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衰老的四川奇人李阿(圖)

作者:清淺整理 發表:2024-04-08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曾有過一位不會衰老的人士。
四川曾有過一位不會衰老的人士。(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神仙傳‧卷三》記載,李阿四川人,四川人傳說,過了幾世,發現李阿長得跟以前一樣,都不會變老。李阿時常在四川成都的街頭行乞,而一旦討到了東西,卻又即刻施予了窮苦人。

李阿每天夜晚都會離開成都,直到早上才又回來,人們都不知道他到底住在哪裡。如果去問李阿事情,李阿從不回答,但若仔細觀察他的表情就會知道答案。如果李阿臉色顯得喜悅,那麼剛才問的事一定會是吉利的;如果李阿容貌顯出悽慘狀,那麼剛才問的事就一定會是兇險的;如果李阿臉上掛著笑容,就一定會有大喜之事;如果李阿微微的嘆息,就一定會發生讓人深憂之事。民眾都這樣向李阿詢問事情的吉凶,未曾不應驗過。

有一位名叫古強的人,認為李阿是一位異人,遂經常照顧李阿,還試著跟隨李阿回家。那時才知道李阿原來是居住在青城山中。古強後來又跟隨李阿進山,可是因為他不會道術,害怕在山中會遇上虎狼,故帶上父親的一把長刀來自衛。李阿見狀,憤怒的對古強說:「你跟著我走,何必畏懼老虎呢?」話一說完,李阿奪過刀來,並將刀摔在石子上,刀被折斷了。古強看到刀子壞了,暗自憂心。

第二天早上,古強又跟隨著李阿走出山。李阿問古強說:「你還在為刀子發愁嗎?」古強回說:「實在是害怕會惹得父親生氣。」李阿即刻取來斷掉的長刀,以左、右手在地上敲擊,刀子居然恢復如初。李阿將刀子還給了古強。

古強便要跟著李阿回去成都,途中,碰上一輛朝著他們奔馳而來的馬車。李阿將腳伸到車下,試著止住馬車。結果車輪輾過李阿的小腿,害得李阿當場死去。古強驚恐得看著事情發生而不知如何是好。可是,才過一下子,李阿馬上起身,用手輕輕按揉被壓斷的腳,腳竟恢復如故。

古強年紀十八歲,見李阿應該是五十多歲的人,但古強到了八十多歲時,卻見李阿的面貌仍像當初見他般,仍是五十歲的樣子,一點都沒有變過。

後來李阿提及崑崙山的神仙召他前去。而李阿在前往崑崙山之後,便再也沒有回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