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聖依直播帶貨「僅賣1單」60廠商氣炸報警 本人回應(圖)

發表:2024-01-29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名舉報 河南 人大主任
女星黃聖依憑藉周星馳的電影《功夫》走紅。(圖片來源: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女星黃聖依憑藉周星馳的電影《功夫》走紅,2007年嫁給影視業總裁楊子,近日夫妻倆合體抖音網紅「表哥(覃進展)」直播帶貨,其中一商家準備的117萬元(人民幣,下同)臘肉產品,黃聖依夫婦只賣出一單,惹怒總共支付3000多萬元直播服務費的60戶商家報警處理,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

綜合「紅星新聞」、「極目新聞」等陸媒報導,某臘肉品牌的王姓負責人2023年12月在看到抖音招商廣告後,衝著明星帶貨的效應在2024年1月5日與上海晟宸澤廣告傳媒有限公司(簡稱:晟宸澤傳媒」)簽了合同,合同上寫明黃聖依楊子夫婦參與直播。在交付10萬元的坑位費後,對方承諾做兩場大主播直播帶貨和一些小主播直播帶貨,並且保量比為1比14,即保底產出實際銷售額140萬元。

根據雙方直播帶貨協議顯示,「晟宸澤傳媒」為她提供直播帶貨服務,在直播間銷售臘肉,時間為1月16日,帶貨人為黃聖依楊子夫婦和網紅「表哥」覃進展,對方工作人員還承諾會贈送楊子、黃聖依和覃進展3人同框帶貨的授權切片視頻,因晟宸澤傳媒提醒她直播可能會爆單,因此她還準備了價值170萬元的臘肉產品。

據王女士描述,1月16日的直播長達十幾個小時,但她的產品只出現2分鐘,成交量僅1單,成交額100多元,且直播時,也沒見到商品與明星同框。她認為,晟宸澤傳媒沒有履行協議,涉嫌合同詐騙。

對此,有人代表60餘名商家報警稱,他們支付了3000多萬元的直播服務費,但銷售額沒能達到合約規定的最低金額,且相關公司拒絕按合約退款。他們認為,相關公司涉嫌合約詐騙。

截至27日晚間,維權商家已經超過70家,大多數商家要求按合同約定退款。

對此,黃聖依工作室發聲明強調,2人沒有作出任何形式的招商等授權以及任何保量等承諾,且2人全面履行完成了合約內容,包括約定的直播時長、需以嘉賓身份助力推薦30個指定產品等,「對於任何未經授權使用黃聖依、楊子肖像或名義進行任何形式的商業活動,我方將堅決追究其法律責任。」

1月27日,覃進展也在個人抖音號公開表示,他根據合同以達人的身份到達主辦方所指定的地點進行直播帶貨,沒有進行任何形式的招商或授權招商,約定直播時長是6小時,而且不保量。對於商家品牌方和主辦方之間是怎麼合作的或者是收多少錢,他是完全不知情的。

警方則表示,該案已受案,現正處於偵查階段。被指控涉嫌合約詐騙的公司相關負責人出面解應,16日這次的直播的數據確實不佳,但他們的合約不是針對單場直播的,後續還會為這些商家安排其他直播場次,他們沒有跑路。

事實上,利用明星光環來直播帶貨「翻車」的案例屢見不鮮,而且此次並非黃聖依首次陷入帶貨爭議。2020年,有直播代運營平臺高層向媒體吐槽明星帶貨太坑,花10萬坑位費找楊坤帶貨,只賣出18,348元銷售額,而最坑的是花10萬坑位費找黃聖依直播,才賣出5個杯子,銷售額僅695元。

2023年11月23日,一則「明星收3.3萬元坑位費只賣出一包木耳」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同年11月21日,安徽寸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稱因為演員杜旭東10月27日的直播帶貨活動,該公司向杜旭東方授權公司繳納了3.3萬元坑位費,但杜旭東最終只賣出一包木耳,售價64.9元。

2023年3月,一則「20萬請曹姓明星帶貨3月成交278元」的話題也曾衝上熱搜第一。此前,也不乏老闆支付20萬元坑位費邀請粉絲數高達600多萬的明星帶貨,實際成交僅4000元等糾紛。

此次黃聖依夫婦的直播帶貨風波引發社會關注,有網友直言,近年直播帶貨熱潮中不少明星藝人由於不善帶貨和品質問題出現翻車。虛假宣傳、貨不對板、表演式砍價、「割粉絲韭菜」的爭議一波接一波,留下「潘嘎之交」、「9塊9上車」等啼笑皆非的段子。一樁樁一件件,明星主播的名氣和口碑也在不斷消耗。也有網友笑說「現在的演員不想著靠作品好好演戲,都想著帶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