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此舉恐物極必反;四地金交所被關 中產大返貧(視頻)

發表:2024-03-27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劉亞洲犯事的原因找到了 習給自己準備一隻黑天鵝

四地金交所被關 中產返貧 中國極端貧困人口逾四億

巴基斯坦突發汽車炸彈襲擊 五名中國工程師身亡

「翻牆小心,微信危險」中國各地嚴控 四川大學生被罰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劉亞洲犯事的原因找到了 習給自己準備一隻黑天鵝

雖然中共前空軍上將劉亞洲被傳出的罪名是經濟問題和作風問題,但有分析指出,他出事的真正原因是在臺海問題上惹怒了習近平,而習現在的做法只能使不滿他的那些派系抱團,並突然進行高強度的反抗。習近平無疑是給自己準備了一隻隨時會飛出來的黑天鵝。

3月24日,《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中共官方到現在都沒對劉亞洲的案子做任何通報,也沒證實外界對劉亞洲案情和秘密判決的猜測。劉亞洲的三弟、在美國卡特中心任職中國計畫主任的劉亞偉委婉拒絕了《美國之音》的採訪,只是淡淡表示:「我就不談什麼看法了」。

旅美中國政治學者王軍濤在3月15日就披露說,劉亞洲已在去年底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3月24日,王軍濤和《大紀元》分析說,劉亞洲的罪名其實就是經濟問題、作風問題等,「很多信息表明他確實捲入到一些事情中」。中共當局用祕密判刑的方式懲罰劉亞洲,但沒像過去處理「大老虎」一樣進行高調報導,這顯示出劉亞洲的案子處在灰色地帶上。

對此,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榮譽教授丁樹範表示,中共官方之所以不公布劉亞洲的案子,也許是因爲太敏感,因為劉亞洲當過中共國防大學的政委,他對國防大校培訓出來的這些軍中高級幹部,有較大的影響力,加上軍隊中最近有很多人都遭到整肅,所以習近平現在不敢把劉亞洲這個大案公布出來。

至於劉亞洲出事的原因,王軍濤指出,劉亞洲犯的男女關係問題並不是中共的查處對象,除非是男女關係中卷入錢的問題。如果沒犯重婚罪,中共一般都不會用這個事來查,就像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彭帥,給所謂的「黨和國家聲譽」造成了損失,但張高麗也沒遭到當局的處理。

旅美作家畢汝諧告訴《美國之音》,退役後的劉亞洲在一次座談會上公開說,要解決臺灣問題需要有像毛澤東那樣的大手筆,而現在的那個領導人不行。這樣的話深深地刺痛了小肚雞腸的習近平。

八九民運領袖王丹也認為:「習近平這麼不能容他,很大程度上我覺得跟臺灣問題是有關係的」。他説自己曾讀過《劉亞洲戰略文集》,劉在書中指出,「解放臺灣是一場內戰。內戰的勝利再輝煌,對自己國家和民族也是一種損失、一種傷害。」「一旦攻打臺灣,很可能就是長期僵持不下,打不上去也退不下來,打下來了也守不住。」「臺海作戰將比金門作戰艱難萬倍,因為不是臺灣固守臺灣,而是整個西方固守臺灣。」

這表明劉亞洲是中共軍中反戰派的一個代表。

王丹表示,劉亞洲對於臺海之戰的這些觀點刺痛了習近平。因爲習近平爲了完成個人的歷史定位,應該非常想打臺灣,所以就一定要把劉亞洲這樣反戰的高級軍隊將領拉下馬。

劉亞洲本身是紅二代出身,又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習近平下重手整治劉亞洲,勢必會引起紅二代們的怒火。

對此,王軍濤向《大紀元》指出,習近平因爲政權不穩,對所有官場上有權勢的人都會懷疑。他和紅二代的關係更是微妙。雖然紅二代對習近平是不滿的,但他們集體行動很難,因爲「他們的祕書、他們的警衛員、炊事員、司機、還有勤務兵,都是特務,來監視他們,他們很難有作為。」

