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名模身材-约旦最受世人瞩目的王后

发表:2001-07-16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拥有天使般美丽的脸孔和超级名模的身材;她也有智慧的头脑:就在英国的戴王娜王妃死后,拉妮雅凭借艳光照人的仪表和亲善的外交风范成为最受世人瞩目的王后。《今日美国》最新一期人物专题讲述拉妮雅如何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内从国人眼中美丽的陌生人成长为约旦的理想王后。

  2年前,当拉妮雅的丈夫阿卜杜拉继承王位,成为约旦新国王时,不少人对他们心存疑虑,担心这对缺乏经验的新人无法像老国王侯赛因和诺尔王后一样自如地驾御中东这个最脆弱的小国。  

统治着一个脆弱的国家
  
  要统治一个像约旦一般自然资源贫乏、失业率高达30%。16岁以下人口占70%的国家已经不容易,中东的冲突更使事件复杂化。拉妮雅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说:“巴以冲突就像密布在我们头顶的乌云,暴力冲突周而复始,必须找到打破这一恶性循环的方法,约旦必须为和平努力,因为一个不稳定的约旦将对世界安定构成更大威胁。”
  
  拉妮雅尽全力帮助提高全民生活水平,她希望藉此弥补国内的民族差距。约旦国民中60%(500万)为巴勒斯坦人,他们与居住在约旦河西岸的传统居民间的矛盾并没有因为30年前几乎造成内战的爆发而有所缓和。

家庭背景左右不讨好  

  30年前出生于科威特一个富裕的巴勒斯坦人家庭的拉妮雅在巴勒斯坦人看来太科威特化,而居住在约旦河西岸的约旦原住民则更极端,他们甚至在一次国王、王后出席观看足球赛时对国王高喊:“跟她离婚。”
  
  对不公平的对待,拉妮雅并没有怨恨,反而更加坚定了她致力于促成民族和国家安定的决心:“只要在中东还存在不稳定因素,人们就会将我的任何观点政治化。”

对国民倾尽爱心
  
  但是,大多数的约旦人认为拉妮雅比前王后诺尔更理想。与花大部分时间泡在美国的诺尔不同,拉妮雅更多时间花在了自己的国民身上。作为2个女儿和1个儿子的母亲,拉妮雅发起建立了阿拉伯国家第一个受虐待儿童避难所,并力主颁布一项旨在禁止对通奸妇女滥用私刑的法案。虽然法案未能获得通过,拉妮雅相信国民在这方面的认识已有所改善。她说:“我只是按照我良心的指点行事,希望在这一过程中,至少有一两件事得到人们的肯定。”
  
拉妮雅档案
  
  拉妮雅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内成长为备受国民尊敬的王后。
  
  ●1971年出生于科威特一个巴勒斯坦人家庭。
  
  ●1991年在埃及开罗的美利坚大学拿到商业管理学位,毕业后,拉妮雅回到约旦先后任职于西铁银行和苹果电脑公司。
  
  ●1993年拉妮雅与在晚会上相识的约旦王子阿卜杜拉结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