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閃崩害死人?驚傳34歲私募基金大佬跳樓亡(圖)

發表:2024-02-0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樓 股市 自殺
上海私募創辦人曹欣跳樓身亡。(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黃曆新年將至,一則傳聞卻震動投資圈——上海私募創辦人曹欣跳樓身亡,年僅34歲。

近日中國網絡盛傳,因中國A股委靡不振,小型股閃崩,許多股民損失慘重,私募基金也重傷,其中上海天理私募股權創始人曹欣(後更名為曹邦訊)更是藉錢加槓槓無力償還,而跳樓自殺。

財新新聞7日證實此事,上海天理創始人曹欣在1月31日因「心理健康」因素離世,享年34歲。資料顯示,曹欣生於1990年,現用名曹邦訓,是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2016年7月與他人合夥創辦成立天理資產,有全職員工8人,管理規模低於5億元。曹欣也是中蓉控股集團董事長。據知情人士透露,對於曹欣離世,親友及同事都無比痛心與惋惜。

財新同時也闢謠,「天理並非量化私募公司,網傳加槓桿投資的公司並非天理的業務,天理是做一級市場股權創投,2016年成立,目前公司產品都在存續期內,沒有新增任何二級市場的投資。」

不過,中國小型暴跌是事實,2024年以來,跌幅超過50%。其中,昀塚科技、新元科技、時空科技、嘉寓股份、英力股份今年以來股價跌掉6成;美芝股份、景峰醫藥、美吉姆、亞星客車、宏達新材等5檔,今年以來曾出現6次跌停紀錄。

有中國網友表示,在私募基金市場,簡直可用殺豬場形容,私募公司想從小型股賺取超額收益,誰想到神話破滅,再加上「國家隊」護盤以大型股及績優股為主,加重小型股賣壓。

曹欣的個人微博帳號最後一則停留在1月28日,內容為訪問印尼雅加達,考察出海市場。他並表示「今年開始重點放到海外。」

而這是曹欣微博中少有的發表投資相關的內容。此前他更多的是分享自己跑步,參加馬拉松,以及亞沙會等活動的相關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他曾在微博上發文感嘆世事無常,要活在當下。當時他還說,活在當下的標準是:假如下一刻就死掉,也不會有遺憾。

公開資料顯示,天理資本成立於2016年,隸屬於中蓉集團。天理資本是專注中國科技產業股權投資的專業私募基金管理機構,長期深耕先進製造、人工智慧、工業軟體、新能源等領域,已投資數十個項目,並與多個地方政府及產業集團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

根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網站顯示,天理(上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規模區間為0至5億元,在暫行辦法實施後成立3檔基金,其中1隻已清算。

另外,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網站也顯示,機構誠信資訊報送異常。異常原因為:未依要求進行產品更新或重大事項更新累計2次以上(資產管理業務綜合報送平台相關資訊更新事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