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到60歲之間出現3徵兆 晚年大幸也(圖)

發表:2024-02-17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是那些身體好的。」(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很多人會想,人,活到了一定年紀還求什麼?五十歲之後,日漸向西,生離死別都經歷了一遭,不圖大富大貴了,只盼生活不要再平地起波瀾了。實在是因為人生的挫折、苦頭,吃過太多,再也不想冒風險了,過點平平淡淡的日子就知足了。

可是說是這麼說,世事無常,就像老戲裡的唱詞「回首繁華如夢渺,殘生一線付驚濤」,人到了一定年紀,外表老成持重,心裏還是有顧慮和擔心的。通常,五六十歲的人內在的擔心不外乎這些:以後會不會生大病啊,這身子板還扛得住嗎?養老錢夠不夠?不夠用怎麼辦啊?子女的事情,怎麼處理啊?這個家離了我還行不行呀?等等。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這種心情,實在太可以理解。

如果一個人,到了五六十歲,生活裡出現了3種徵兆,那真是晚年大幸,可以感恩天地了。

01、子女能自食其力

如果一個家庭裡,子女們都各自能自食其力,那麼就說明父母不需要太幫扶他們了,終於可以喘口氣了,終於。否則還得一直管著,不是很累嗎?

比如說,有的家庭子女畢業之後,就沒怎麼要過家裡的錢,能夠養活自己,還能有一些積蓄,對未來也開始有些小規劃,那麼做父母的,就不用再操心他們生計的事情,也不用一把年紀還得給他們補貼生活費了。

相反子女好吃懶做,沒工作也不知道自立,父母會感到人前抬不起頭,背地裏還得操心他們怎麼活下去,這個壓力,可想而知。

中國人講「養兒防老」。人到老了,碰到各種難題和過去不去的關,多數人會指望子女,也就是要求子女孝順。現實是,子女孝順的前提條件是自立,而且有餘力。

啃老子女整天想著怎麼從父母這劃拉錢,這種子女,就別指望他孝順了,操心都操不過來。

02、經濟上有一定保障

錢是身外之物,但是生存之上又離不了錢。老年人退了休,不需要有千萬存款,豪宅外車,只要有居有定所,能支付日常開銷,也有一定的積蓄應付點意外情況,就足矣了。養老錢多少算多?多少算少?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有一定生活保障、不至於拖累晚輩,不靠晚輩生活,這可能是做老人的經濟上的底氣吧。所以說,養老金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拿出來,50歲以後就要有個籌劃。

03、最重要的來了:自己的健康還不錯

人常道:「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是那些身體好的。」歲數越大越知道這句話的道理之珍貴。現實裡,有些人到了五六十歲,身體早早就不行了,到處疼痛,走兩步就喘,血糖高、血壓高⋯⋯還沒享福呢,身體已經跟不上了。

而有些人,身體還不錯,甚至還能發揮余熱賺錢,還能到處旅遊轉轉。

後者,是真有福氣。

五六十歲的人,如果還能生龍活虎地幹活,能下地到處跑。身上也沒啥大毛病,那真是修來的福氣了,謝天謝地吧。


祝中老年朋友們闔家歡樂,龍年大吉。(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到五六十歲,想要過上平靜幸福的晚年,這幾個因素必不可少。子女自強自立、好的健康狀態、安定的經濟基礎。這三個徵兆,是晚年大幸。當然了,有人三條佔不全,那咱們退一步想,佔有一條,也算不錯了,您說對嗎?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