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拒看「春晚」 民間排斥過年也被洗腦(圖)

發表:2024-02-14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晚 央視 軍人
這次「春晚」一環節是中共士兵手持步槍表演,與往年風格大相逕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黃曆大年三十之夜,央视春晚」如期登場,雖然官方強調今年晚會收視突破15億人次,但民調卻顯示不看「春晚」的民众達到近七成。

央視「春晚」直播收視破15億惹議

據央視報導,2024年的央视春晚收视情况为6年来最佳,平均收视率突破30%。其中,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为刘谦的魔术表演《守岁共此时》,收视率峰值高达34.7%。「再就业男团」王铮亮、陈楚生、苏醒、张远、陆虎、王栎鑫欢唱的《像你这样的朋友》,央一实时收视率峰值34.1087%、刘涛、刘诗诗、李沁、关晓彤演绎的《年锦》,央一实时收视率峰值32.4912%;陕西西安分会场张若昀、唐诗逸等人的《山河诗长安》,央一实时收视率峰值33.7637%。

此外,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节目中,央视「春晚」還安排了北京衛戍區66477部隊持枪登场演出。

據指該部隊其實是長期駐守北京的裝甲部隊,配有各種坦克。該部隊是軍方少數會對外開放的「樣板軍隊」,會對訪京的外國軍隊將領,包括西方軍隊將領開放參觀。

對此,美國南卡大學教授謝田稍早對美國之音坦言,這場表演包含搶灘登陸和飛彈齊射等元素,可能有恐嚇中國人民和海外的華人的味道。畫面不和諧且充滿「血腥和殺戮的味道」,「同時也給美國一點顏色看一看」。

社调:近七成民众过年没看「春晚」

至於央视上述對「春晚」收视的宣傳,自由亞洲電台也進行了一項社会调查,结果发现,不同于中共官媒報導的收视情况,有多达69.2%的民众表示自己「没看」春晚;有24.9%的民众表示看了春晚,但「不喜欢」;只有约6%的民众表示「喜欢」今年节目。

中國网友们也紛紛留言說,「观看春晚,嘲笑春晚,远离春晚,遗忘春晚」、「很多年都不看这晚会,无聊至极,只适合党员看」、「对待春晚,最好就是不看、不讨论、不提供流量。 不论春晚如何变革,如何『亲民』,如何包装自己,都不看就对了」。

旅美资深媒体人王剑分析表示,宣传意味浓厚是民众渐渐不看「春晚」的主因,「最近10年,习近平上台后春晚就变得不可看,因为春晚变成基本上都是在吹牛,都是宣传。以前还有可看性,像小品还有一点可看性。现在根本不能看,任何他不喜欢的内容都不出现,那你怎么看?」

王剑指出,近年的「春晚」舞台雖然耗資巨大,但「这是洗脑工程的一部分,通过宏大叙事来展示强国之路、经济成就。但问题是,这不真实。以前的春晚也洗脑,但是现在的春晚是很恶劣地洗脑。当然很多家庭还会看的原因是因为老人家要看,老人家没有品质上的要求,所以继续看。但是很多人其实是不看的,电视开着,老人家在看,年轻人都去别的地方打牌的打牌,干别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