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文禁止人民解放军与外国人结婚

发表:2001-12-2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4日消息: 经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军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规定》日前颁发全军和武警部队执行。规定中保留了禁止军人与外国人结婚的禁止性规定,对与有中国国籍但在国外或境外从事或参与企图分裂祖国、破坏国家建设活动的人员结婚作了禁止性的规定。

  报道说,国家颁布的新《婚姻法》中没有对涉外婚姻作出规定,但军队出台的贯彻《婚姻法》新规定则对于军人的涉外婚姻问题做了明确表述。

  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军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于11月9日颁发全军和武警部队施行。总政组织部领导此前就此规定答记者问时也曾做出上述表示。

  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军队建设的需要,《规定》中还删除了原《暂行规定》中“反革命”、“坏分子”、“从事反革命活动的人”等一些与时代不相适应的提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应当是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行端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比以前的提法更为科学合理。

  考虑到现在社会人员流动性大,就业方式多样,军人与社会接触少等实际情况,这次修改《暂行规定》时,重申了恋爱报告和政治审查制度,规定“现役军人应当慎重地选择恋爱对象,军官和文职干部确定恋爱关系后,应当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由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对其恋爱对象进行政治审查”,更有利于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

  报道还称,《规定》第一条明确规定:军人应模范遵守《婚姻法》,遵守社会公德,不得未婚同居、不得发生婚外性行为。《规定》将军人晚婚年龄规定为初婚“男军人二十五周岁、女军人二十三周岁以上”。

解放军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