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身邊埋巨雷!事態恐失控!北京急忙下令!(視頻)

發表:2024-02-16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南海持續清洗軍隊,其實軍中還埋伏著「巨虎」。美國與北約採取行動,打擊中共招募西方軍人的計畫。中共官場拜年不再像往年一樣,說「新年快樂」,而是說「除夕快樂」。

軍中埋伏「巨虎」

習近平對軍隊的整肅還沒有結束,跡象顯示習近平已經不信任軍委第一副主席張又俠了。不過,有分析認為,其實低調的軍委委員苗華才是習近平的隱患,是埋伏在習身邊的一隻「巨虎」。

去年年底,中共海軍前司令員董軍接替被免職的李尚福任國防部長。

按照海軍的慣例,沒有擔任過艦艇長的資歷幾乎不可能躍升到海軍司令的位置,而董軍履歷平淡,他幾乎一直在機關工作,從沒做過海軍艦長或艇長,更沒有實戰經驗。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表示,董軍的長處是見到誰都很客氣,跟誰都說好話,特別擅於跟領導搞好關係。不過,他基本上就是草包一個,能力不足,難以服眾。

那麼習近平為甚麼提拔董軍呢?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在臺海局勢升溫的背景下,中共要武力攻打臺灣,就會重用海軍,所以現在海軍系的人勢力看漲。

自由撰稿人杜政在《上報》發文表示,董軍的靠山應該是掌管全軍政工人事的苗華,董軍在苗華任海軍政委時就和他關係密切。

苗華曾長期在駐福建的南京軍區31軍服役,而習近平早年在福建任職,兩人多年前就認識關係密切,苗華是屬於習家軍的福建幫。

苗華於2017年8月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同年10月進入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開始分管全軍人事,這樣就為他在全軍安插自己的親信提供了便利。

除了董軍是苗華的人,董軍的接替者、現任海軍司令胡中明和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都在苗華當海軍政委期間得到升遷,他們也是苗華的人。

另外,現任東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也是苗華的心腹。林向陽於1983年就進入31軍,在苗華擔任31軍政治部主任期間,林向陽從營長升到團長。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習近平持續清洗軍工裝備系統,其實苗華掌控的政工系統的腐敗程度不亞於裝備系統。

杜政的文章指出,過去數十年,官員如果想在體制內晉升,首先必須腐敗到足以累積足夠的髒錢來賄賂上級。這一點現在也不可能改變,只是操作更加隱密罷了。由於苗華是軍委政工部主任,全軍所有的政委都是他的馬仔和眼線,軍中陞遷都要他點頭才能向習呈報,將官們都要抱苗華大腿。要說腐敗,苗華可能是「軍中第一腐」。

文章認為,苗華沒有被聚焦,一來可能是因為他低調,二是因為他和習的關係比較鐵,三是因為處處是苗華的眼線,沒人敢舉報他。

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如果說到腐敗,所有的軍頭都捲入其中,習近平心知肚明,他現在不可能真用反腐敗去治軍,否則所有的軍頭都得下臺,他關鍵還是看哪些軍頭忠於他。

「習近平對所有人都懷疑。習原先讓張又俠的勢力坐大,後來感到不安,現在又讓何衛東、苗華的福建幫勢力坐大,但是他們同樣會對習構成危險,福建幫也知道習近平的懷疑和懲罰會落到他們頭上,所以,軍頭們處於高危狀態,習近平本人也處於高危狀態。」

北約打擊中共招募計畫

中共從英國等多個北約國家招募現役和退役軍人,雖然面臨公眾壓力,但中共仍然沒有放棄這個計畫。

據悉,中共的招募對象包括富有經驗的飛行員、空中作戰中心人員以及各種技術專家,這些人員和專家都深度瞭解美國和北約的戰術、技術和程序。

中共招募西方軍事人員的做法,愈來愈引起西方國家的重視。

1月30日至31日,22個北約成員國在德國舉行了一場會議,主題是「保護我們的軍事專業知識免受對手攻擊」,主要討論如何解決中共招募北約軍事人員的問題。

據報導,中共並不是利用西方退役飛行員來訓練解放軍駕駛西方戰機,而是利用這些經驗豐富的西方飛行員來幫助中共研擬空軍戰術和能力。

2022年,一名英國官員告訴媒體,中方以高薪招募了多達三十名退役英國飛行員,年薪可高達約27萬美元。

去年德國《明鏡週刊》報導,多名德國空軍飛行員退役後前往中國,協助訓練中共軍人。該報導一出,引起了德國政壇一片譁然。

法國媒體《費加羅報》也曾披露,北京一直在積極尋找熟練的法國教官,以指導中共飛行員在航母上著陸,學習北約空軍的戰略。

2022年澳大利亞應美國的引渡要求,逮捕了美國公民杜根(Daniel Edmund Duggan)。

杜根是一名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飛行員,還擁有執飛航空母艦艦載機資格,他曾在美軍服役十餘年後移居澳大利亞。

