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潛在副總統提名人會是誰?(圖)

發表:2024-01-25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4年1月23日,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初選集會發表演說。他正後方是參議員斯考特、左邊是印度裔美國商人拉馬斯瓦米。(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迄今,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已贏得了共和黨頭兩場重要提名競賽。從初選勢頭和多項民調來看,他很可能成為黨內正式推定的2024總統候選人。目前,這位前總統面臨著一個重大決定:選擇競選夥伴!

誠然,無論是「昔日對手」或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盟友,川普都有眾多選擇。但他也肩負一些新的壓力,即必須做出正確選擇,這樣共和黨人才能集中精力全面轉向總統競選。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和VOA的消息,1月23日(週二)晚,川普在新罕布希爾州以兩位數的優勢擊敗了自己的唯一對手前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獲得勝利。原本黑利表示將堅持到3月5日「超級星期二」,屆時16個州將在同一天進行投票。但實際上,她已經沒有太多商討餘地,因為共和黨高層越來越希望儘早翻過初選這一頁,以迎接大選。

今日的川普已不再是2015年任命時任印第安納州長邁克·彭斯(Mike Pence)加盟的那位政治新秀。經過在政壇的多年曆練,他逐步加強並鞏固了黨內地位。同時,他心中也更清楚自己的搭檔需具備哪些素質。

當然,這個搭檔(副總統提名人)應該擁有政治影響力和經驗、完全擁護總統提出的政策,並能夠吸引更多的支持者加入。照此看來,少數族裔或女性對川普而言可能是適合的副總統人選,幫其提升在這些選民中的支持率。

不過,這位前總統以前曾表示,他有一個最看中的要求,就是這個人必須有足夠的能力履行職責。

以下幾位是川普可能的競選搭檔:

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

斯科特是共和黨的後起之秀,也是參議院唯一的非裔共和黨人。他在新罕布希爾州初選前幾天(1月19日)宣布支持前總統,希望他重新入主白宮。但他去年11月退出黨內總統競選是,表示他不願支持任何其他參選人。這位參議員曾多次展示了他「以保守主義為基礎的樂觀、積極的信息」。

民調顯示,共和黨初選選民對斯科特的喜愛程度幾乎不亞於他在參議院的共和黨同事。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川普在國會的盟友越來越多,但參議院對他來說一直是個挑戰。

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南達科他州州長

商業內幕認為,這位連任兩屆的南達科他州州長因在COVID大流行期間拒絕實施強制封鎖而聞名全國。她或許是目前最有可能成為川普副總統的人選。

據英文大紀元的報導,這位52歲女州長之前曾在國會任職六年,瞭解華盛頓特區的政治生態。她還曾在國會軍事委員會任職,並在任職期間親眼目睹了川普總統的領導能力。她對川普非常忠誠。

這位既受選民歡迎又有多年執政經驗的女候選人,可以為選票提供性別平衡。

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紐約州眾議員

斯特凡尼克是被視為川普潛在人選中的最高級別官員。自2021年以來,她一直擔任眾議院共和黨會議(House Republican Conference)主席,在眾議院領袖中排名第三位。

斯特凡尼克曾在前總統的兩次彈劾審判中極力為其辯護,甚至在他宣布參選前就公開支持。2023年12月初,斯特凡尼克在國會聽證會上與幾所主要大學的校長對質,探討美國校園中日益高漲的反猶太主義,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據悉,川普曾私下將斯特凡尼克列為潛在人選名單。這位女議員最近表示,她"將很榮幸在川普政府中擔任任何職務"。

J‧D‧萬斯(JD Vance):俄亥俄州參議員

儘管去年剛剛當選為參議院議員,萬斯已多次被提名為川普的副總統候選人,而他本人也從未拒絕。

萬斯近日在新罕布希爾州為前總統站臺時說,"當然,若總統真的提出這個要求,我會考慮。"「不過,對我來說最好的位置是繼續留在參議院。」

萬斯曾是一名風險投資家,也是暢銷書《鄉下人的悲歌》(Hillbilly Elegy)的作者。但後來蛻變為前總統在參議院中最堅定的擁護者之一。此外,他比較傾向於工人階級。

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俄亥俄州商人

38歲的拉馬斯瓦米也許是本屆競選中唯一一個從來不敢對川普提出實質性批評的候選人,而是自願作為前總統堅定支持者的身份參選,並繼承其衣缽。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位印度裔美國企業家會被選為下一任副總統。

雖然缺乏從政經驗,但這位畢業於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的年輕人極力譴責將司法系統武器化來對付川普。他還發誓,將從任何將川普排除在外的選票中撤回自己的名字,並呼籲其他黨內候選人也這樣做。

川普表示,未來將與拉馬斯瓦米長期合作並讚揚了他令人難以置信的洞見。

除以上幾位外,還有包括:加州聯邦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弗吉尼亞州州長格倫‧揚金(Glenn Youngkin)和邁阿密市長弗朗西斯‧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等,也將是潛在前總統搭檔。

而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儘管已經宣布退選、為川普背書,並支持6週墮胎禁令等保守政策。但問題是,雙方是否願意修復他們的政治分歧。外界認為,他將是最不可能成為前總統競選搭檔中的一位。

黑利的最大優勢是努力吸引獨立選民。但很明顯,她決定繼續競選讓川普感到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