王軍濤指出,習近平越來越專制,很容易出事,「容易暴斃,或暴病而亡」。就像韓國總統朴正熙,突然被情報部長給殺了。

他説:「我相信習近平也知道,所以他現在非常小心,對自己的保護已經超過中共歷史上任何一個主要領導人。比如他出訪事先都不公布,就怕有人在那兒佈置,把他幹掉。」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也認爲,習近平現在的做法只會迫使對他不滿的力量轉到地下,也是變相的讓不滿他的那些派系抱團,時機一到,這些人就會進行高強度的反抗。「現在習近平真的是把自己當成毛澤東了,物極必反,這些不滿的勢力會轉入地下化,找時機翻盤。」這也等於是習給自己準備了一隻隨時會飛出來的黑天鵝。

2.四地金交所被關 中產返貧 中國極端貧困人口逾四億

日前,有四個省市的金交所被關閉,金交所以後在中國恐絕跡,關於「中產返貧」的話題也不斷發熱,有經濟學家指出,中國的極端貧困人口已經超過四億人。

3月25日,湖南、遼寧、西安和重慶這四個地方的金融監管部門都發布公告表示,將取消轄內金交所的業務資質,也就是說,這四個省市以後都不會再存在金融資產類交易場所了。

更讓人震驚的是,據中共官媒《財新網》報導,有接近中共監管的消息人士透露說,這只是開始,中國各地現有的金交所都將逐漸關閉掉,中國以後也不再有金融資產交易所或是交易中心這類機構了。

據《上證報》報導,從2021年12月開始,中國貴州、寧波、遼寧、江蘇和河北等多地就已經宣布,將轄區內的金融資產交易場所等機構取消掉。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金融學者司令的分析說,中國金交所紛紛關閉,主要是和交易量不足有關,因爲金融交易活動就像實體經濟活躍度的一面鏡子,當中國的實體經濟活動量減少時,融資的需求就隨之跟著減少,「就是這幾年中國經濟嚴重下滑的真實寫照」。

現在中國不單是金交所紛紛關閉,就連中產階級也出現返貧現象。

3月21日,中共財政部發布今年前兩個月的財政收支情況,全國個人所得稅收入是3262億元人民幣,同比減少了15.9%。該消息一出,關於「中產返貧」的話題在網上的熱度就迅速升高。

據世界銀行測算指出,年收入在10萬到96萬之間的中國家庭,就可列入所謂的中產階級。

而曾被羨慕的中產階級返貧的現象也引發網友的共鳴,紛紛留言說:

「收入下滑,資產縮水,和中產有關的高端消費都在崩盤。」

「房價跌、股市跌、收入跌、獎金跌、理財暴雷……中產階級在遭遇全方位無死角的暴擊。」這也反映出當前中國經濟的真實狀況。

一名在上海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男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從去年2月底就開始找工作,投了上千份簡歷,等了近半年才被一家公司錄取。上班沒多久,就被降薪1成。

現在底層民衆也出現嚴重的返貧現象。

大陸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表示,「中國這個返貧問題,在新冠之後來得更猛烈、更具體,而且有逐漸擴大的趨勢。」他認爲,中國絕對貧困人口原本就有三億人,加上新冠後又重新返貧的人口,可能已經超過四億人。

他指出:「絕對的人口貧困,就是沒辦法滿足飲食住宿和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在中國這個極貧的前提下,兩極分化是非常非常嚴重的,窮者更窮,富者更有錢。」

3.巴基斯坦突發汽車炸彈襲擊 五名中國工程師身亡

日前,在巴基斯坦發生一起針對中國人的自殺式汽車爆炸事件,這也是一週內在巴國發生的第三起針對「一帶一路」的攻擊事件。

3月26日,據《路透社》報導,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將一輛裝滿炸藥的貨車,撞向中國工程師的車隊。

馬拉昆德地區副監察長穆罕默德‧阿里證實,該恐怖事件發生在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西北部的香拉地區。該地區的警察局長甘達普爾表示,「五名中國公民和巴基斯坦司機在襲擊中喪生。」

