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又中槍?中國新年布林肯駐華大使送祝福(組圖)

發表:2024-02-11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新年
許多中國民眾除了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駐華大使伯恩斯表示感謝外,不忘嘲諷中共和黨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4年2月10日是中國黃曆傳統新年,就在中國民眾歡慶新的一年到來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駐華大使伯恩斯也分別送上溫馨祝福,結果意外讓習近平躺槍,引人關注。

中國傳統新年布林肯、駐華大使送祝福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當地時間2月9日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向世界各地慶祝黃曆新年的朋友和家人表達了祝願。他強調,「這個喜慶節日不僅在美國,在全球範圍內,都是反思、希望和團結的時刻,也是我們共同人性的證明。」

「在迎接龍年之際,讓我們擁抱弘揚這個象徵所代表的力量和堅韌。願新的一年為所有人帶來幸福、健康和繁榮。」布林肯說。

另外,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也於9日在網路社交平臺X上發表聲明,「龍年將至,美國使團的同仁們和我在此謹以這個賀歲視頻向中國人民以及世界各地慶祝黃曆新年的人們拜年。玉兔辭舊歲,金龍迎新春。」伯恩斯還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美國大使館的賀歲視頻。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樣一個歡慶的節日裡,許多中國民眾除了對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和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表示感謝外,不忘嘲諷中共和黨魁。

網友們寫道,「玉兔辭舊歲,金龍迎新春。當今中國人的心態是:都盼著『出大事』!都盼著『他死了』!」、「天意昭昭,玄之又之;民之所怨,爾等可聽;民之反暴,奴役必亡;民之反心,浩浩蕩蕩;民之戰鼓,盪氣迴腸;民有所呼,天有所應;民之企盼,歷歷在望;因為中共已患敗血癥。」、「在當下中國,經濟下行,股市一片哀嚎,被壓榨了;一年的人礦們想回家過年,被大雪堵在高速上……口口聲聲喊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胡同串子習近平在哪裡?對經濟數據造假,對老百姓的疾苦熟視無睹,竟然說得出『風景這邊獨好』」、「股市搞不好,證監會主席換吳清,國家搞不好,還誰?」、「中共、政府、人民其實三者很容易區分,分不清的不是傻就是壞.感謝美國使團的新年祝福」、「大使除夕(習)快樂!希望你也祝我們除夕(習)快樂!」

新年 習近平
許多中國民眾除了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駐華大使伯恩斯表示感謝外,不忘嘲諷中共和黨魁。(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黃曆新年由來

黃曆新年即將到來,它是華人們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黃曆新年指的是黃曆的正月初一,原本叫「元旦」。「元」是開始,「旦」是指天亮,意思就是新的一天;在中國傳統文化裡,新年是指一次新的二十四節氣的輪迴,黃曆新年是這次新的節氣輪迴當中的第一個節日。

《看中國》此前在<閒話黃曆新年>中文提到,中國的黃曆曆法蘊含著中國人對自然的認知,以及人與自然相處的方式。相傳,是中國人文初祖黃帝所創製的,所以稱為黃曆。黃曆平均曆月等於一個朔望月(月球連續兩次合朔的時間間隔,約29天),設置閏月,使平均曆年成為一個回歸年(即太陽再回到黃道相同點經歷的時間,約365天)。黃曆根據太陽位置,把一個太陽年分成二十四個節氣,以利於農耕等日常活動。

在古代,有很多傳統的節日和二十四節氣有關,比如:清明時節,人們會外出踏青、追憶先祖;端午,人們會佩戴香囊,驅除五毒;冬至,人們會吃餃子,希望不會凍壞耳朵,能夠保暖地度過這個冬季;中秋,人們會望月抒懷,想念遠方的親人;黃曆新年,人們會圍爐團聚,互道恭喜。傳統的曆法蘊藏著中國先祖的智慧,其中所承載的深厚文化,近年來逐漸地受到人們的重視,黃曆曆法又漸漸地回歸到人們的生活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