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兇之兆已現;這群人危及中共政權;全面專政時代到?(視頻)

發表:2024-02-17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龍年又到 中共大兇之兆紛至 最後一條讓習揪心

習想恢復文革全面專政?「一元化」恐行不通

年輕人「躺平」嚇壞中共 00後成前輩羨慕對象

華爾街做空中國股票成熱潮 經濟問題是體制問題

1 龍年又到 中共大兇之兆紛至 最後一條讓習揪心

2024年是龍年,而文革結束的1976年恰好也是龍年。中國在1976年發生了很多震驚中外的大事,比如:吉林降隕石雨,唐山大地震,中共領導人周恩來、朱德和毛澤東相繼去世,「四人幫」被抓捕。在中共政權風雨飄搖之際,2024年又恰逢龍年,中國新年剛開始,針對中共的凶兆就一個接著一個都來了。

據時評人王友群撰文分析指出,首先是發生在2月10日、正月初一的山東省日照市莒縣宅科村的特大槍擊案,因中共嚴厲禁槍,所以這起槍擊案就格外引人注意。讓中共感到恐慌的是,該案不但死傷嚴重,還有兩名警察也喪命,而且有兩名凶手都在逃。雖然中共一直對外壓制消息,但案發一天後,2月11日,山東日照市政法委就火速發布《關於建立社會矛盾風險隱患日報告制度的緊急通知》要求重點排查可能誘發個人極端案事件的風險隱患,並給出詳細規定,這從側面證實了該槍擊案的真實性。可以説,大年初一,山東省就給了中共一個大大的凶兆。

第二個讓中共感到心驚的是,2月13日的大年初四這天早8點,河北省邢臺市任澤區金灣夢都小區9號樓突然發生大爆炸,有網友發布現場圖片顯示,三層樓被貫穿,中間兩層樓板被炸得整體坍塌。陸媒報導說,「幾公里外都聽得到這如雷般的爆炸聲,現場是一片狼藉,慘不忍睹」。據稱該爆炸屬於有人蓄意報復,這對深知民怨極大的中共來説,不能不説是後怕。

第三個對中共來説大大不利的消息是,中共股市再遭重創。

上證指數先是死守3,000點大關,之後分別跌到2,900點、2,800點、2,700點,到2月5日大年前,竟然跌到2,643點。而這也點燃了股民們的怒火,紛紛湧入美國和印度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大吐苦水,還紛紛希望美國能除掉中共,並說「幾億中國人是你們堅強的後盾」,雖然中共狂刪貼,但估計夠心驚膽戰的,因爲被中共嚇唬慣了的百姓們都在「全網呼叫陳勝吳廣」。

而過了年,中共股市更是出現慘淡的局面,2月13日,據FX168財經報導說,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在最新的季度評估中,把包括房地產開發商金地集團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在內的66家公司從MSCI中國指數中剔除。這表明摩根士丹利將在2月29日開始對上述中國股票進行大規模拋售。而很多人也會趁這些中國股票還沒下跌之前就趕忙拋售。可以推斷出,大年後,中國股市還會暴跌。這對中共來説,無疑是一記重錘,因爲中共無法預料損失慘重的中國股民接下來會做出什麽事情。

第四個可以說是中共體制內官員的「思想倒戈」。

據獨立時評人蔡慎坤爆料,他的一名中共體制內朋友說,今年他們圈子裡的人用微信拜年,不像從前那樣發「新年快樂」,而是清一色的發送「除夕快樂」,大家對此心知肚明,雖然不明説,但都會互相點讚來表明自己的態度。這對一直要求下屬對其「絕對忠誠」的習近平來説,實在是不妙,因爲他在今年都禁止百姓過除夕了,結果他手下的這幫官員就故意背後戳他的痛處,看來這些中共官員對習近平也是「思想倒戈」了。

2 習想恢復文革全面專政?「一元化」恐行不通

2月16日,中共《解放軍報》發表文章《以文正風,淨化政治生態》,作者是傅幼堯,他在中共中央軍委政法委政治工作局工作,因此該文也被認爲表明是中共黨魁習近平最新政治態度的文章。在該文中,關鍵詞「政治生態」竟然出現了21次。

其實,從習近平上臺以後,「政治生態」這個詞就在中共的各種宣傳文章中不斷出現。而在中共內鬥不斷加劇、官員普遍躺平的當下,習近平又把這個詞搬了出來壓制紅朝官員們。

近日,習近平在二十屆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再次強調所謂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聲稱要「堅決防止搞『小圈子』、『拜碼頭』、『搭天線』,嚴格防止把商品交換原則帶到黨內」。

在中共內外交困的當下,習近平所強調的這些言論是爲了加強所謂的「一元化」領導,即要求中共各級官員相互形成所謂的「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就是禁止他們「拉山頭」形成「反習」小圈子,並實現「定於一尊」。

其實,習近平的這套説法來源於文革。在文革剛剛發動的1966年8月13日,深諳毛澤東心思的林彪,就曾在中央工作會議上吹捧說,「以主席為軸心,我們做磨盤,一切按主席指示辦事,要一元化。」

中國知名科學史家許良英先生曾說:「極權統治者則要控制一切領域,不允許有個人隱私,這就是『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時所宣揚的『全面專政』」。

