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百隻羊慘遭殺害 英國出現吸血殭屍犬(圖)

發表:2024-03-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獵人 獵犬 182878065
為了捕捉殭屍犬,曾有數百人投入捕捉行動。(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十九世紀時,英國英格蘭西北部的坎布里亞郡,那裡遭到一種恐怖的生物肆虐,僅憑一己之力,就殺害數以百計生活在此羊隻,人們將這個駭人怪異生物稱為「恩納代爾殭屍犬」(Girt dog of Ennerdale)。

恩納代爾殭屍犬

發現殭屍犬的居民名叫莫索普(Mossop),發生在1810年5月10日,最初的目擊事件發生沒多久,這隻殭屍犬就開始獵捕生活在當地的羊隻,造成嚴重的損害。對於這隻怪異的犬隻,沒有人知道牠的來歷,有人認為牠是從吉普賽人的軍隊中逃出來的。對於殭屍犬的形容眾說紛紜,不過不約而同地有老虎般的斑紋,是一種大型犬類。曾經遭到殭屍犬攻擊的目擊者威爾·羅瑟比(Will Rotherby)表示,恩納代爾殭屍犬就像一隻獅子一樣。這些描述,代表這隻在外橫行的野獸,對人並非完全沒有危險性。

除了恩納代爾殭屍犬以外,有人稱呼牠為「恩納代爾吸血鬼犬」,也有人稱呼他為「恩納代爾惡魔犬」,這些可怕的稱呼全與牠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殺戮習性息息相關。殭屍犬的活動時間通常是在入夜之後,牠會攻擊羊隻,將其生吞活剝,甚至還有牠會從獵物靜脈吸血的傳聞,一個晚上最多能殺害7至8隻的羊,並且全程不發出任何聲音,無聲無息地進行獵捕。對於這個立即性的危害,人們派出獵犬追捕、派出雌犬誘捕,甚至連毒藥都用上了,但自始至終都沒能捕捉到這隻害獸,最後以失敗告終,使牠在當時受人注意,媒體都在追查牠的下落。

恩納代爾殭屍犬的事蹟廣為流傳,而且也有許多民眾確實目擊到牠出現,當時懷特黑文一間啤酒廠老闆約翰·拉塞爾(John Russell)因為手上也有一間飼養羊的牧場,因此祭出懸賞金,要人們不論生死,要將這隻野獸捉起來。那年7月的一天早上,多達200名男子帶著他們的獵犬,進入金尼賽德山谷,為了追捕殭屍犬,不過持續一整天後,仍然空手而回。

後來一位名叫安東尼·阿特金森(Anthony Atkinson)發現殭屍犬待在一處樹籬旁休息,隨即開槍射擊,一共射了三發子彈,成功命中牠的身體,不過還是被牠逃脫。到了9月12日這天,住在阿斯比的約翰·斯蒂爾(John Steel)成功射殺恩納代爾殭屍犬,事後發現牠的體重達到51公斤,比一般的大型犬重上許多。剛好在此之後,當地羊群遭到獵殺的活動也戛然而止,認定這隻犬隻就是這幾個月來殺害數以百計羊群的可怕怪物

人們將恩納代爾殭屍犬的遺體進行處理,製作成標本以後,牠的皮膚在坎布里亞郡凱西克的赫頓博物館進行展出,一直到那個年代的尾聲。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