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危險了;軍頭揭共軍真實戰力;中共特使被降級(視頻)

發表:2024-03-1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經濟越惡化習越集權 中共和黨魁走向共毀

美不惜一切代價阻中共獲尖端技術 中共七寸被打

中共對臺政策就是吞併臺灣 軍頭揭共軍真實戰力

中俄友誼再遭打臉 俄羅斯高調紀念珍寶島事件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經濟越惡化習越集權 中共和黨魁走向共毀

日前,英國媒體發文指出中國經濟面臨的窘境,而中共的粉飾顯然不能取信於外界。在經濟越惡化的情況下,習近平就越集權,從而走向和中共的共毀。

3月9日,英國《經濟學人》撰文《習近平對權力的飢渴正傷害中國經濟》分析說,中共總理李強在中共兩會期間公布,2024年把中國經濟增長目標設定在大約是5%,這高於經濟學家平均預測的年增4.6%的水平。李強把通膨上限設定爲3%,但困擾中國經濟的不是通膨,而是通縮危機。該文指出,中共在今年設定的相關經濟目標脫離現實。

中共此前也説,2023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目標是5.2%,還説已經達成了這個目標,但外界認爲去年中國的經濟增長要低於1.5%,甚至是負增長。

中共爲了重振中國經濟就必須運用民營企業,但民間投資在去年已經下降了0.4%。而且去年外商直接投資總額是330億美元,是199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中國的31個省級經濟體中,竟然有17個沒能達成去年的GDP目標。

《經濟學人》這篇文章指出,中共在經濟上不景氣,而習近平在政治上也越來越不想和他提拔重用的下屬分享權力。中共總理李強在人大會後取消了舉行記者會,打破30年的慣例。

而中共內部的技術官僚也遭到邊緣化、有損中共形象的經濟數據都遭到壓制,由此可以看出,中共的經濟戰略根本無法服人,但問題是,經濟戰略越無法服人,習近平就越加緊管控。

3月11日,時評人王赫對《大紀元》進行分析說:《經濟學人》的這篇文章,其實是代表整個西方世界對中國政治經濟的綜合判斷:「中國經濟不行的同時,整個中國政治形勢也在惡化,而且權力都向習近平集中。」

王赫說,習近平在集權的同時也在向左轉,而這個「左轉」的核心就是國進民退。其實在去年,中國民營界就已經給中共提出政治上的要求,包括修改憲法,修改中共的政治經濟學理論,不要劃分民營經濟和公有經濟,要進行平等競爭,在政治理論上也希望不要以消滅民企為目的。「但習近平不可能接受這個要求,那麼民營經濟就用腳投票。所以造成經濟爛攤子的根本原因是政治,核心在習近平身上。」

現在的情況是,「習近平不願退出歷史舞臺,他還要鞏固權力,經濟越糟糕,大家就越反對他,他就越要抓權和嚴厲鎮壓,這樣就形成了惡性循環。而這導致最終的結果就是走向爆炸性的局面:習近平要下臺,共產黨也要解體。」

2.美不惜一切代價阻中共獲尖端技術 中共七寸被打

日前,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率領一隻貿易代表團訪問菲律賓和泰國。3月11日,在菲律賓舉行的新聞會上,菲律賓記者不失時機的問道,美國是否計畫進一步限制對華晶元出口。雷蒙多也直白回覆說,美國目前正不斷評估擴大出口管制的必要性,以此來阻止中共獲取可用來增強軍事實力的先進計算機晶元以及製造設備;也一直在考慮要進一步擴大對華晶元出口管制的計畫。

雷蒙多直言:「我的工作是保護美國人民,確保我們擁有的包括半導體技術和人工智慧等尖端技術,是中共沒有的,它們無法獲得並使用它來發展中共的軍隊。」

而且美國在中菲交惡之際,也選擇站在菲律賓這一邊。11日的新聞會上,雷蒙多劍指中共說:「我們不能允許中共為了軍事進步,而獲得我們的尖端技術。」雷蒙多還表示,拜登總統專門派她率領一隻由22家美國公司高管組成的代表團到菲律賓,而這些公司也計畫向菲律賓投資總共10億美元,這些投資將包括培訓大量的菲律賓人員以獲取高科技技能,幫助他們找到高薪工作。

估計被美國技術「卡脖子」卡的直翻白眼的中共,在失業率不斷高升的情況下,看到美國如此大手筆的幫助被自己欺壓的菲律賓,還允諾幫助菲律賓人找到高薪工作,就不只是傷口被撒鹽的痛楚了,而是被美國實實在在的捏到了七寸。

3.中共對臺政策就是吞併臺灣 軍頭揭共軍真實戰力

日前,臺海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在臺媒《上報》撰文指出,中共的對臺政策就是併吞臺灣。中共軍頭也在兩會的軍方會議上強調,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這間接揭露了中共的真實戰力。

宋國誠提到,中共總理李強在中共「全國人大」的政府報告中把「和平統一」中的「和平」刪掉,好像給人感覺很緊張,習近平在「下團」講話中,又把「和平」一詞再放回去,似乎是讓人鬆了一口氣,其實這就是掉進了中共的「話語陷阱」!在中共設定的框架上做推論演繹。

宋國誠表示,習近平說「推進和平統一的進程」,最近卻派出14艘海警船衝撞菲律賓的補給船,而中共軍機也一年365天在臺灣人民頭上飛,這叫和平嗎?從2020年到現在,中共已經派出4800架次軍機!這應該說是「推進欺負臺灣、霸凌臺灣的進程」吧!