2014年5月,杜根出任一家機組人員培訓公司的北京辦事處總經理。2017年10月起出任山東青島「AVIBIZ航空商業專家」公司總經理,提供中國民用與商用航空顧問服務。

評論人士周曉輝撰文表示,2012年9月,中共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正式服役。2013年2月,中共海軍青島綜合保障基地建成,成為遼寧號母港。杜根在中國開辦公司與之只是巧合嗎?而他被美國引渡回國極有可能與此有關,極有可能背後有中共軍方的影子。

文章認為,中共花高薪聘請歐美退役空軍飛行員的目的很明確,那就是「縮小與美國和其他西方競爭對手在飛行員能力和培訓方面的差距」,縮小與歐美空軍力量的差距。這是中共通過竊取西方高科技以實現「彎道超車」的又一具體體現。

美國前高級情報官員埃菲迪米亞德斯(Nicholas Eftimiades)認為,這些被中共聘用的歐美飛行員是在背叛自己的國家,他們的姓名應該被公布,並接受公眾審視。「無論是否違反當地法律,這些人都是叛徒。」

美國及其盟國對此採取了一些行動,比如引渡飛行員、調查前往中國的飛行員、提前示警、召回飛行員,警告中共等。

美國駐歐洲空軍司令赫克透露,「我們已經成功地召回了一些參與此類活動的飛行員,他們大部分是自願回來的。」他表示,少數國家需要修改法律,才能讓其中一些軍人回來。

官場拜年改說「除夕快樂」

隨著中國經濟下行,民間對中共及當權者的統治不滿情緒與日俱增。中共官方規定「除夕不放假」,更引發民怨。據說,「除夕」與「除習」諧音,讓習近平很忌諱。日前,評論人士蔡慎坤透露,今年中共體制內的人拜年時都說「除夕快樂」,大家都「心知肚明」,反習暗流湧動。

2月14日,蔡慎坤在海外X平臺發文說,一個體制內的朋友說,今年圈子裡的人微信拜年,不像往年發「新年快樂」,幾乎清一色的「除夕快樂」,彼此心知肚明,都會相互點讚。

「除夕不放假」是中共當局去年10月發布的新規定,結果被網友罵翻。迫於輿論壓力,中共國務院被迫改口,稱鼓勵各單位「安排職工在除夕休息」。

據說,在除夕當天,「除夕」一詞被多個網絡社交平臺設定為敏感詞而被屏蔽。

有網友發帖說:接上級通知,2月9日當天,嚴禁在各大媒體、網絡平臺用「除夕」一詞發表作品和評論,改用「大年三十」。

中國民眾在中國新年之前曾發起一個特別的倡議:無論你身處何方,不管是微信朋友圈、抖音視頻還是推特世界,在除夕這一天發出你的祝福,「除夕快樂」「快樂除夕」。

除夕前後,在X平臺上不少發簡體字的網友紛紛留言。有的說:「除夕不快樂,除習才快樂!」也有人說:「今晚是『除習』之夜,祝願所有大陸同胞:除掉惡習,喜迎新年!」

清華退休教授林海撰寫的春聯是:上聯「去毛病普天同慶」,下聯「除惡習大地回春」,橫批為「國泰民安」。

蔡慎坤發文說,這應該算是一種奇特的民意,人們對現實無可奈何,只能通過這種方式發洩情緒,過去這是很罕見的,所謂民不畏死大概也是如此,整個社會包括官僚階層都是死氣沉沉,根本感受不到黨報吹噓的「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人們都在等待著1976年的到來,絕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段歷史該終結了。

1976年,粉碎了「四人幫」,結束了「文化大革命」這場浩劫。現在大家也都期盼中國能有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

時評人古春秋表示:「中國現在經濟危機,股市跌跌不休,而且一直在動盪。中國老百姓對中共的怒火是非常大,積怨已久,正在尋找爆發點。」中共害怕民間利用除夕和除習聯繫起來,造成一種蝴蝶效應,一呼百應,變成揭竿而起,他們非常害怕中國發生民變。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這是一種民間政治行為藝術,他們要通過這種方式表達各自的不滿,表達對習當下路線政策的不滿,甚至希望聚集力量,推翻中共當局的個人獨裁統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