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到5年內好好活著就是贏家」大陸民眾一片哀嘆(組圖)

發表:2024-03-22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好好活著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醫院急診室擠滿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自2019年新冠(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民身體健康狀況急劇下降,目前大陸社交平台上,民眾的哀嘆聲、質疑聲、絕望聲一片,不少網民感慨現在「活著就是贏家」。

3月22日,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有視頻內容顯示,「三到五年內,保護好自己的免疫系統、強化自己免疫系統。好好活著,就是贏家。比賺多少錢,或實現什麼狗屁野心或理想,重要的多。」該話題內容的評論區,大批網民哀嘆、抱怨、質疑。

好好活著
三到五年內,好好活著說是贏家。(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有網民稱新冠後罹患各種疾病。北京網民說,「好多人得了甲狀腺癌肺癌」。上海網民「滿大街的肺結節」。廣東網民「身邊這兩年出現了三例肝癌」。河北網民「醫院的心腦血管科排隊」。安徽網民「尋麻疹以前沒有,現在反覆出現」。貴州網民「我全身痒,必須吃藥才能緩解!是不是根本沒有免疫力了?」

新冠後各種後遺症。福建網民說,「新冠過後我的心臟感覺有問題,心慌,心跳加速,痰多,情緒暴躁,經常頭暈,沒精神,渾身沒勁,好奇怪啊」。陝西網民說,「新冠後我查出甲亢,一年多了渾身無力,除了沒人疼全身哪都疼」。河南網民「我已經保護不了了,系統性紅斑狼瘡」。

有網民質疑被下毒。江蘇網民說,「感覺每個人已經被下毒了,經常會莫名其妙的渾身酸痛,過幾天就突然好了」。廣東網民說,「我們應該真的是被放毒了,先是發燒,然後咳嗽成個月都不好」。山東網民說,「只要壞蛋不放毒,就沒事」。

有網民認為是新冠疫苗造成的。山東網民說,「都是苗苗惹的禍」。四川網民說,「來不及了,我三針疫苗都打完了」。廣西網民說,「想想這幾年來大家唯一的共同點都是什麼?喵喵」。

不少網民已是躺平心態,認為能活著就好。有廣東網民,「什麼事業理想!現在好好的活著有個好身體!別的啥也不是」。福建網民說,「錢少點無關係,只要每天還活著」。也有山東網民調侃,「鍛練好身體準備迎接x病毒」。

不少網民感到絕望。廣東網民說,「大部分人免疫不行了,三天二頭感冒發燒喉嚨痛」、「我的免疫系統已經崩潰」。江蘇網民「三年前能舉65公斤,現在35公斤都費勁!48歲。」「健康已經是國人的重中之中!」浙江網民說,「是不是大家都只有三五年的時間了」。重慶網民「新冠過後大部分人的身體都不行了」。

抖音上主題「遍地都是肺癌,根源在哪裡?」的評論區也有不少網民留言,有江蘇網民說,「新冠肺炎引起的病症」。河南網民疾呼,「國家啊國家關心關心老百姓吧!太可怕了」。新疆網民說,「都是被一種未知的病毒感染引起,病毒傳染性強,至癌率高,為了14億國人,望國家重視吧」。湖南網民說,「現在也是活一天算一天了」。

據紅星新聞報導,杭州師範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胸外科主任醫師葉波表示,隨著CT檢查越來越多被納入常規體檢,肺結節的檢出率接近70%-80%。今年1月11日,浙江紹興37歲的胡先生在體檢時被查出雙肺長了557個磨玻璃結節,這令醫生和他本人都大為震撼。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曾也介紹,中國約有1.2億肺結節患者,每10個肺結節患者中就有一個是早期肺癌。

抖音上「婦產科胡曉頔博士」近日發布的「中國感染HPV人數已經超過8億人!」還有另一則「超級重磅」的視頻消息稱,「根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中國感染HPV人數已經超過8億人!」兩則視頻字幕還顯示,「2024開工後婦科HPV諮詢電話翻了幾倍」。婦科醫生提示,「HPV傳染性強,目前沒有特效藥」。

抖音上相關HPV的視頻評論區,有很多網民稱感染了HPV。有河南網民說,「我那會剛查出16型醫生說會癌!嚇得我哭了好幾天」「56型,低級病變,天天給背個定時炸彈呀!」山東網民說,「不知道這HPV是怎麼來得,怕變癌了天天睡不著覺了」。湖南網民說,「現在感染這個的人真的太多了」。

3月21日,抖音上一則視頻內容「這一波病毒誰能逃過」、「2024年毒王」話題標籤下的評論區,有近35000人參與評論、留言。不少網民哀嘆拿病毒沒辦法,有網民說,「怎麼一開學就這麼多病毒啊!」也有視頻話題感嘆道,「唉,到處都是病毒,這該死的病毒什麼時候才能消失!」

另一則抖音視頻內容顯示,「每次去兒童醫院都是跟趕集似的人多,以前的小孩就是感冒而已,在家吃點藥就行,尼瑪現在全是病毒,不去醫院都不知道感染了哪種病毒?而且去一趟的成本500(元)打底。」該視頻中還亮出了兩份「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檢驗報告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