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航班延误引发冲突 部分旅客仍拒绝登机

发表:2002-01-21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1月21日电,一批原来要乘昨日下午北航班机从上海前往深圳的旅客,因航班延误,与航空公司发生严重争执,至今还有部分旅客滞留机场,拒绝登机,要求讨个说法。

  1月20日下午,170多名旅客在浦东机场内等候于下午3点多将从上海飞往深圳的6324号航班。执行这一航班飞行任务的是中国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A300空中客车,航线是大连--汉城--大连--上海--深圳。但在韩国汉城时发现飞机有故障。下午2点多钟,先期抵达候机楼的旅客被告知,航班将会延误。按常规,北航需尽快调度相同型号客机飞上海来替代。

  直到下午6点多,北航驻浦东机场的有关人员才赶到现场,此时离航班准点起飞的时间已过去了近三个小时。工作人员向旅客提出解决方案:一是由北航驻机场人员在机票上盖章、签字说明延误原因,机票在1年内可到原售票处退票;二是旅客到宾馆休息,等候北航另外调派飞机。由于对航空公司行动迟缓、服务怠慢有意见,旅客当晚即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提出赔偿要求。直到晚上11点左右,北航新派飞机抵达上海,部分旅客深夜登机离港。

  此后,仍有30多名旅客因考虑深夜抵深圳不方便、并认为延误时间太长,要航空公司给个说法而拒绝登机。导致矛盾激化的另一个焦点是:当天下午6点多南航有一架飞机飞深圳,但北航方面不同意旅客改乘这架飞机,以致于让旅客等候太久。到记者去采访时,这部分旅客已在候机室呆了近20小时,且仅仅以北航工作人员送来的两瓶纯净水和两包饼干充饥。这批旅客情绪激烈,要求赔偿、要求对话,拒不登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