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本船员浙江寻衅捱哨兵痛打

发表:2001-08-17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内地互联网披露,浙江省台州市海门边检站15日发生一宗日本海员辱骂中国边检卫兵,被卫兵痛打并扣留事件。日本船员在道歉后获释,中国士兵则因违纪被罚禁闭一周。海门边检站拒绝本报记者的任何查询,但对记者在电话中念出的有关报道开怀大笑。

踢升旗台骂“中国猪”

明报17日报道,昨日在北京大学网站“三角地”上,有网友贴出一则消息,指前日(十五日)在台州港口发生检查哨岗处罚日本船员事件。前日上午,进港的一艘日本万吨货轮的几名日本船员和两名翻译在货场里走动,当经过哨岗时,其中一名船员(事后查明是大副)向中国国旗升旗台踢了一脚,哨兵马上干涉。日本大副不但不道歉,还大吵大闹,引来很多外籍船员围观。边检值班长和几名战士过去了解情况,两名翻译一时也说不清,决定到站里商量。日本大副见翻译不在,现场只有一个哨兵,竟用英语骂“chinapig(中国猪)”引来围观的外籍船员哄笑。那名原本已感不满的哨兵闻言后立即冲上去,一枪托打下去,并揪住日本大副像拖死猪一样拖进岗亭,一下把全场人都镇住了。

后经检查发现,那名日本大副没带证件,边检战士于是把他铐在哨岗门前,直到值班班长和翻译回来,事情才解决。船方赔礼道歉,保证以后不犯,中方放人。但值班的哨兵因打人,违犯了纪律,被罚一个星期禁闭。

记者昨日致电海门边检站查询,姓陶的站长表示“不清楚有关事情”,也不愿置评,但请求记者将有关报道传给他,听到记者在电话中将有关报道的大意念出时,陶站长哈哈一笑说:“我手下没有战士被关禁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