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建議調整法定結婚年齡至18歲 衝上熱搜(圖)

發表:2024-03-05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 代表建議結婚年齡調低18歲
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召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進行中,3月4日,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建議調整法定最低結婚年齡至18週歲,該話題引髮網民圍轟,迅速衝上熱搜。

據九派新聞報導,3月4日「兩會」正式開幕,關於人口結構和生育政策的討論成為焦點之一。全國政協委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教授甘華田建議,實施更加積極的生育政策,比如在法律層面明確全面放開人口生育限制,適當調低我國結婚的法定最低年齡,建議修改為男女均不早於18週歲。

甘華田還建議,取消生育登記結婚限制,保障非婚生子女的落戶、上學等相關權益,保護單身女性生育權。取消生育支持政策的戶籍限制,保障流動人口享有與戶籍人口同等的生育支持政策,等等。

對此,微博網民「地瓜熊老六」說,「這是年齡的問題嗎?很多人30多歲才結婚,是因為20多歲不想結婚嗎?是因為不想娶18歲的小姑娘嗎?政協委員連根本問題出在哪裡都不知道,根本原因是結婚成本太高了,難道你把年齡改到18歲,男的在18歲就能有房有車能付得起彩禮了嗎?」

也有網民怒斥道,「女娃兒還在念高三時就讓人家嫁人?大學不上了?未來的人生不要了?這個委員腦殼喬得很!」「甘專家真的刷新下限,提的建議核心就是要女性早結婚,結婚後回家養娃。這是想讓女人依附男人生活(產假兩年誰敢雇女性)還有就是他這麼提,是想和18歲女性戀愛?什麼垃圾玩意兒!」「好想罵人哦!」

大陸短視頻抖音平臺用戶也怒懟,「研究點正事吧!」「18歲不能打遊戲卻能結婚?」「現在18歲還是孩子又開始對他們下手了。」「18歲結婚,真是又浪漫又恐怖。」「風華正茂的年紀讓他們結婚生子?」「就是不放開掐著脖子的手。」「實在沒辦法搞錢了。」「18歲?瘋了!」「卑鄙!」

也有網民批評道,「那是該放棄學業打工了還是讓早戀呢?法定18週歲,15找對象?初中都不用上了。」「就不該限制,你管人家好久結婚?」「結婚率高不高不知道,離婚率肯定前所未有。」「你下降16歲結婚不想結還是沒人結啊,問題又不是這個。」「最近的新聞三觀要被震碎了」。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2023年人口數據顯示,中國總人口較上年減少208萬,新出生人口僅902萬,是1949年來最低水平。對此,美國之音報導直指,中國的出生人口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共當局從1980年到2015年期間實施的「一胎化」政策造成的,儘管當局放棄「一胎化」政策對提高出生率也產生了一些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