房生的孩子,两个孩子又在一所学校上学,所以两家很熟悉。在孙超上中学的时候,有一次考试的成绩很优秀,李爱野为了奖励他,给了他100元,让他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孙超喜欢打篮球,就到宫克的奥林匹克体育用品商店准备买篮球。当时正好宫克在,原价120元的篮球打折到100元,但孙超嫌贵,最后以80元的价钱卖给了孙超。在李爱野家,宫克一眼就看到当年卖给孙超的那个球。看到这个球,宫克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赵盛强看了孙超的照片之后,更是确信孙超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这样,赵盛强寻子之路有了进展。2001年秋天,赵盛强又专程去了江南大学,在学校的操场上凭直觉找到了孙超。他假称自己是孙超父亲孙华东的好友,出差路过就顺便来看一下。经过几天的
相处,赵盛强认定孙超就是自己的儿子。临走的时候,赵盛强抱住孙超和他碰了碰头,又贴了贴脸。由于怕孙超看出他的情绪,他没敢多说什么,刚要上车,孙超在后边喊:“赵叔!”他慢慢回过头强忍着泪水问了一句:“啥事?”孙超笑着对他说:“回去给我赵婶带好!”赵盛强说,他是哭着返回通化的。

远赴无锡看孙超,巨额房产留给赵达

2001年12月6日,赵盛强夫妇又一次前往江南大学。抵达江南大学的时候,已是早晨,三三两两的学生从寝室中走出,赵盛强夫妇在离孙超寝室较远的地方,静静地等着。当一个又高又瘦的学生走出来的时候,宫克认了出来,那就是他们的儿子。虽然在心中猜想过无数次见面后可能会发生的情景,但此刻,宫克还是愣住了。后来说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宫克说,当时大脑都麻木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想什么,也不知道是喜是悲,直到孙超走出她的视线,她才回过神来。

回到家后,宫克想了很多,一个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一个是自己养育了20多年的儿子,她该如何对待这两个孩子呢?在和赵盛强几次商量之后,他们决定把一处价值150万元的房产更换到了赵达的名下。赵盛强说:“这么做不是用钱收买孩子的心,想让孩子感觉到虽然不是亲生的儿子,但也不会减少我们对他的爱,相反,我们会更加疼爱他!”

目前,两个孩子都已经返校。尊重他们家长的意见,记者没有采访他们。赵盛强说,虽然亲生儿子已找到了,但是他们没有丝毫的喜悦,因为赵达的亲生父母还没有找到,孙华东的亲生儿子也没有找到。他们不想改变现在的家庭结构,他不会把赵达推出去不管,也不会把孙超强行要回来。现在赵达、孙超仍像以前一样生活在各自的家庭里,然而他们都知道,以往的单纯与平静正在远离他们的生活,他们要面对的问题还很多。

两个孩子境遇不同

孙超因为家庭经济情况不好,刚入学的学费还是家人东凑西凑的。升入大二之后,家庭再也不能负担几千元的学费,为了能够完成学业,孙超在课余时间为一家奶站送奶。每天在别人还在睡觉的时候,他已起床了,他先把奶取回来,再分发给一起和他送奶的同学。在这一取一送之间,他每天能挣十多元钱。

赵达因为赵家的经济实力,在学校的生活不发愁,还资助了一名湖南籍的学生,每年除为他支付几百元的生活费用,平常也经常在物资上对那名学生进行帮助。

新闻在线两家已将医院告上法庭

目前,赵盛强已经委托他的律师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作为直接受害者,他们要求通化市人民医院赔偿20多年来孩子的抚养费、原告的精神损失费和寻找孩子过程中所支付的费用。孙华东也将通化市人民医院告上法庭,他要求医院赔偿他20多年抚养孙超的费用以及带来的精神损失。

赵盛强说,也有孩子当年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出生的家长找来,但都是晚两天或是早一天出生的孩子。当天出生的几个男孩,了却赵达、孙超,一个在国外念书,还有一个作为通化市高考状元正在北京念书,其余两人没有念完中学。

在通化市人民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院方负责人表示,对此事医院会积极地配合当事人,如果法院真的判定医院有过错,医院决不会推诿。据悉,赵家、孙家在沈阳所做DNA检测的费用完全由通化市人民医院支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