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上海飛香港發生故障 親歷者:半空兩聲巨響(圖)

發表:2023-12-04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中國 香港
日前一架從上海飛往香港的中國東方航空MU721航班因飛行過程出現故障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時間3日上午,一架從上海飛往香港的中國東方航空MU721航班因飛行過程出現故障引發外界關注。根據乘客拍攝畫面顯示,機艙內座椅劇烈抖動,也傳出該架班在半空中發出一聲巨響,機艙內瀰漫焦味。隨後,東方航空證實飛機過程中確實出現故障,目前已備降廈門,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親歷者:半空兩聲巨響,全身發麻

根據《北京青年報》3日報導,東方航空MU721航班上一名女乘客描述,該航班當天上午8時30分左右起飛,她所乘坐的頭等艙幾乎滿員,約9時40分左右發生故障。她在商務艙右側的座位上突然聽到兩聲巨響,緊接著聞到濃濃的汽油味,同時感覺到飛機開始劇烈抖動,聽到坐在左側的乘客說飛機疑似冒煙了。「我當時大腦一片空白,還以為要『完結』了,甚至想給我老公留遺書,但當時飛機上已經斷網了。前5分鐘比較嚇人,有些乘客比較驚慌,大家還互相安慰。機上廣播通知說飛機發生故障要備降廈門,後面就好點了,大約15分鐘後就安全備降了,備降前5分鐘,飛機抖得也沒那麼厲害了。」

《新京報》亦引述乘坐該航班的一名乘客話說,當天約10時,其在用早餐接近尾聲時,頭等艙左側突然發出「嘭」一聲,然後傳來電線燒焦的味道,機組人員即時開始收餐盤。當時有其他乘客向機組人員了解飛機發生甚麼意外,是否著火。飛機發生劇烈抖動歷時大概十多分鐘。

另一名乘客憶述,當時他也聽到巨響,然後聞到燒焦味,緊接著飛機就劇烈抖動。「我感覺全身發麻…我也是第一次經歷,挺絕望的。」

也有多名機上乘客在網路上分享了在機艙內拍攝的短影片,畫面中可見當時飛機處於劇烈抖動狀態,併發出強烈轟響。在社群平台上,也有自稱乘客的網友表示,「當時怕死了,腿都嚇軟了,全身抖得不行」。還有其他自稱在機上的網友也表示可以聞到「濃濃的焦味」。

《杭州都市快報》橙柿互動公號3日也介紹,現場披露出來的圖片可清晰看到:飛機引擎上,有幾片渦輪葉片已經沒了。

對此,《北京商報》報導,根據航旅縱橫App顯示,該備降航班爲MU721,由空客A330-300執飛。該航班計畫於當日8時10分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實際起飛時間爲8時30分,原本計畫於10時50分到達香港國際機場,目前已於10時整備降廈門高崎機場。

《每日經濟新聞》也報導,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強調,MU721已於上午安全降落廈門,沒有人員受傷,目前乘客都在登機口候機,收到通知是航司正在準備換飛機,計畫下午3時30分繼續飛往香港。

據指,迫降福建廈門的飛機註冊號為B-8970,航班號MU721。中國東方航空稱,當天東航上海虹橋至香港一航班飛行過程中出現故障,後備降廈門做進一步檢查,航班已於9時59分安全落地。

業內人士:可能出現發動機喘震機械故障

據西安《華商報》旗下大風新聞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航空人士表示,「通過駕駛艙內的視頻來看,發動機並沒有冒煙,而且旅客座椅震動還相對比較劇烈,就是發動機工作不正常。通過東航官宣介紹,飛機備降到廈門機場進行檢查,有可能並不是火警,而是出現發動機喘震機械故障。」

這名航空人士還分析指出,「這架飛機在廈門機場備降後停靠在遠機位,同時地面消防車輛到位,以及其空中抖動綜合來判斷,我個人認爲是發動機出現喘震機械故障,可能是超溫抖動喘震。這種機械故障如果進一步惡化的話,可能會導緻發動機停車,這種機械故障有造成發動機進一步著火的可能。」

東航墜機事件 官方迄今避談

2022年3月21日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機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

外界留意到,當時在東航出事後,官方緊急展開對輿論的管控。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更公布稱,已對網上傳播的關於MU5735的信息進行溯源及處置。共計清理訊息27.9萬餘條,其中謠言類信息16.7萬餘條;處置帳號2713個;解散話題1295個。

另外,有關單位迄今未公布遇難乘客名單。中國官媒引述分析人士稱這是為減輕家屬的壓力。但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官方大力協助失聯乘客家屬,卻又同步密切監控他們的一舉一動,以確保他們不會發動抗爭,或埋怨當局的處理或賠償。

《北京商報》也曾報導,東航事故正式啟動理賠工作,首都經貿大學保險系副主任李文中估計,此次空難賠償標準可能超過每人200萬元人民幣,包括飛機保險和人身意外傷害險在內的總賠償金額可能超過10億元。但根據中國現行規定,航空公司對每名旅客的賠償限額僅為40萬元,這也引發民間憂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