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談關鍵外交政策問題(圖)

發表:2024-04-09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拜登
川普、拜登(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9日訊】民主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和共和黨推定提名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兩人在關鍵的國內外問題上持有截然不同的觀點。

以下是各自在其外交政策方面立場的概述。

俄羅斯-烏克蘭

拜登支持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以幫助其對抗俄羅斯,同時警告西方國家不能允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取得勝利。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以來,拜登政府迄今已制裁了俄羅斯的一些個人和實體,並向烏克蘭提供了750億美元的援助。

拜登在2024年3月7日表示:「俄羅斯的普京正在進軍,入侵烏克蘭,在整個歐洲及其他地區播下混亂的種子。如果在座的有人認為普京會止步於烏克蘭,我向你保證,他不會。但是,如果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並提供自衛所需的武器,烏克蘭就可以阻止普京。這就是烏克蘭所要求的。他們不是在要求美國出兵。」

川普表示,北約國家沒有向烏克蘭支付其應有的援助份額,並聲稱美國提供的援助比其他國家多。在2月份的一次集會上,川普表示,他告訴一個沒有點名的北約成員國,他將鼓勵俄羅斯對任何不遵循國防開支指導原則的北約成員國進行「為所欲為」的行動。川普在2023年新罕布希爾州的一次演講中說:「在我贏得這次總統職位後不久,我將會解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可怕戰爭。」

在其整個總統任期內,川普曾面臨多項與俄羅斯勾結的指控,並於2019年12月18日被美國眾議院彈劾,罪名是他利用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來換取有關潛在政治對手拜登的不利信息。川普否認了這些指控,後來被美國參議院判定無罪。

中國

拜登在2024年3月7日說:「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經濟。自從我上任以來,我們的GDP上升了,我們與中國的貿易逆差降至十年來的最低點,我們挺身反對中國不公平的經濟行為。我們支持跨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我重振了我們在太平洋地區的夥伴關係和聯盟:印度、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太平洋島國。我確保最先進的美國技術不能在中國使用,這些技術不得在中國進行貿易。坦率地說,儘管對中國發表了所有那些強硬的言論,但我的前任從未想過要這樣做。我想要與中國競爭,而不是衝突。就此而言,我們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有能力贏得21世紀與中國的衝突,也比任何時候都更有力。」

在擔任總統期間,川普譴責說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威脅是這一代人面臨的最重大外交政策挑戰。他說,中國應對COVID-19大流行病負責,並因為中國結束香港的「一國兩制」而懲罰了北京。川普在2020年5月的一次演講中說,「美國希望與中國建立開放和建設性的關係,但實現這種關係需要我們大力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

川普在他的競選網站上說,「為了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需要對中國擁有美國任何重要基礎設施的所有權實施積極主動的新限制,包括能源、技術、電信、農田、自然資源、醫療用品和其他戰略性的國家資產。我們應該停止中國未來在這些重要行業的所有採購。我們應該開始迫使中國出售任何危及我們國家安全的現有資產。

以色列-巴勒斯坦人

拜登說,以色列有權打擊哈馬斯,但警告以色列不要殺害巴勒斯坦平民。今年3月,拜登宣布建造一個離岸港口,向加沙提供援助。

拜登2024年3月9日在紐約表示,「我永遠不會拋棄以色列。以色列的防禦仍然至關重要,所以沒有紅線會讓我切斷所有武器供應的紅線,讓他們沒有鐵穹防禦系統來保護自己。他們沒有...但是有紅線的是,如果他越過紅線,而且他們繼續......你不能因為打擊哈馬斯而讓30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還有其他處理方法,處理哈馬斯造成的創傷。」

川普在2020年發布了一項中東和平計畫,呼籲採取兩國解決方案,讓以色列控制統一的耶路撒冷,並維持其在約旦河西岸的定居點。

2024年3月25日,川普在接受《以色列報》(Israel Hayom)採訪時談到當前的衝突時說:「我在10月7日看到的是我見過的最悲傷的事情之一。...你們必須完成你們的戰爭。完成它。你們必須把事情做成。我相信你們會這樣做的。我們必須實現和平;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我要說的是,以色列必須非常小心,因為你正在失去很多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支持,你正在失去很多支持,你必須完成,你必須把事情做成。你必須走上和平,讓以色列過上正常的生活。」

伊朗

拜登花了兩年多的時間試圖恢復歐巴馬政府談判達成的伊朗核協議《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而不願讓其「死亡」。去年,拜登政府通過談判使伊朗釋放了五名美國人質,以換取美國解凍數十億美元的伊朗資產。

拜登2024年3月7日在華盛頓表示, 「在中東創造穩定也意味著遏制伊朗構成的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建立了一個由十幾個國家組成的聯盟,以捍衛紅海的國際航運和航行自由。我已下令進行打擊,以削弱胡塞武裝的能力並保衛該地區的美軍。作為總司令,我將毫不猶豫地指示採取進一步措施,保護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軍事人員。」

川普最引以為豪的成就之一是美國退出《聯合全面行動計畫》。他還授權實施了打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恐怖主義分支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的襲擊,他稱此舉是「他擔任總統期間最大膽的行動」。

朝鮮

拜登政府一再表示,它願意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與朝鮮進行談判,但尚未以經濟援助的形式提供任何激勵措施,以鼓勵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開啟談判。拜登會晤了地區盟友,並於去年宣布與韓國達成一項新的核威懾協議,該協議將允許美國將潛艇停靠在韓國港口。

在擔任總統期間,川普尋求朝鮮的「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但在多次會晤後最終與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個人關係。他的個人外交並沒有導致美朝兩國之間達成任何協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