他指出,實際上,中共所謂的「和平」就是糖衣,是騙臺灣人的!而中共宣稱的「武力」是恐嚇,是嚇臺灣人的!所以,中共所説的和平也好、武力也好,其實都是「戰略威嚇」,也都是手段和工具,目的就是「併吞臺灣」。所以,臺灣應跳脫中共這個「和平/武力」的二元框架和中共的詭辯語話術,而是直接理解成「中共的對臺政策就是併吞臺灣」!

宋國誠指出,對中共來說,「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做不到的」。當中共把金門翻船事件硬說成臺灣「草菅人命、血債血還」時,這種扭曲是和平還是武力呢?當中共外長王毅一再把聯合國2758號決議歪曲成「中國統一的決議」時,中共這種竄改歷史的胡言亂語,是和平還是武力呢?

他也提到,有人說中共的對臺政策是「兩手策略」,其實中共還有第三手、第四手,而這好幾隻看不見的黑手也可以叫成是「咸豬手」!實際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政協報告中已經向臺灣伸出了「四只咸豬手」,分別是兩岸產業合作、共同市場、基層治理和所謂的融合發展。宋國誠認爲,這是中共對臺灣的「溶解政策」,而絕不是簡單的什麽「和戰兩手」策略。

雖然中共對臺灣依然賊心不死,但中共的真實戰力也被自己不斷曝光。

3月9日,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在出席全國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強調說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

中共官媒在當天的報導中指出,何衛東在會上強調中共軍隊要持續反腐。

《南華早報》報導認爲,何衛東的講話傳達的信息簡短含糊,但可能和中共在軍事裝備採購過程中出現的質量缺陷及中共軍隊訓練作假有關係。

中共軍方前裝備專家傅前哨分析說,何衛東似乎是在説,中共採購有缺陷的武器可能影響軍隊的作戰實力。也有知情人披露,中共軍方內部的腐敗問題導致共軍的整體能力下降,尤其是火箭軍方面。

此前《彭博社》也引用消息說,中共的一些導彈裏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因井蓋的功能有缺陷,而無法有效發射導彈。

習近平在去年對中共軍隊的大清洗,在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中共的軍心,軍隊裏不斷換將,人心惶惶,士氣低落,加上實際存在的武器質量問題,這樣的軍隊想拉出去攻臺,在美日等國的支持下,中共的勝敗如何,也就可想而知了。

4.中俄友誼再遭打臉 俄羅斯高調紀念珍寶島事件

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共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在歐洲的第二輪穿梭外交接近結束,儘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3月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李輝的這次歐洲穿梭外交同各方及瑞士外交部相關負責人,就停火止戰、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同各方交換意見,而各方對中方的斡旋努力也表示讚賞。

但現實情況是,李輝同時遭到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外交降級。

和去年5月的首次穿梭外交不同,這次李輝只和俄羅斯副外長加盧津舉行了會談。而去年5月他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了會談。而且李輝在去年曾得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親自接見。而這次會談的主要代表是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主任葉爾馬克。

3月9日,李輝同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巴格爾進行會談。李輝表示,中方願同德方一道,支持召開各方平等參與的和平會議,為俄烏兩國的盡快停火止戰搭橋鋪路。雖然中共自認爲各方對中共的外交斡旋表示讚賞,但China Table引述歐盟的消息人士說法披露,李輝在布魯塞爾和華沙的訪問不算是特別成功。而且在和歐盟代表的討論中,李輝主要重複了俄羅斯的說法。

有意思的是,烏克蘭方面代表向中共代表團展示一枚被烏方擊落的朝鮮導彈殘骸樣本,還展示了從第三方轉移到俄羅斯並被俄軍用來攻擊烏克蘭的其它武器部件。中俄素來「交好」,朝鮮在本次俄烏戰爭中也扮演著給俄羅斯提供武器的角色,烏克蘭對此心知肚明,上述這一舉動可以説是別有內涵,李輝碰了個軟釘子,雖然臉上帶笑,但心裏估計肯定不是滋味。

李輝在「老大哥」俄羅斯這裏受到冷落,倒也不是什麽新聞,因爲中俄在這些年的交往中也是「分分合合」,連吵帶打的時候也是有的。尤其是俄羅斯今年對中蘇交惡時期的「珍寶島事件」發生五十五週年進行紀念,也讓中共分外下不來臺。

1969年3月2日到17日,中共和蘇聯在中俄界河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中國一側的珍寶島發生衝突,據作家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中披露:「一九六九年三月二日,中方用經過專門訓練的部隊伏擊了蘇聯巡邏隊,打死三十二名蘇聯軍人,中方的傷亡也在五十到一百人之間。蘇聯立即運來重炮和坦克,在十四日深夜打響了一場大得多的戰爭,蘇聯導彈射人中國領土二十公里。死亡人數蘇聯是六十,中共國八百。」

張戎還表示:「蘇聯反擊之狠使毛澤東吃了一驚。他擔心蘇聯會入侵,在上層內部講到蘇聯『打進來』的可能性。他立即下令『不要打了』。就連蘇軍隨後對珍寶島進行狂轟濫炸,中方也沒有反擊。」儘管中共後來放下身段主動願意和蘇聯和談,但幾個月後的八月十三日,蘇聯仍派大批坦克和裝甲車深入中國境內,把一支中共邊防部隊全部殲滅。

在中共高調宣稱「中俄友誼無上限」的今天,老大哥俄羅斯儘管深陷俄烏戰爭的泥潭,也接受中共的諸多暗中軍援,但仍高調紀念對中共來説堪稱羞辱的珍寶島事件,中共和俄羅斯的真實關係也可見一斑。正如一名網友説的:「我就看中共敢不敢紀念被俄侵佔的領土」。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