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市場經濟」必出問題!商家爆奉上「女星」給副國級公司才上市!(視頻)

發表:2024-02-27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股市在中國新年後重新上市,連升好幾天。此前A股持續暴跌,滬指失守2700點。中國證監會限制賣出,吳清出任證監會主席後,下重手罰做空股市。商家爆,一間公司為了上市,包養一名女明星,奉上給副國級官員,公司才得以上市。《看中國》就此採訪採訪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表示,中國的經濟是個「假市場經濟」,遲早會出現大問題。股市在人工操縱下上升將是曇花一現。

重罰做空股市 中共自欺欺人

中國A股此前持續暴跌,證監會出了一個新條規,禁止做空股市,違規者會受到懲罰,滬指日前已返回3000點。

於上週一開示即拋售25億股票的中國量化巨頭靈均投資,遭到當局譴責,該公司後來發公開信道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吳清上任不久,就對上海思爾芯科技給予行政處罰1200多萬元,理由是上市申請材料虛假;對明確規定不能炒股的證券從業人員63人,以「違規炒股」罰款合計8000多萬元,對長城證券原副總裁韓飛罰款近一億兩千萬元。

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表示,中共官員什麼都想插手,中國股市的問題不是股市技術上出了問題,「而是中國經濟有問題,以及人們對中國經濟失去了信心。」

吳認為這很荒唐,「中共說中國的經濟是市場經濟,沒有那回事。市場經濟,價格由供求關係決定。世界上所有經濟好的國家都是靠市場經濟,而搞計畫經濟的國家,經濟都是一塌糊塗的。」

鄧小平當初就是想利用市場經濟的一些機制來發展中國的經濟,「但因為其骨子裡是共產黨人,所以他不會放棄中央集權的計畫經濟。」他表面上容許一部份的市場經濟運轉方式,但共產黨一直在後面盯著。中國股市這麼搞就是在干擾市場,不是按照市場的自然供求關係來決定股價。

「它還有一個新規定,開市與收市的半小時禁止賣出,非常荒唐。可能它以後會增加到1個小時、2個小時、3個小時,它繼續這麼搞,最後股市就沒了!」

中共用行政手段,用它手上的權力,不讓人們拋售手中的股票。當然,股價會上升一陣子。

「用強逼手段來禁止人們拋售股票就是自欺欺人,因為這是用人工來改變市場的供求。但是,等著看吧,股票仍然會跌。你能強逼到多久?遲早這些人都要拋售他們的股票,怎麼防也防不住的,他們下次有機會還會拋售,而且會拋售更多。總之這種人工呼吸方式只能夠短時間延長一個病危人士的生命,長期是不可能的。」

Saxo Markets首席中國策略師黃永輝對路透表示,這些是短期的技術性手段,持續下去,會對市場運行造成損害。

為上市 包養女明星給副國級

吳文昕指,股市最能夠真實地反映中國的經濟。「李強在瑞士吹中國去年的GDP增長為5.2%,你要如何考證?中共壟斷了所有的資訊和信息,它講什麼都可以。但股市就不同了,它反映人們對經濟和市場的信心。」

信心大跌,股市會反映出來。「如果經濟增長5.2%,為何人們仍對經濟沒信心,要拋售手中的股票?」中共很頭疼,只有限制人們賣股票,它好像鴕鳥那樣把頭藏進沙里,以為什麼事都沒了,平安大吉,這就是自自欺欺人。

中國股市最近還爆出一則醜聞,一間中國公司為了上市,包了一位女明星,釣到副國級高官,公司才獲准上市。對此,吳文昕表示,這是其中一個實例。「一位商家的朋友想要讓公司上市,但花了2000萬還上不了市。後來他想到一個辦法,找了一位漂亮的女明星,讓女明星到美國學打高爾夫球。半年後,女明星回國,他們找一些頂級的高爾夫球場去連線一些國級、副國級高官,最後搭上一個副國級的人。」

「搭上以後,他的公司就上市了。很可能這個商家的公司不具備上市的資格,但因為女明星的美人計,就搞定了。」吳文昕說,這種事在西方很少很少,但在中國卻是司空見慣。這種事在西方,如果爆光就是個大新聞,那位官員可能要下台。

「所以中國的假市場經濟一定會出問題。我20年前就對大家發出這樣的警報。千萬別相信中共的市場經濟,那是「假市場經濟」,遲早會『爆煲』,現在就是它『爆煲』的時候。如果我有錢想要投資股票,看到吳清這樣搞,我不會投資,更加會撤資。據我所知,很多中國商家將資金轉移去日本,日本的股市蒸蒸日上。日本、台灣、美國和歐洲的股市都蒸蒸日上,唯獨中國股市『風景這邊獨好』。」

習「優化物流」救經濟

吳文昕又指,習近平近日出席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表示,中國經濟遇到麻煩是因為「物流不夠優化」。

「他(習近平)簡直荒唐到不可思議,完全不懂經濟。中國經濟面臨重大危機,房地產在『爆煲』,股市跌跌不休,失業率高攀,他竟然說主要原因是物流不夠優化,真的很『高明』,『高手』講話很多人都聽不懂。」

中國的股市大部份靠房地產,如今房地產出現危機,中國如何是好?吳文昕說,中國四分之一的經濟和房地產有關。如果房地產全面崩潰,四分之一的中國經濟也會跟著崩潰。但不只是房地產崩潰,中國的消費在下跌,進出口也在下跌。

「優化物流可以救經濟,可以吸引訂單?不可能。另一部分的經濟是基礎建設,地方政府債台高築,如何去搞基礎建設的投資?地方政府以前靠賣地賺錢,現在房地產暴雷,沒人買地了。」

擔憂營商環境 外資逃離中國

另外,外國直接投資是中國經濟重要的一部份,但因為對中國營商環境的擔憂,許多外資正逃離中國。

據《法廣》報導,中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去年截至10月份,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按人民幣計算比前年同期下降了9.4%。

吳文昕舉出一間德國化學公司巴斯夫(BASF)藉著被控侵犯人權的藉口,加速出售在中國的兩家合資公司股份的例子。「巴斯夫的負責人在20年前以為中國是個黃金礦場,在中國大量投資。最近它出現大問題了。」

《美國之音》報導,德國的媒體報告說,一家巴斯夫合夥公司的員工參與了中國政府針對在新疆佔人口多數的維吾爾穆斯林人口的打壓行動。

「因此巴斯夫撤銷了對新疆的投資。其實它是利用人權組織的抗議來作為下台階。它不想公開承認不想投資中國,如果得罪了共產黨,它在中國大陸的工廠就很麻煩。」吳文昕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