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小說《追龍》預言成真之時(圖)

作者:黃世澤 發表:2024-04-08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街頭(圖片來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深明共產黨的罪惡的已故科幻小說作家倪匡,他在一九八三年發表的小說《追龍》尾段講過,要毀滅一個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災,也可以是人禍。人禍不一定是戰爭,幾個人的幾句話,幾個人的愚昧行動,可以令一個大城市徹底死亡。而他在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鏗鏘說》接受石永泰資深大律師訪問時,他斬釘截鐵指這個城市就是香港,亦表明他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劉慈欣寫的《三體》類似的邪惡外星文明存不存在,這可能要時間去驗證,但由香港經濟去到崩潰程度的情況來看,在龍年看到《追龍》尾段的預言成真,似乎已是不爭的事實。

用一件簡單的事就可以看到香港已經因幾個人的愚昧行動,步向經濟崩潰,香港最基礎的產業是運輸航運,金融業未必會養活香港的基層人口,但航運物流相關行業,卻是不少基層民眾的飯碗所在。但美國有報告指,各地航運公司紛紛將香港剔除出主要航運港口,而航運業與金融業一樣,其實對制度和政治氣候轉變十分之敏感。畢竟,香港相若地理位置的港口有不少,過往香港能蓬勃發展,因為英國人宣布香港為自由港,以及英國在航運商業上的法律清清楚楚,不會因政治或其他奇怪原因影響商業爭拗的解決,當香港廿三條、《國安法》等表明,香港已經與其他中國城市差不多時,香港港口變得毫無價值也很正常。香港值錢的地方在於法治這些軟體,但習近平的愚昧,由國安法通過至今不消四年,已經將香港毀滅到不似人形,而且整個毀滅過程還未完結,有更多公司倒閉,民眾失業在後頭。

要求香港人不講政治,以為香港人不講政治就可以搵錢,不知何時有這種催眠,但這種催眠講法,證明本身愚昧至極。香港的價值若不在港口設施等硬體,而在與西方關係,採取英式法治等優點,抵禦共產黨的橫蠻無理本性,全民關心政治,要求建立一個完整民主制度根本是必要,因為這是香港生存的所需,但香港有部分所謂商界領袖以及所謂社會賢達,要求香港人不理政治,在捍衛民權與民主上與中共妥協,甚至在海外協助中共行事,現在大家都看到了結果。那就是連香港那些商界領袖都得不到西方信任,想走資恐怕大有難度,由英國政府對Vodafone與和黃英國行動電話業務上合併有諸多保留,到波蘭政府打算檢討和黃在格但斯克港口的營運權利,因為和黃與中共關係太密切都可見一斑。

香港商界以為與中共妥協可以賺到大錢,一旦香港有事就走資揚長而去,但現實卻是,你想走,西方社會都不見得會歡迎你。香港商界要為搞爛香港負上責任,亦不可能他們不用為此付任何代價。

科幻小說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情節中對未來以至太空的想像,但很多時,科幻小說本質更涉及政治,因為要建構一個虛擬的世界,反而科幻小說本質往往是政治小說,由最近改編成電影的美國小說《沙丘》,日本的《銀河英雄傳說》,到中國的《三體》莫不如此,倪匡化身衛斯理寫成的小說更加是對香港的預言,畢竟倪匡除了寫小說,亦曾以筆名沙翁在《明報》發表不少批評共產黨極不留情的文章。而獨裁社會可怕在於,個別人士的愚昧行動,不動聲色毀掉一個城市。實際上,香港被毀滅表面理由的氣數,實際上,當香港交給不講道理中共的一刻,城市就注定毀滅,因為中共的體制本身就是計時炸彈,那個愚昧傢伙是習近平還是毛近平,根本沒有什麼關係,獨裁體制就是如此可怕,那是愚昧的人毀城滅國的行動,不會有人可以在制度上阻止得到,香港人一如《追龍》書中的角色同等的無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