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攻占商务软件市场

发表:2001-11-27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日电:已故中共领导人胡耀邦之子胡德华26日在港表示,高干子弟从商虽有许多便利,但他早年经商亦曾遇人不淑,吃尽苦头。现任北京泰利特集团董事长的他已有所成。集团旗下的北京泰利科技近期与香港惠扬控股联合组建中唐科技,致力中国电子商务和企业协同商务应用系统等的开发。

明报27日报导说,在 1986年开始从事科学研究,担任中科院软件中心负责人的胡德华, 1989年后,在中科院和有关研究所领导的鼓励下,代表科学院和研究所,拿了一笔资金, 90年代初正式下海,从事房地产和餐饮业的投资,但最终血本无归。他在检讨失败原因后认为,最大的原因是对该等行业不熟悉,遇人不淑也是招致失败的原因之一。

报导说,在总结营商失败的经验教训后,胡德华与部分同僚,加上一批在外企工作的高级管理层,在 1994年开始组建北京泰利特科技公司,从事金融、银行和办公室等软件系统的开发。公司当初的起家资本为280万元(人民币,下同 ),但营业首年后,开始有盈利,并年年分红。去年的营业额高达 2亿多元。目前,该公司的股东多达 170人,包括他在内的4至5位大股东,个人最多所持股份均不超过 10%。

他笑说,该公司所开发的产品在中国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他说,中国办公室软件开发的关键,在于对中国各政府部门的结构和流程有清晰的认识。但外商开发的办公室软件往往缺少对中国国情的了解。被问及父亲的名声是否有助其事业时,他没有否认,但强调,他是在父亲去世后,才踏足商海的。

转自多维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