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李家超「軟對抗」 藍絲陳淨心做秀示威?(視頻)

發表:2024-02-27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愛港行動」成員陳淨心擬趁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來港考察,於26日到中聯辦門外請願,被警方要求改到西營盤地鐵站外請願。她批評,政府常以「軟對抗」打壓市民聲音,令市民寒心、不安和無奈。《看中國》就此採訪時事評論員潘焯鴻。他質疑陳淨心的抗議,背後可能在幫某人建立政治上的優勢。

據《獨立媒體》報導,陳淨心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李家超常以香港仍存在「軟對抗」和「黑暴苗頭」來打壓市民聲音,甚至乎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在議會上就民生議題質詢特首,都被李家超標籤為「軟對抗」、「黑暴」及「反動力量」。她批評,港府此舉令市民心寒、不安和無奈。

陳淨心發言期間,一度感觸落淚。她批評,政府有很多政策都是「苛政」,不分輕重、「一刀切」,令市民生活不方便及艱難。

她希望特區政府能解釋清楚,怎樣才算「軟對抗」?否則,動不動亂扣帽子:「不僅損害《基本法》賦予港人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更令市民提心吊膽、人心惶惶、日子過得好不安穩,敢怒不敢言!還會被外國勢力有機可乘,藉此抹黑中國和香港,及《港區國安法》。」

此前的1月24日,陳淨心曾在微博發文,大罵港府和李家超管治矯枉過正,不容許市民有反對聲音。她提出6大控訴,包括不滿警察瘋狂抄牌、警員專捉老人家亂過馬路、食環署亂開罰單,以及垃圾徵費「禍害全港」。

她說,李家超動不動就用「軟對抗」、「國安法」來恐嚇老百姓」。她又批李家超將香港管到變死城,隨便找個地方搞「夜繽紛」,「作秀給中央看當交功課!」但最後害得內地遊客在街頭苦等六個小時,有家歸不得,嚇到內地人無意來港,形容是「害死整個香港!」

她的文章後來被微博刪除。

對於陳淨心的抗議,潘焯鴻表示,到底陳淨心是真心發出此心聲,還是背後有一些原因,這要看她的背景來分析。以前她是香港「愛港力」的重要人物。她受到某種程度上的幫助,去安排示威運動、去支持政府,與民主派的街頭抗爭抗衡。很多人質疑她的出現,與梁振英有關。可能是梁振英執政,其中一個平衡社會上的批評聲音的方法。

「如今梁振英已不再執政,陳淨心最近至少兩次公開、高調地露面。她第一次在微博寫文章罵政府、罵李家超在民生和經濟方面做的一塌糊塗、恐嚇香港市民,製造白色恐佈,以『軟對抗』來打壓市民,令市民噤聲。她的文章很快被下架了,到底那文章真的出現了,大家都有問號。這次她本人親自現身,擬趁夏寶龍來港,到中聯辦向政府請願。」

潘焯鴻質疑陳淨心請願的動機,「究竟她是不是與梁振英非常密切,如今基本上就是在幫梁振英建立一個政治上的優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