而這也表明中共黨魁想恢復到文革時期的「全面專政」中來,所以藉軍報喉舌先發出信號。

但現在即便在中共內部也是黨心渙散,成了一盤散沙,習近平想加強「一元化」領導,恐怕也是水中撈月一場空。

3 年輕人「躺平」嚇壞中共 00後成前輩羨慕對象

中國年輕一代用「躺平」來對抗中共的壓榨,雖遭到口誅筆伐,卻成爲八零後和九零後們羨慕的人生贏家。

2月16日,賬號「真相傳媒」在X平臺發了一則貼文,說「00後是絕代佳人」,下面還附上一則視頻,有博主在視頻中讀到一篇文章說,躺平的00後成了八零後和九零後們羨慕的人生贏家。她說:00後幹掉了高房價(不買房),幹掉了民政局(不結婚),幹掉了婦產科(不生育),幹掉了幼兒園(沒孩子),拋棄了KTV(不娛樂),現在又幹掉了羽絨服,披上了綠色戰袍(廉價軍大衣),穿上新鮮的花襖,沒有車貸(不買車),沒有房貸,沒有下一代,整個一個絕代天驕。

有網友在知乎上大膽寫道:「對於躺平的人來說,生活看不到希望,躺平是因為不想日復一日重複無用而無望的勞役,躺平是為了脫離這場苦海!」

而且有很多中國年輕人紛紛逃離曾經努力扎根的大都市,選擇到偏遠的小城定居。雲南大理氣候宜人,且消費低廉,著實吸引了很多城市青年。昆明當地市民許先生對這一現象表示說,「很多大學生都去跑外賣等等,找不到工作,就是看不到希望,『中國夢』和年輕人沒關係,和中國人也沒有關係,聽夠了那種謊言,他們想逃避。不是他要自願躺平,那是被迫嘛。」

雖然00後用「躺平」來對抗中共的「割韭菜」,但中共對年輕人們不想賺大錢、崇尚極簡的低成本生活方式口誅筆伐,中共官媒《新華社》曾特意轉載《南方日報》的文章說,「躺平可恥,哪來的正義感?」文章還直接説出中共最擔心的一點,即「躺平族」不利經濟社會發展。

如果年輕人都「躺平」了,中共還怎麽「割韭菜」呢?

於是,中共不但在輿論上抨擊「躺平」現象,還命令中國電商平臺下架所有和「躺平」元素有關的商品,包括印有「躺平」字樣的T恤衫、杯子、手機殼、辦公椅和嬰兒車等。

看來,陷入經濟困境的中共,似乎被這群日益覺醒的「躺平」年輕一族嚇得驚慌失措了。而「躺平主義」也被中共看作是挑戰其意識形態、危及中共政權的無聲抗議運動了。

4 華爾街做空中國股票成熱潮 經濟問題是體制問題

日前,據美媒《彭博社》報導,美國銀行的最新調查顯示,現在正越來越流行做空中國股票。有觀點指出,現在中國的經濟問題是整個體制的問題。

在美國華爾街和其它地區,因爲中國出現房地產危機、通貨緊縮和青年失業率上升等問題,海外投資者對中國的興趣正逐漸消失。2024年才開年,MSCI中國指數就下跌了將近7%,比2021年的峰值低了近60%。

而且MSCI明晟也決定把幾十個中國公司從多個指數中剔除出去。在這種情況下,被授權投資中國股票的基金經理人正盡其所能的減少潛在損失。

而被美國銀行調查的三分之一受訪者(全球資產總計5,680億美元)都認爲,如果看到中共用更積極的財政政策來提振中國房地產行業,這些投資者就會增加對中國股票的配置。

但問題在於,GlobalData TS Lombard總監Davide Oneglia指出,中國投資組合流動的「大鬆綁」才是剛「開始」階段。他表示,中共採取的一系列措施有所幫助,「但結構性驅動因素將繼續主導整個金融週期」。

2月15日,臺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針對華爾街做空中國股票一事發表評論說,中國股市進入下行趨勢,而要想翻轉這樣的下行趨勢確實有難度。吳嘉隆說:「主要因素不是資金問題和稅的問題,首先是要有信心。當(投資人)沒信心時,很容易就變成空頭趨勢、空頭行情,那樣就會一直跌,最後一定是跌過頭。」

他指出,「因為現在沒有辦法,那是無底洞。你不賣別人也賣,你只好被逼著賣,就是大家都會陷入一個你拋售我拋售這種行情。」就算沒人做空,也救不起來了,因爲中共的那些救市措施沒有用。

吳嘉隆認為,中國經濟和股市的衰落,就是因美中關係搞壞造成的結果,也就是說,是習近平對美國翻臉,不是美國對習近平翻臉。」

吳嘉隆說:「習近平要構建新型大國關係,要和美國平起平坐,要爭奪世界霸權,要人民幣國際化取代美元。中共做出那麼多事,自己挑戰美國、威脅美國,人家現在做反擊,你有什麼話說?」

幾年疫情後,各國在2023年的經濟和股市都在復興,唯有中國和香港的股市幾乎屬於全球墊底狀態。吳嘉隆表示,投資者如果看到中國經濟領域和實體經濟的復甦,股市不再創新低,大家才有信心逐漸回中國來投資,這樣做,中國股市由下跌就會轉成上漲,那個來勢就會很強。

他也指出:「現在整個中國問題是這樣,習近平就算是下臺,恐怕也沒法復甦中國經濟,因為現在中國已經被折騰了很久。所以中國的經濟問題,已經不是領導人問題,而是整個中共體制的問題。」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週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