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態失控!北京急忙下令!中南海現驚人一幕!(視頻)

發表:2024-01-22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阿根廷總統發言震撼達沃斯論壇。省部級金融研討班結業式上,有三大異常。蔡奇獨攬大權,和李強水火不容。美軍在紅海打擊胡賽組織,是表演給中共看的。

米萊發言引轟動

1月17日,在瑞士達沃斯的2024年世界經濟論壇上,阿根廷總統米萊發表演講,呼籲西方精英放棄社會主義議程。米萊的演講受到了保守派的廣泛讚譽,和達沃斯的一貫論調格格不入,因此震撼了達沃斯論壇,也引爆了網絡。

米萊被稱作是阿根廷的川普,在當選前是一名專業經濟學家。

評論人士杰森表示,米萊的演講從內容上看,很像一個經濟學教授的演講。但是,因爲他現在是以一個國家總統的身份講出來的,所以他的觀點就從一般學者的理論層面,上升到了潛在的國家政策層面,這讓他的講話份量發生了質變。

米萊在演講中說道,「今天,我來這是要告訴你們,西方世界正處於危險之中,西方世界的主要領導人放棄了自由模式,轉而推行我們稱之為集體主義的不同版本。」

他說的集體主義就是指社會主義,就是共產黨搞的那一套,和西方社會左派搞的東西是一樣的。

他指出:「集體主義實驗永遠不是困擾全世界人民的各種問題的解決之道;相反,它才是問題的根源。」

他以阿根廷的經歷爲例,闡述了放棄自由經濟的後果。

他說:「沒有人比阿根廷人更有資格來證明這兩點。我們在1860年採納自由模式時,35年間我們成為了世界上領先的大國。而當在過去的100年擁抱集體主義時,我們目睹了我國的公民如何陷入系統性的貧窮,全球排名下降到了第140位。」

他利用一系列經濟數據來說明,自由的市場經濟,不僅是讓世界走出貧困最有效的制度,也是真正符合人類道德標準的制度。

最後他說:「結論顯而易見:自由貿易資本主義,作為一種經濟體系,絕非產生問題的根源,而是我們結束全球飢餓、貧困,乃至極端貧困的唯一工具。」

米萊對社會主義的抨擊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轟動,他的演講視頻在X平臺上發布24小時後,觀看量達到700萬。

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X平臺上稱讚米萊:「很好地解釋了國家繁榮與否的原因」,並貼上米萊的演講鏈接。

這次出行是米萊當選總統以來的首次海外訪問,他的發言人阿多尼(Manuel Adorni)告訴路透社,許多精英乘坐私人飛機飛往達沃斯論壇,而米萊乘坐的是商業航班,可以節省約30萬美元。

杰森表示,世界各國政商精英,特別是一些左派精英,在過去這些年,一直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討論如何更多地控制世界,如何根據他們對世界未來的認知,去改變現在的世界。

杰森表示,米萊以一個國家元首的身份,忽然喊出了這樣一個截然相反的論調,直接點出,那些以社會公平公正爲藉口,用高稅收等強制手段干預社會的做法,是不道德的;高聲呼籲西方放棄對社會過度干預的思路,還人民自由的生活方式,還市場自由的運作機制。

「雖然他的很多經濟論點是顯而易見的,但是,在達沃斯這樣的場合說出來,還是讓人感覺耳目一新。」

李強帶了一個140人的代表團參加了達沃斯論壇,喊話外商繼續投資中國。而「黨中央」趁李強外出之際,開辦省部級幹部金融專題研討班。1月19日,研討班在中央黨校舉辦結業式。蔡奇出席並罕見做總結講話,可見他的地位不同尋常。

參加會議的還有來自中共政法委、中紀委和公安部的「刀把子」,擺出一副抓人的架勢。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認為,這個結業式有三處異常。

第一是顯示蔡奇勢力很大,開幕式由習近平和五名常委參與,而閉幕式只有蔡奇一人唱獨角戲。

第二是總理李強開幕式不參加是因為他人在達沃斯,但現在已回國,卻連閉幕式也不參加,他畢竟還是中央金融委主任。從這一細節可以看出,蔡奇和李強水火不容。

第三是參與閉幕式的高官有些奇特,還有政法委書記陳文清、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以及公安部長王小洪都參加了,擺明是一副抓人的架勢,感覺是在恐嚇這些省部級官員。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上表示,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今年重點討論的是金融議題,按常規應該由國務院總理李強或常務副總理丁薛祥主持,由於李強離京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可習近平沒有讓丁薛祥主持會議,而是讓現在排名第五的蔡奇主持,足以彰顯蔡奇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特殊地位。

他表示:「蔡奇不僅負責習近平的個人安全,也負責監視所有副國級以上的官員行蹤,還掌管黨務和重要人事,以及意識形態宣傳工作,還插手國務院的重大決策,可以說是習近平最信任、最放心的舊部,也是所謂福建幫的幫主。」

