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僧人的啟示 死亡關前重獲新生(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11-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546816061
夢中的僧人,讓充斥死亡的牢獄出現希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隋唐時期,有人不約而同地在將死之際僧人,讓他們真誠地誦讀經文,隨後發生意料之外的奇蹟死裡逃生,改變一生。

夢中僧人的啟示 一生誦讀千經文

唐朝時期,邢州司馬的柳儉,曾在隋朝的大業年間擔任岐州岐陽宮監,卻在義寧元年時因為一場冤枉被關進大理寺的監獄中。從那以後,柳儉虔誠地誦讀金剛經,他在讀經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睡著了。柳儉夢見了一個僧人,那人說只要他貫徹始終,將經文從頭到尾讀完,就能夠重獲自由之身,正好點醒他睡前還沒讀完的情況。夢醒後,柳儉轉換心境,他持之以恆地認真誦經,一氣呵成地向讀完的目標邁進。維持這份衝勁,不到三天的時間,忽然收到一份命令,宣布他能夠從獄中釋放,果真應證了僧人的啟示。

確定能出獄之後,柳儉並沒有懈怠,他反而在當天晚上繼續誦經。一直到三更半夜時,有股不知從何而來的香味傳來,充斥了柳儉的整間牢房,即使到了早上也依然猶存。他認為是自己的真心感動了上天,才會出現這陣香氣瀰漫,因此更加堅定了他的意志,餘生中繼續維持誦經的毅力,據說到他離世為止,已經誦讀了超過五千遍的經文。

獄中囚犯一一死刑 唯獨一人重獲新生

隋朝時期,有一個杜之亮,他在仁壽年間成為漢王諒的參軍,參與後來他們軍隊在并州舉兵謀反的行動,最終以失敗告終。一夥人全數都被關進大牢準備審判,過去作為軍人的他也難敵面臨死亡的恐懼,於是整天以淚洗面,日日壟罩在害怕的情緒中。

某天夜裡,忽然有個僧人出現在夢境中,要他念誦金剛經,就可以去除災厄。隔天太陽剛升起,杜之亮隨手就將過往不經意的經文拿起來,開始全心全意地誦經,不再擔憂著行刑的到來,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

到了確定處刑的那一天,監獄中的囚犯一一準備行刑,杜之亮身在其中。所有被點名的囚犯都要受死,等到全部點過一輪後,卻只有杜之亮的名字沒有被念到,於是他暫時逃過一時的死刑,又回到獄中關押。不久後,正好遇上大赦,杜之亮恢復自由之身,一直活到了唐朝的顯慶年間,死於黃州刺史的任期中。

全城反叛 跳水保命被神明救起

同一時期,還有一個睦彥通,雖然他是守護武牢關的守衛,卻每天都誠心誦讀金剛經,一心一意地投入其中。後來遇上李密起兵造反,城中許多人都想參與其中,於是將矛頭指向擔任守衛的他,想要以此來立功響應。睦彥通先行一步知道,於是趕緊逃出野外,卻在山谷中的河流被追上,退無可退。

情急之下,睦彥通只好在被砍死前,往水中一躍,是死是活聽天由命。沒想到在生死交關之際,手臂傳來被人拉扯的感覺,回過時候已經待在一處磐石上,人安然無恙。這時天空傳來一道聲音,表示是他過往真誠誦經的功德才得以保命,他聞到剛剛被拉住的手臂有股特別的香氣,後來好一陣子都沒有消失。

最後睦彥通成為一名方伯,擁有不容小覷的權力,並在黃髮之年的歲數才離世。

(事據《法苑珠林》、《報應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