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數千員工的網紅蛋糕店倒閉 員工討薪 (圖)

發表:2024-03-22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蛋糕店 員工討薪
中國網紅品牌蛋糕店倒閉,員工網上討薪。(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社會「討薪潮」此起彼伏。近日,中國網紅品牌蛋糕店員工網上討薪一度衝上熱搜,數千名員工數月工資未發。遼寧省鐵嶺市開原熱電廠上百工人繼續追討被欠20年的工資,這期間已有20多人離世。

中國網紅蛋糕店倒閉 員工網上討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曾入選《哈佛商業評論》研究案例的中國網紅品牌「熊貓不走蛋糕」突然倒閉,員工網上發帖求助。創始人楊振華失聯前向員工道歉,稱由於管理決策和疫情等原因未能成功拯救公司,目前雖傾盡所有仍無力償還債務。據報,該公司拖欠員工薪水、顧客預付款等高達6000多萬元。

報導指,設有中央廚房的「熊貓不走蛋糕」是通過線上下單,「熊貓人」免服務費送蛋糕上門,同時提供跳舞、魔術等表演。其在北京、廣州、深圳、杭州、成都等24個城市設有分店,擁有超過2000萬用戶。但近期該公司突傳資金鏈斷裂導致關閉的消息。據悉,「熊貓不走」的門市有218家,目前全部停業。

3月16日「熊貓不走蛋糕」官方微博發布一則「員工討薪」帖文,網民稱公司創始人楊振華於15日失聯,數千員工三四個月工資未發,社保公積金斷交,迫於無奈,只好網路上發聲。

上海居民梁先生表示,疫情3年,當地許多烘培店、零售店倒閉,服務行業蕭條,源於居民消費能力大幅下降,「現在社會都不景氣,實體店關門的到處都是,而且都是欠了一屁股債。現在因為老百姓沒有購買力,再加上很多地方連工資都發不出。」

海外社交平臺X上多則中國民眾討薪的視頻

3月18日,遼寧省鐵嶺開原市,開原熱電廠上百工人繼續前往開原市信訪局討要被拖欠了長達20餘年的工資,他們這一漫長的討薪生涯中,「已經先後有20餘名工人不幸離世」。有網民感嘆道,「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的世道」。

3月15日,浙江杭州市天樾四季城5號地塊開發項目拖欠工人工資,因討要無果,工人們登上樓頂跳樓討薪。視頻顯示,10多名討薪人坐在一處高樓樓頂,有的坐在樓頂邊沿上,有的背靠邊緣的欄杆上,似乎非常危險。

3月20日至21日,廣東深圳寶安區誠惠線路板廠工人連續2天登上樓頂,想要回他們的工資和應得的賠償,但工廠老闆已經不知所蹤。視頻顯示,大批討薪人站著一處樓頂,樓頂邊緣掛著寫有「還我血汗錢」的橫幅,同時有警察或保安在勸說。樓下已停靠一輛救護車,還有身著消防制服的人員在走動。

3月19日,四川達州開江縣新寧鎮二里半圓通快遞站點,快遞員們聚集罷工圍堵站點,抗議達州圓通公司「拖欠他們工資上百萬」。視頻顯示,一名女子說,「最近幾天買東西的,不要發這個快遞了,已經堵死了,快遞發不了了,不要發這個快遞了。」有網民說,「看來快遞也要開始暴雷了。」

網民:火災、爆炸、討薪此起彼伏 背後力量正摧毀中共

針對大陸 「討薪潮」,網友「美國金牛」說,「沒有民主,被欠薪的工人只能跑到高速公路上去維權,沒有民主,律師們都失去了政府與民間的潤滑劑作用!沒有民主,政府工作人員可以隨便欺壓百姓而不用受到法律的制肘和監督!沒有民主,外賣小哥的電動車被非法沒收!沒有民主,農民成為農奴!工人成為工奴!官員可以在美國買樓養小三和私生子!」

也有網友評論,「中共政府可以不處理百姓銀行取不出錢、失業、企業欠薪、房子爛尾,對無家可歸的中國人不管,但還是投入幾百億美元去援助非黑國家。」「中國捲過頭了,韭菜減薪、被欠薪又或失業,中共毫無辦法,除了刪文掩蓋真相,或是透過民族主義轉移問題焦點。」

還有網友說,「大陸現在企業和公務員都在欠薪,共匪政府還宣稱‘討薪有罪’!」「火災和爆炸每天在中國不同地方上演,都快成了每日一火災了。一邊是包子為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指明方向,另一邊是各個地方的人在為了生活討薪、上訪。」「全國各地此起彼伏的火災,爆炸,討薪,絕不是無緣無故的,背後的力量正在摧毀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