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运钞车引发银行与城管血腥打斗

发表:2001-12-16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湘江晨报报道,13日上午,建设银行长沙市芙蓉支行门口发生打斗事件,冲突双方是银行保卫人员与城管队员,事发时上千人围观。停放在银行大门口的运钞车成了此次冲突的导火索:一方以违章停放要锁车,一方认为锁不得。

银行:城管锁车打人

据银行方面介绍,当日上午,银行大门口的坪里停了四五辆车,其中有两辆运钞车。9时30分左右,一辆标有“城管”字样的面包车驶过来,10余名城管队员下车后就拿出大锁,往停放在坪里几辆车的车轮上锁。当锁到一辆运钞车时,建行芙蓉支行保安部副部长李定见状上前提出异议,但城管队员未予理睬,其同事王会清又上前劝阻,被城管队员用上锁的铁摇柄击伤头部,血流满面。建行芙蓉支行保安部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从来没有跟他们打招呼说过不准停车的事,何况运钞车上还有省公安厅核发的121免检通行证,当时正准备提取“头寸”,不应被锁。

城管:是按规定执法

对于银行方面上述说法,天心城管执法大队表示完全不能接受。昨日下午6时许,刚刚开完有关此事协调会的王建光副大队长对此表示是“颠倒是非”。他说,城管队员是依据长沙市政府《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试行办法》的规定执法,“汽车驾驶员不按规定在人行道上停车,可以由城管执法部门处罚。”

说到当时情景,王说起先只有6名城管队员,后来又去了5名,并非一开始就是10多人。队员们在依法出示执法证件后,对违章停放的车进行了当场固定(给车轮上锁),而被锁的运钞车外部并没有明显的“运钞车”标志,且当时银行保卫人员也未说明,却动手推搡城管队员,强行要求开锁。后来银行又出来10多名工作人员和经警,对执法队员进行围攻,造成6名队员受伤,其中一名姓朱的中队长被扒光上衣打得当场休克。

至于银行保安部王会清受伤一事,王副大队长称可能是其抢夺城管队员手中铁摇柄过程中不慎弄伤的。

孰是孰非尚无定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