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審查中共應用量子技術的潛在危險(圖)

發表:2024-02-13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3日訊】美國國會的一個小組正在審查中國使用新量子工具進行隱形傳送技術的探索,這種技術可以將資訊從一個地方傳輸到另一個地方,而無需物理移動。

這種剛起步的隱形傳輸技術可能更有效地傳遞的微小信息。這能力可能有一天會給中共提供一種收集和傳輸敏感信息的安全方法。這個情況引發了新的疑問:去年飛越美國被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內到底藏著什麼。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在上週的聽證會上,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審查了中共透過應用量子和其他新興技術來改造軍隊的努力。

「中國人似乎確實選擇了這一領域,作為他們希望在全球取得優異成績的領域,其中一個方面是中國發射了兩顆不同的衛星,它們能夠從外太空進行量子通信,其中包括單個粒子的量子隱形傳輸」蘭德公司物理科學家帕克(Edward Parker)告訴委員會。「據瞭解,沒有其他國家發射過量子通訊衛星。」

根據《麻省理工技術評論》報導,量子隱形傳輸是透過兩個粒子(例如光子)的糾纏實現的,這兩個粒子在同一時刻和同一地點形成,並且在相隔很遠的距離時,繼續共同存在。下載到一個點的光子的資訊,理論上會透過糾纏鏈路傳輸到另一點的光子。

2020年,費米實驗室和加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表示,他們使用最先進的光子探測器和現成的設備將「量子位元」或量子資訊位元傳送了27英里以上。

一個中國科學家團隊在2017年聲稱,透過上行鏈路通道將光子量子位元從地面觀測站傳送到近地軌道衛星,傳輸距離可達870英里。該團隊表示,為了克服上行鏈路中的大氣湍流,他們開發了高頻寬和高精度捕獲、指向和追蹤系統等技術。

隨著軍事和情報部門尋求超出敵人範圍的安全通訊平臺,這種傳送資料技術的影響是巨大的。

另外,中國在外太空的成功應用引發了人們的疑問,即量子技術是否可以部署在跨越地球大氣層高空飛行的設備中,例如去年飛越美國的可疑監視氣球。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專員赫爾伯格(Jacob Helberg)就量子技術在敵方間諜氣球內的適用性,向蘭德的帕克提出質疑。

「如果你假設將一個量子感測器連接到一個巨大的氦氣球上,然後以引導方式飛過我們的核發射井,這難道不會洩露有關我們核發射井的敏感的安全信息嗎?」赫爾伯格先生問。該蘭德研究人員表示,他「沒有對這個問題進行足夠的技術細節研究,無法發表評論」。

赫爾伯格告訴《華盛頓時報》,有關墜落氣球的細節仍然屬於機密,他擔心此類氣球上的量子感測器,可能使對手能夠進行地下測繪和其他監視。

疑似間諜氣球是否攜帶量子技術尚不清楚,根據NBC去年12月的報導,情報界確定該氣球可以發送和接收來自中國的通信,並且可以在短時間內發送收集高頻寬資料。

美國國家安全局拒絕回答《紐約時報》關於其對量子隱形傳輸技術的理解,以及是否瞭解墜落的氣球中這種技術的使用的問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拒絕就氣球是否含有量子技術發表評論。

美國國家安全局表示,一些量子技術尚未準備好保護國家安全資料。該機構在其網站上表示,不支援使用量子金鑰分發(QKD)和量子密碼學(QC)來保護國家安全系統,預計不會批准合作實體使用該技術。

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站稱:「在使用QKD/QC時,通訊需求和安全要求在物理上有衝突,而平衡這些基本問題所需的工程對容錯率極低。」「因此,QKD和QC的安全性高度依賴於實現,而不是由物理定律保證。」

帕克對國會中國問題小組表示,最重要的是,傳送訊息非常複雜,而傳送人類可能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停留在科幻小說的領域。

「最後一個技術說明:傳送當然不允許人類或大量物質的傳送,」帕克先生告訴立法者。「它是單一粒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