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兩會閉幕三大詭異看點 中共已步入淒涼末日(圖)

作者:鄭凱義 發表:2024-03-1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人大閉幕式上看李強撿東西
習近平在人大閉幕式上看李強撿東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2日訊】鬧轟轟的中共兩會留下一地笑話和驚訝,終於戛然而止,止得那麼突然、寂寞。回顧整個兩會,世人看到的是馬屁精們紛紛藉機表忠,一個比一個表演得入骨,大會成了馬屁競賽大會了,讓人想到文革時周、林、江等人拿毛紅本在天安門廣場競相高喊萬萬歲的情景。在最後短命而倉促的閉幕式中,卻留下了淒涼的背影,給人一種不妙的末日之兆。我們來回顧政協和人大閉幕式上的幾大看點。

閉幕式半小時

這次兩會,不但會期不到正常年份的一半,而且,政協和人大閉幕式不約而同只有半小時匆匆結束。說不約而同是錯誤的,因為這他們不可能去約定「我們半小時就要閉幕」。要麼是被規定的,要麼是察顏觀色,看黨心情和臉色,判斷整個氣氛不適合開長會。

那麼,誰規定的?為什麼規定?為什麼不適合開長會?

我們從閉幕式的政協主席和委員長發言中可以看出,通篇是馬屁話、表忠詞。開頭就是習核心,結尾就是「緊密團結」、「黨中央周圍」、「奮鬥」之類的話。一切,靠黨掌舵,聽黨堅強領導。從會期到閉幕結束,當然也要聽黨安排。

今年兩會,可謂是在「困境重重」、「複雜而艱難」的時局背景下召開的:疫情橫行、經濟崩潰、股市崩盤、民抗四起、地震火災爆炸等天災人禍長期未斷、國際孤立……

一尊心情肯定好不到哪去。安保、疫情等危脅人身、健康的後患能保證絕對沒有?這樣走形式、沒什麼新鮮和趣味的會議也早已審美疲勞,你們盡出風頭,黨來陪你們娛樂,浪費錢財無所謂,真的浪費精力啊!

習近平看李強撿東西

兩會閉幕式上,中共黨魁習近平及周邊主席台上的官員基本面無表情,標準的共黨官員姿態。3月11日這天,是農曆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人大閉幕。趙樂際講話時,習近平和李強,比起人大干涉國務院事務時的精神,顯得有點寂寞和無聊。

突然,李強有東西掉到桌子下了。

李強人還坐著,彎下身體,要到桌子下面撿東西。他一隻手扶在桌上,另一隻伸到地上找東西,頭幾乎靠在左邊的蔡奇的臂膀上,臉快貼到桌子上邊沿。右邊的習側臉,兩手放在桌下,認真地看著李強撿東西,微微向後傾。而蔡奇仍舊一動不動坐著,面無表情,就算李強頭靠上他他也沒感覺似的,標準的黨官姿態,革命「定力」十足。仔細一看,原來兩眼微閉似乎在打瞌睡。而後排的黨官們看著李強,似乎有點好奇:什麼東西掉了?撿到沒有?而台上,趙樂際還一本正經地在念稿:「會議開得很成功……高舉旗幟……團結奮進……彰顯了全過程人民……顯著優勢……更加緊密地團結……習核心……奮鬥。」他應該也知道,在場坐著的人都無聊、寂寞,沒有人會聽他套話空話馬屁話,只希望快點結束,厭煩著呢。

會後沒有總理記者會

資深媒體人顏純鉤發文表示,李強早已沒有歷屆總理的實權,只是做習的跟班。往小處看,本來總理記者會就是擺設;往大處看,取消就是中共政權末路的一個信號,一個國家連總理記者會都召開不了,還有什麼前途可以指望?中共的末日狂奔,其慌亂的足音越來越清晰了。

全程念稿

此次兩會,高官們發言都是照本宣科全程念稿,深怕說錯一個字。從兩會新聞發言人婁勤儉到外交部長王毅到四川省司法廳副廳長,再到李總理和兩高工作報告發言人一直到結束閉幕,沒有任何人敢隨意說話,過去有人嘲笑習回答問題要看小本本,現在是所有人必須看小本本,不允許任何人自由發揮,這種反智現象應該是高層做出的決定,當從上到下習慣了照本宣科,意味著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意味著「大號朝鮮的崛起」。

也許怕讀錯字,一不小心泄露秘密,或者一語成讖,或者顯示水平比一尊還高,那搞不好要打成階級敵人了。

據港媒報導,政協閉幕式會議開始前5分鐘,主席臺除了前兩排的政協正副主席及領導人坐席,大部分都已有人落座。中共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奇一人坐在左二方區的第一排,顯得形單影隻。

報導說,坐在主席臺前排的官員端坐,坐在後排的則在閒聊。中共黨魁習黑著板著臉,全程未翻閱擺在臺前的報告,亦未和任何人交談,「你們唱主角,滔滔不絕,出盡風頭,我陪著聽你們的,當陪襯啊,我才不讓你們時間長呢。」

很快,兩會草草收場,在冷清、淒然中謝幕。

時政觀察人士分析說,這次兩會,各種詭異事件太多,從火流墜地北京到地方政府樓大門被炸,從公安廳著火到中南海被衝擊,從總理一語預言到記者會記者現場沖席,都是不祥之兆。結果兩會又是淒然落幕,也是末日慘敗的征示。看來,中共,真的已來日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