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 有醫院100醫護攜家庭全中招(組圖)

發表:2023-11-24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肺炎
因多種病毒爆發,上海兒童醫院夜間仍人滿為患。(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多地爆發支原體肺炎等大規模感染。北京天津多家醫院患兒爆滿,甚至要等24小時。網傳上海已快速進入高峰,一天感染40萬人,預計下週每日將有100萬人感染,有醫院100名醫護和家人「全軍覆沒」。世衛組織要求中國提供更多兒童聚集感染信息。

傳上海6種病毒同傳每天將感染100萬 一醫院100醫護全家中招

11月23日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xiao an」發布截圖消息稱,22日晚得知,「上海中山醫院急診科100位醫護人員全部中招」,而且他們的各自家庭成員也「全軍覆沒」。還有「徐中心幹部病房:醫生、護士、護工、包括病人也全中招!」上海市衛健委會議研判,「預計下週峰值到來,每天陽性人數將達到100萬,並持續一週」。

截圖內容顯示,有6種病症一齊來襲,本次爆發的呼吸道感染流行病排行,一是新冠病毒感染,二是流感,三是肺炎支原體感染,四是呼吸道腺病毒感染,五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六是感染以上兩種或兩種以上病毒的,即混合感染。「此六種病症之下,各地醫院黑壓壓的全是人」。

上海 肺炎
上海新冠等多種病毒流傳,「醫院黑壓壓的全是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上海1天40萬人感染 大量病毒「外面已沒有任何安全的地方」

「xiao an」網友還補充表示,按《復旦公衛的模型算》結果出來了,「總計全市有2000萬人要感染」,上海市總人口2489.4萬人,「即有80%感染」。

該網友指出,據上海市CDC(疾病控制中心)技術統計數據,「上海已快速進入高峰,昨天已經發生40萬例(檢測了900萬人次)」,現在「每天增速是60%到80%」,換句話說「今天就可能巳新增到60-70萬例」。參照北京最高峰時為每日100萬以上的數據,因此「後面幾天會快速到達高峰」。目前「外面已經沒有任何安全的地方」,很多物體表面,包括冷凍食品、外賣物品等,「都有大量病毒」。

對此,有網民回覆說,「疫情大暴發:唯一的解釋中共又投放,新型,新款,新品種病毒了。」「這一次是從哪個實驗室出來的?」「還可以理解是疫苗災難啊。這些病毒都是自身攜帶的現在看門的士兵都死了,小惡魔都出來溜躂了。」

支原體肺炎大爆發就醫要等24小時 北京天津醫院日夜排隊

據自由亞洲電臺22日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本月初曾發布北京市兒童醫院每天呼吸道感染接診病例已達3500至3600人。據報,這波呼吸道疾病為主,已出現流感與支原體交叉的感染,不少兒童感染後出現「白肺」現象,包含北京、上海、廣西、河南等各大醫院兒科門診、急診爆滿。

報導稱,北京、天津疑似爆發大規模支原體肺炎感染,北京各大兒科醫院病患暴增。北京新世紀兒童醫院接線員說,「現在等候時間都特別長,尤其是病毒高峰期,今天是沒有預約號了,你要到現場排隊等加號,至少也要等四個小時以上了。」

報導還稱,北京友誼醫院兒科貼出提示「急診號現在等候時間24小時以上」。該院兒科接線員說,「你要現在挂的話,前面等候著的,最少還一千人呢,現在還在叫昨天的呢!今天的都沒有看!今天的都是明天看。你現在掛號,得等到明天下午五、六點以後才能看。」

報導指,有家長網上抱怨天津北辰醫院掛到3000號。而天津北辰醫院接線員說,「反正您如果在新醫保上挂不上號,應當就沒號了。」而天津市兒童醫院接線員說,「咱沒有急診,咱現在也停診了,您明天一早吧!」當被問及為何2點半就停診,該接線員說,「因為看不完,大夫四點下班,患者太多了。我們只有兩個大夫。」

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告訴央廣網,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超7000人。「目前,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已取代支原體,成為本次感染高峰的主要病原體」。有網傳視頻顯示,北京一家醫院人頭攢動,人滿為患。而天津兒童醫院日均接診多達13,000人,由於接診量激增,有護士因超負荷工作直接累暈了。

遼寧疫情嚴重大連官方掩蓋 吉林有醫院爆滿

瀋陽官方網站22日消息,近期瀋陽報告流感病例呈上升趨勢,14週歲以下兒童佔比最多。數據顯示,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多種病原體造成呼吸道感染病例較多,並存在混合感染和交叉感染,其中肺炎支原體佔比較高。支原體肺炎「來勢洶洶」。

據澎湃新聞報導,進入11月,大連市各大醫院兒科門急診的接診量依舊居高不下,其中肺炎支原體感染的發病數佔比不小。大連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希望廣場兒童院區呼吸二科主任單玉霞表示,該門診近期持續處於醫療高峰期,日均接診量達3500人次。

中國媒體人趙蘭健18日在海外社媒X平臺發文直指「黑暗統治:大連疫情爆發被掩蓋」。趙蘭健表示,大連兒童醫院「人滿為患」,有關消息「被全網刪除」,任何與大連疫情「有關的民間自然消息被禁止」,只留下官方統一口徑。

「通過朋友確定大連現在特別緊張,是以感冒和支氣管肺炎的名義,解釋現在的病毒傳播危機社會現象。」趙蘭健表示,也有個別政府的官方通知泄露了「新冠」字眼,同時強調了「很多種病毒傳染性疾病的交叉重疊感染」。他說,「大連已經開始死人了。因為這次疫情太嚴重了。我問了大連的朋友,人人都很恐懼。」

11月22日有網傳視頻顯示,吉林省長春市吉大二院檢驗科也患兒爆滿,候診廳座無虛席,患兒中有嬰兒,也有地上跑的孩子。

世衛組織要求中國提供更多兒童聚集性肺炎信息

據美國之音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1月22日表示,已經正式要求中國提供有關呼吸道疾病增加和據報兒童聚集性肺炎的更多信息。中國官媒報導說,中國多地近日感染支原體肺炎的兒童病例陡增,且有「少數家庭或者學校班級聚集發病情況」。因此,世衛組織要求中國提供進一步的相關信息。

對此,獨立時評人蔡慎坤23日在X平臺發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正式要求中國提供有關呼吸道疾病增加,特別是兒童聚集性肺炎的更多信息。大凡生活在中國的人都會感受到這場病毒的凶猛,甚至完全超過了2019年同一季節的武漢,「究竟是新冠的最新變異,還是中國疫苗帶來的災難性後果,世界衛生組織肯定還是一頭霧水」。

蔡慎坤表示,始於武漢歷時3年的新冠病毒,「導致全球一半以上的人感染」,數千萬人死亡(包含中國未曾公開數據),截止目前,世衛組織連病毒怎麼來的都沒搞清楚,疫苗也沒真正發揮預防作用,如果又來一輪波及全球的病毒氾濫,各國政府和世衛組織依然找不到更好的應對方法,各國政府和世衛生組織應轉變思路,「先搞清楚始作俑者是誰?不然這個世界恐將陷入無休無止的災難之中!」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世衛組織應該宣布中國為這次新的肺炎發源地,提高旅行警告。」「三年野蠻防疫、加上中國家庭特有的談疫色變如臨大敵,已導致兒童和少年群體嚴重缺乏自然免疫力。」「記得前段日子武冠毒王石正麗曾經發出過預警,所以這次疫情是有計畫的投放?」「新冠溯源,追究中共責任,要不然疫情永無寧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