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家产出惨剧 一农民丧心病狂竟将嫂侄扔进深井

发表:2001-10-08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年来警方一直布网追捕疑犯张新娃 10月2日潜回家过节终被擒

  争抢家产引起家庭纠纷,竟趁机用乱棍将熟睡的嫂子打昏投进枯井,害怕他人知晓,又将惊醒的5岁侄子也扔进井中企图杀人灭口。恶徒张新娃在负案潜逃8年后,终于栽在西安临潼警方手中。


  深夜惨案

  现年34岁的张新娃系西安市临潼区马额镇签底村人,张新娃在弟兄三人中是老三,因家务事和二哥二嫂家有矛盾。1993年11月初,兄弟三人商量分家,张新娃觉得对己不公,遂产生怨恨。11月中旬的一天晚上11时许,张新娃手持木棍溜进二哥房内。二嫂黄某和5岁的侄子正在熟睡,张新娃举起木棍疯狂向二嫂头部打下去。二嫂惊醒后反抗,张新娃将其打倒在地,又用被子将嫂子裹起来,抱出家门扔进村外一口深12米的枯井里。就在张新娃返回家时,突然听到侄子在屋里大哭,他用大衣将侄子裹起来,扔进家中一口水井中。作案后,张新娃连夜逃跑。

  深井救人

  当晚张新娃的二哥和老父亲一起外出不在家。深夜12时许,张新娃的二哥张某回到家,突然听到院子的水井里传出孩子的哭声。走近一看,竟是自己的儿子。他连忙找来绳子绑在腰间下到井里将儿子救了上来。回到屋里,张某又发现妻子不见踪影,立即喊来邻居帮忙寻找。很快大家在村外枯井里发现浑身是血、昏迷不醒的张妻黄某。在邻居的协助下,张某将妻子从井里救了上来,并连夜送到附近医院抢救。经及时救治,黄某于第二天脱离危险。

  警方缉凶

  临潼警方勘查后,认定这是一起特大杀人(未遂)案,遂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警方发现张新娃失踪,后根据受害人黄某的介绍,确定张新娃有重大嫌疑。临潼警方一直布网追捕。西安市公安局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对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新娃进行网上缉捕。今年10月2日,警方获悉张新娃于中秋节潜回临潼,藏在表姐家,立即部署警力,研究追捕方案,进行布控。当晚11时,警官袁春龙带领民警张建伟、王科技等赶到张新娃表姐家,将其擒获。面对手铐,张新娃说:我知道迟早会有这天。这次回家,我就感到不妙,果然被抓……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新娃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交代,作案后,他先后潜逃到西安、新疆、甘肃等地,隐姓埋名。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新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消息来源:楚天热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