當時中國車隊正從伊斯蘭堡趕往在開伯爾巴克省達蘇大壩的營地。

據《彭博社》報導,該區警官納維德‧艾哈邁德說,襲擊發生後,這些遇難的中國人所乘坐的汽車墜入喀喇崑崙公路的深谷。

而這也是一週內巴基斯坦發生的第三個針對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襲擊。

前兩次分別是對巴基斯坦海軍空軍基地的攻擊,以及對中共在西南部俾路支省使用的戰略港口進行的攻擊。據悉,北京正在俾路支省投資幾十億美元建設基礎建設項目。

而且北京在巴基斯坦已經投入超過650億美元的資金進行基礎設施建設,但巴基斯坦的經濟在過去十年仍不斷惡化。而且巴基斯坦的各界人士,尤其是西南部貧困的俾路支省民衆,對中方的投資越來越不滿。

巴基斯坦的安全分析師阿維納什•莫哈納尼告訴《美國之音》:「俾路支省人民的主要怨憤在於,該省的自然資源和礦產財富都是屬於當地人民的,這應該用來改善他們的經濟狀況。但情況恰恰相反。」

他指出:「巴基斯坦超過40%的管道天然氣供應來自俾路支省,但該省的產氣區域卻沒有天然氣供應。」

瓜達爾的人們發起叫做「Haq Do Tehreek」的運動,意思是賦予人民權利。俾路支分離主義領袖表示,該運動反對中國公司通過機械拖網捕魚,並把捕獲物全都送到中國大陸,過度開發巴基斯坦的海洋資源。

而且,當地警方擔心中國公司會受到襲擊,而加強了安保防範,這就導致那些只有老舊漁船和漁網的漁民們經常一連多天都不能出海捕魚,因為他們就連進入海洋的許可權也受到了限制。巴基斯坦軍隊也對當地人的抵抗進行殘酷鎮壓。

這也導致在巴基斯坦的中國人多次成爲被襲擊的目標,就在上週,中共在俾路支省經營的瓜達爾港綜合大樓附近又發生了攻擊,有8名武裝分子死亡。

4.「翻牆小心,微信危險」 中國各地嚴控四川大生被罰

中共到底如何監控中國人民翻牆行為?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四川某學院學生在「兩會」期間使用翻牆軟體瀏覽境外網站受處罰的通知,引發外界關注。

3月18日,四川工業科技大學電子信息與計算機工程學院的一則通知顯示,「該校電子信息與計算機工程學院軟體工程學生,網路安全意識淡薄,無視學校關於學生正確使用網際網路的有關規定」,多次翻牆瀏覽境外網站並將部分內容轉發至微信群中。「根據《四川工業科技學院學生違紀處分辦法》第三章第二十五條之規定,對該名學生進行警告處分」。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建議牆內網友盡量不要把牆外信息轉入微信群,土共是重點監控對象,重要的是牆內中國人喜好充當打手樂意舉報」、「微信很危險,特別是群聊,一定不要在微信上發布任何涉政言論」、「現在在微信上也很少說話了,除了特定的幾個人。不用中國其它的社交媒體。微信對我來說和支付寶沒區別,就是個付款工具。不過沒辦法,要和家裡人聯繫不得不用。」

也有網友提到,許多年前國內某家特大手機製造商高管透露,他們可以透過各類數據掌握用戶的一舉一動。「隨便給他一個手機號他可以調出瀏覽記錄」。至於手機定位更是小兒科。「很多年前成都電子科技大學大數據主任周濤就已經搞出通過模擬信號定位了。當時準確度就已經很高。用這個技術,很久以前北京的警察就在12小時之內抓到故宮的小偷。這個案例特別有意思。小偷白天裝遊客混進去,晚上出來偷了文物,早上開門時又裝遊客跑掉。怎麼抓到的呢?找出當晚故宮裡活動的手機號,排除掉工作人員,就是小偷的。抓到小偷的時候,小偷還在補覺呢。這些案例之所以不能廣而告之(但行業內的人都知道),是因為怕反偵察。」

有網友不禁感慨說,「大家之所以厭惡共產黨的各種科技發展,是因為共產黨這種集權獨裁政府,有了科技唯一的用處就是監控人民,防民如防賊,這樣的國,倒不如是原始社會一窮二白,這樣它造成的危害也不至於外溢。

截止到發稿前,四川工業科技大學電子信息與計算機工程學院未作出相關回應。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