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火爆」國情咨文演說後 民調反彈了嗎?(圖)

發表:2024-03-15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4年3月7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眾議院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圖片来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拜登(3月7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時的沒有發生重大失誤,他在演說中一改慣性口誤或面露疑惑的神態,這讓民主黨人短時間內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們心中很清楚,總統的年紀會嚴重影響今年11月的大選。

不過,儘管紕漏降至最低,卻沒有太多跡象表明它改變了許多人對拜登政府工作的評估,或是願意將手中選票從共和黨轉向民主黨。

事實是,對總統的工作支持率仍低於標準。根據美國政治民調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統計的數據顯示,拜登在3月7日的支持率為39.2%,到了13日支持率為39.9%,僅上升了0.7%。而在民調分析機構FiveThirtyEight(538)的報告中,拜登的支持率實際上從7日的38.1%略有下降,至現在的38.0%。

而Economist/YouGov,即《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和民調機構YouGov的聯合民意調查,測量了拜登演講前後幾天的支持率,結果是幾乎沒有任何變化(3月3日至5日的支持/反對率為42%/56%,10日至12日的為42%/55%)。

拜登原本是打算藉這次的演講,一方面向美國民眾展示他對下屆任期的宏圖,但看起來,選民不買帳。

另一方面,他試圖向選民發出某種警告:將穩獲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個危險選擇。那麼,拜登達到這個目的了嗎?或至少損害了人們對川普的看法?

太多公開的證據證明:也沒有。

美國廣播公司/益普索(ABC News/Ipsos)1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36%的受訪人相信川普作為總統能夠更好地領導國家,而33%的人相信拜登。

當談到兩位總統在處理重大問題上的工作看法時,美國人在經濟(49%-37%)、通貨膨脹(45%-31%)、犯罪(41%-35%),以及移民和美墨邊境局勢(45%-29%)方面對川普的評價比較高。

但他們在氣候變遷(42%-33%)和墮胎(47%-35%)方面對拜登的評分高於前總統。

美國人對拜登處理以色列與哈馬斯衝突方式的支持率變得相當糟糕——從10月民調的41%下降到最新的30%。

《今日美國》/薩福克大學於3月8日至11日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面對兩位準候選人,40%的受訪者支持川普,38%的人支持拜登。具體來看,經濟(29%)是選民最關心的問題,其次是移民(24%)、對民主的威脅(23%)和墮胎(10%)。

福克斯新聞(Fox News)13日發布的民調顯示,川普在亞利桑那州以4個百分點擊敗拜登。大多數選民認為,精神健全和誠實是他們最希望候選人具備的特質。

美國知名的紐約雜誌(NYmag)撰文稱,儘管拜登在國情咨文中進行了一系列自我推銷和攻擊「我的前任」,但對大選的關鍵民意調查沒有產生明顯影響,全國支持他的人數也沒有出現反彈。民主黨人大概不得不再次降低他們對其候選人的期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