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 墜谷男子攀上龍尾死裡逃生(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7-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 神龍 中國龍 東方龍 42076575
趙齊嵩攀上龍尾逃出生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赴任縣尉趙齊嵩在路途中不慎跌谷,陷入「死路一條」的絕境,卻有一條從旁竄出,他立刻攀上龍尾隨其直衝天際,開啟一段如夢似幻死裡逃生之旅。

不慎墜谷 死路一條

唐朝貞元十二年,趙齊嵩將上任成都縣尉,他整理完行囊與公文,帶著僕人前往赴任。

路途行經的棧道地處險峻狹窄,馬鞭十分容易甩動到一旁的小樹枝。就在一次的甩動中,馬鞭的末梢不慎絞到樹上,就此卡住。由於馬繼續往前奔馳,趙齊嵩因此連人帶鞭摔落而下,一旁的輕柔樹枝無法攔下掉落的人體,趙齊嵩便一路滾到谷底。

雖然趙齊嵩奇蹟似地毫髮無傷,但往上一看卻有數千公尺的高度,想爬上去真是異想天開。往四周看去也沒有任何出路,這個情況以「死路一條」來形容真是再適合不過了。趙齊嵩帶來的僕人們無計可施,只好打道回府,將此事通報出去。

攀龍升天 如夢似幻

趙齊嵩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絕望地待在原地等待死亡的到來。隔天,天空突然雷聲大作,趙齊嵩心想應該是要下雨。隨後,有一股劇烈的雲氣從旁湧現,出現一個先前不存在的巨大石洞,從中竄出一條巨蛇面朝天際。這條巨蛇比兩手合圍還粗壯,身上的鱗片散發著光芒。當周圍的雲氣較為消彌,牠頭上露出雙角與龍鬚,出現四肢,趙齊嵩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條龍。

趙齊嵩心想:「橫豎都是一死,我寧願乘龍出去死!」於是偷偷從龍尾趴到龍的身上,隨著這條龍騰雲駕霧,直衝天上。趙齊嵩全程都是死命地緊抓不放,直到龍在高空蜿蜒而行時,趙齊嵩才有餘力調整姿勢,他在南方看見水天一色,原來眼前的景色是南海。

緊接著,龍開始往海平面降低飛行高度,趙齊嵩感嘆:「今天我不死在山上,而是要死在水裡了!」開始全神貫注地隨機應變,當距離海面還有1、200步的距離時,他雙手放開,從龍的身上一躍而下。趙齊嵩恰巧跌落在海邊的蘆葦草叢中,幸運地沒有摔傷,那條龍也消失在眼前,如夢似幻。

死裡逃生 家已做七

後來趙齊嵩走了半天才遇到1位路人,經打聽得知這裡是清遠縣。當他走到縣衙後,由於無憑無據,沒有任何人相信他,他只好獨自一人返家,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

趙齊嵩總算到家後,卻發現家裡正在幫他進行「三七」的儀式。這時有人忽然發現他的身影,當下眾人嚇得一哄而散,都說趙齊嵩的鬼魂回來了。趙齊嵩在門前直接坐下,他的家人也都害怕他是死而復生,於是說:「請你到陽光下走走看,看你有沒有影子。」趙齊嵩覺得真是莫名其妙,鬧脾氣不願意照他們的話做。一旁的遠親大聲地說:「如果他不肯到陽光下,那他一定就是鬼魂!」

過了一段時間後,氣氛比較緩和,趙齊嵩才將自己這段不可思議的旅程與家人娓娓道來。知道他是奇蹟地死裡逃生,眾人才感到驚喜與嘖嘖稱奇。

(事據《博異志》。)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