評論人士章天亮表示,蔡奇在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以後,對習近平的封鎖是非常嚴重的。習近平每次出訪的時候,必帶著蔡奇,而且每次出訪的時候,保安隊伍都極為龐大,這在二大之前是沒有的。等於是蔡奇弄了一個由他自己控制的中央警衛團,把習近平給包圍起來了。無論習近平走到哪裡,周圍都是中央警衛局的人在包圍著他,這就使得習近平沒有辦法跟外人接觸。

中國經濟陷入困境,巨額隱性債務問題已到了危險關頭。在過去10年來,中共對地方政府債務問題一直採取「往後拖」的辦法,但這個問題現在已不可迴避,因為地方政府的債務水平已難以為繼,大範圍爆雷就在眼前。

為了防止債務違約潮的爆發,近日,北京緊急忙叫停了地方政府的建設項目。

據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國務院最近幾週向地方政府和國有銀行發出指令,列出一張基礎設施項目清單,要求全國12個省市推遲或停止項目建設,來控制債務風險。

消息人士說,國務院喊停的都是基礎設施項目,主要包括高速公路和機場的重建與擴建,還有輕軌運輸系統的建設。這個指令屬於國家機密。

經濟學家程曉農稍早在《債毀中國》一文中分析,為什麼中國的經濟救不起來?答案是,因為「債毀中國」。所有的經濟危機,本質上都是債務危機,當一個國家的債務大到再也還不起的時候,經濟就沒救了,中國當下就是這樣。

「如果把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債務114萬億,加上國有非金融企業的債務220萬億,再加上金融系統的最低債務56萬億,合起來就是390萬億,將近400萬億,這個數字是中國GDP的3倍多。」

文章分析,當前中國面臨的潛在金融危機其實是改革以來的第二次,而第一次發生在1996年,諷刺的是當時是美國幫忙解決的;而這第二次「債毀中國」,華爾街已經比較瞭解中國經濟的真實狀況了,當然不會再上當,但對中共而言,第二次金融危機也是政權危機。

美軍打擊胡塞武裝

為了逼迫以色列停止攻擊哈馬斯,胡塞武裝從去年11月下旬開始,不斷襲擊經過紅海的以色列的船隻。

後來他們不僅襲擊以色列船隻,還擴大範圍,襲擊了大概40個國家和地區的商船。大量船隻不得不避開這一關鍵水道,來往船隻減少了大約80%。

如果航運公司撤出紅海航線,改道經由南非好望角來進行歐洲與亞洲的貨運,一般來講會增加4天的航行時間,那全球貨運可能會因此延長兩到四周,整個運輸成本會大大增加。

那麼運費和保險費就會上漲,增加的成本就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如果危機持續,全球的供應鏈會大亂。

胡賽組織在紅海鬧場以來,美國把胡賽組織重新列為恐怖組織,一直等待合適的時機出手。

1月11日凌晨,美國艦隊和英國空軍在紅海發動突襲,使用了150多枚精確制導彈藥,空襲了胡賽組織的六十多個軍事目標,其中包括雷達系統、導彈發射架、彈藥庫和指揮中心等。

1月20日美軍先發制人,再次對胡塞武裝部署的導彈發射架發動打擊,摧毀了胡塞武裝準備向亞丁灣(Gulf of Aden)發射的一枚反艦導彈。這是美軍在一個星期內針對胡塞發起的第七次攻擊。

評論人士沈舟撰文表示,美軍在紅海主動出擊,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給中共看的。

胡賽組織在紅海搗亂,中共不肯表態,也不參與各國聯軍的防禦。胡賽組織公開稱,不會打擊中俄船隻。也就是說,中共和俄羅斯都是胡塞武裝的自己人。

網絡上有一段中國發出來的視頻顯示,中國商船通過紅海航線,打出五星紅旗後,附近胡塞武裝的船就走了,然後中國商船就鳴笛表示感謝。

胡賽組織使用的反艦導彈,是中共鷹擊-83反艦導彈的變種,經伊朗仿製後又轉給了胡賽組織。

沈舟認為,胡賽組織發射的導彈,多數被攔截或在未發射前被摧毀,一些發射後沒有命中目標,只有少數擊中了商船。中共的導彈水平可見一斑,美軍完全有信心攔截這些導彈。

文章認為,美軍在紅海出手、維持國際秩序,同時也在警示中共。美軍能隨時發現胡賽組織準備發射的導彈,及時予以摧毀。中共的導彈發射營離開基地、前往預設陣地時,就會被美軍發覺,中共導彈沒有離開發射架前,就可能被美軍導彈擊中。

中共的軍事裝備,胡賽組織難以相比;但美軍對胡賽組織也沒有動用最先進的武器,以目前中共軍隊的狀態,恐怕還不敢嘗試與美軍一戰。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