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信德通讯社公布33名被中国拘押和监视的神甫名单

发表:2002-02-14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梵蒂冈城消息:中国拘押了几十名效忠教廷的神甫,并且对更多的神职人员进行监视,作为打击地下天主教活动的一部分,这一消息是梵蒂冈的国际信德通讯社星期三报道的。

  这家通讯社公布了33名被拘押和被监视的中国神甫名单,报道还表示,另有大约20名同样被限制行动的神甫,而他们的名字不得而知。

  美联社指出,教皇去年10月曾经提出与北京关系正常化的建议,中国表示正在研究这种可能性,但同时要求梵蒂冈与台湾断交,并且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信德通讯社公布的名单中,总共有三十三位中国地下天主教会的神职人员被关押、失踪或者是强迫监视居住不许进行宗教活动。这三十三位教职人员,包括十二位来自七个省份的主教,十五位神父,和五名司铎。

  在美国的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的负责人龚民权介绍了两个具体个案。

  龚民权说目前中国的天主教地下教会的教友大概有一千万人左右。中国警方逮捕这些神职人员之后都是要求他们签署加入官方的爱国教会的文件,并保证不再听从梵蒂冈教廷的指令。在遭到拒绝之后,这些神职人员往往被关入劳教所。

  信德通讯社的报道指出,中国的领导人从来没有放弃宗教自由只能是官方控制之下的半自由观点,也没有撤销过对宗教所保留的至高无上的控制权力。

  另一份有关中国镇压宗教信仰的文件是最近在美国被披露的一份长达一百四十一页的文件文件大部分中国不同省份的官方文件组成。美国华盛顿邮报星期三报道说这份文件是由一位中国的安全部官员偷运出境的。文件详细描述了当局镇压各种不同宗教信仰团体的细节,透露自从一九八三年以来中国有二万三千人由于参加未经批准的宗教活动被捕。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究员罗宾_芒罗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详细的关于中国宗教迫害的文件的内容相当可信。

  “两天前调查中国宗教信仰迫害委员会公布的这份报告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就我所知其中收集了到目前为止最完整、也是最详细的中国警方关于镇压宗教和信仰团体的内部文件。这些文件显示在全国范围非常广泛的宗教信仰团体正在遭到官方的镇压”

  对中国宗教信仰迫害的问题进行过长期研究的芒罗表示这个文件也透露了许多警方镇压的细节和采取的方法。

  许多团体,在以前官方的称呼是“反动会道门”,最近则称为“邪教”。那些官方的内部文件也讨论了如何镇压地下天主教会的方法。显然中国当局正在进行一场对境内的信仰团体系统的广泛的和残酷的镇压运动。

  芒罗先生介绍说,事实上,对宗教组织和信仰团体的镇压和迫害自一九四九年以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到了最近五年来,情况则是越来越严重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