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透了”电脑病毒在大陆传播

发表:2001-11-27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报导,一种名为“透了”的邮件蠕虫病毒,已经开始在大陆各地传播。这种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可疑邮件有以下特征:邮件的主题变化、不确定;信件的内容为空白,没有任何内容;附件的文件是变化的,并且使用了HTML格式的图标。

中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人员表示,这种病毒利用微软信件浏览器的弱点,自动搜索通讯簿中的邮件地址,以不同的邮件主题进行发送,用户即使未打开邮件或进行预览,都会造成病毒发作,最终造成电脑系统变慢直至瘫痪。

应急处理中心人员并说,一旦用户将鼠标箭头移到带有病毒体的邮件上时,就会受到这种网络蠕虫的感染,他的传播能力与早先流行并发生大规模破坏作用的“欢乐时光”、“中国一号/尼拇达和Klez”病毒大致相同。

报导说,这种病毒邮件附件的文件名后,可能是Pif或scr,用户收到这样特征的邮件,应在病毒防火墙的保护下或有补丁的保护下将其删除,或在专业杀毒软体公司网站下载杀毒软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