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终成眷属 荷兰王储大婚典礼记

发表:2002-02-03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郁金香国度荷兰昨日迎来了一个大喜日子。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在首都阿姆斯特丹与来自阿根廷的女子马克西马·索雷吉耶塔举行了盛大的王室婚礼。参加此次婚礼的贵宾共有1600人,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70多位国王、王后、王子以及其他贵族,许多政府官员也在贵宾之列,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此外,到婚礼现场进行报道的各国记者超过1250名。

  婚礼规模空前

此次婚礼分为传统民族婚礼仪式和宗教仪式婚礼两部分。格林尼治时间9时15分,34岁的王储和30岁的新娘马克西马在阿姆斯特丹市市长的主持下,在该市的范贝尔拉格大厦举行了民族婚礼。王储身着海军军服,而新娘则身披一件蓬泰瓦伦带诺婚纱,市长对眼里满是泪水的阿根廷姑娘说:“从此,你将生活在一座玻璃屋子里面了。”因为从今以后,她将不再是一名普通人,她已成为王室的一员,她的一举一动将会受到公众的关注,市长告诉他们必须平衡个人隐私和作为公众人物的矛盾。随后,这对新人在结婚证书上签了字。市长最后赞扬马克西马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她将有光辉的前程”,并希望她能够利用她的聪明才智为荷兰作贡献。在场的荷兰国王及王后也为他们的儿子及儿媳鼓掌,并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为王室争光。10时30分,新郎新娘又来到纽维科克教堂举行宗教仪式的婚礼。这座教堂拥有600年的历史,位于王宫的旁边,传统的王室登基大典及王室成员婚礼都在这里举行。在那里,主持婚礼的是一名天主教牧师,他为这对新人祈福。

  民众为之欢呼婚礼结束后,12时正,王储伉俪乘坐一辆1901年以来王室成员婚庆专用的马车巡城一圈(王储的祖母100年前结婚时曾乘坐过这辆马车),200名警察组成的车队护卫左右,王室的保镖则是步行或骑着马全程跟随,以防万一。荷兰王室大婚受到全国大多数人的支持,王储被称为“奥奇林王子”,在阿姆斯特丹街头,欢呼的人们都挥动橙色的布条,向他俩致敬。在一座两层楼高的商店墙壁上,有人拉着一条彩旗标语,上面写着:“我们爱你马克西马。”在婚礼的前一天,王储在阿姆斯特丹“阿雷纳”足球场举办了婚礼前夜狂欢庆祝晚会,结果有5万人参加了这次盛会,王储还请来了著名的艺术家、昔日的同窗好友以及政府官员,共同来庆祝他的大喜日子。这次狂欢会还别出心裁,在足球场入口处铺了一张巨大的红地毯,当王储和未婚妻的汽车到达时,军乐队奏起了《阿姆斯特丹的郁金香》,迎接两人入场。

  王储:威廉·亚历山大 1967年4月27日出生,是荷兰国王的长子。威廉·亚历山大在荷兰巴伦就读小学和中学。他的母亲在1980年4月30日就任荷兰王后时,他就被列为王位继承人。1981年,亚历山大随家人搬往海牙,在那里,他完成了中学学业,并到荷兰海军服兵役。1987年,亚历山大被荷兰莱顿大学艺术学院招收,成为一名历史系学生,在那里,他学习了荷兰历史等各门课程。1993年,他获得了历史学学位。亚历山大热爱运动,他观看了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并从此致力于赞助体育运动。1998年,他成为国际奥委会的一名成员。1982年,他参加了全国性的滑冰比赛,1992年,他参加了纽约马拉松赛跑。亚历山大还十分喜欢驾驶飞机。他在1985年就取得了飞机驾驶执照。1989年,他自愿参加了救援非洲难民的空投食品行动,并获得好评。

  王妃:马克西马·索雷吉耶塔 聪明漂亮的马克西马1971年5月17日出生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并在那里长大。1995年,她在阿根廷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学位。在大学期间,她参加了电脑软件开发的研究并在中学教英语。马克西马的事业很成功。毕业后,马克西马前往纽约,并在汇丰银行任职,并成为负责开拓拉丁美洲市场的部门副总裁。此时,她已成为一名经济学家。1999年,她成为德意志各洲联合银行的一名副总裁,在同一年,她与亚历山大认识并坠入爱河。2001年,她被银行派往欧洲的布鲁塞尔工作。在2001年3月30日,她和荷兰王储订婚。2001年5月17日,她获得了荷兰国籍。同年7月3日,政府通过了他俩的结婚申请。从那时起,马克西马就参加了一些荷兰王室的活动,学习当地语言、历史和宪法,了解当地社会现状,为日后履行王妃的工作作好准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