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之爭?海航旗下桂林航空突全面停飛(圖)

發表:2023-11-05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空 桂林
近日傳出桂林航空11月2日起停止售票,到3日下午該航由桂林前往濟南、天津等地的多條航線機票均顯示空白。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傳出海航航空集團旗下的「桂林航空11月2日起停止售票」,到3日下午該航由桂林前往濟南、天津等地的多條航線機票均顯示「售罄」或空白,往返航班機票則從3日到9日全面「售罄」,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桂林航空突然停飛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桂林航空11月2日起停止售票」的消息引發媒體關注,根據航班管家的實時數據,桂林航空11月3日沒有一班航班起降,待執行航班也顯示為零,而4日原本計畫航班也顯示全部取消。報導並指出,桂林航空30天內由桂林前往濟南、天津等地的多條航線機票均顯示為「售罄」或空白。

有多位中國網友也在社交平臺留言稱,突然收到桂林航空的簡訊,稱公司計畫取消11月3日航班。對此,桂林航空官方接線人員3日雖然證實當天及近期的航班已暫停銷售,但也提及通知是由於公司計畫,暫未接到停航的通知。另外,接線人員還稱,後續變動及恢復情況可以關注桂林航空官方管道發布的資訊。

目前,林航空的實控人桂林市國資委辦公室方面稱,「市政府已成立專班負責桂林航空相關事宜,具體情況要問專班。」桂林市政府辦公室值班人員則表示,「沒有專班的聯繫方式。」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桂林航空是由當時的海航集團與桂林國資於2015年合資成立的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家以地級市為主基地的航空公司,現有飛機11架。桂林航空的官網顯示,開航至今,公司累計開通航線228條,通航城市85座。根據航班管家的統計數據,以桂林為主基地的桂林航空,周航班量起降最多的4個機場位於桂林,海口,鄭州和濟南,由於沒有發布任何官方公告,目前尚不知桂林航空要停航到何時。

有接近桂林航空人士透露,公司已經安排了旅客應急處置預案,對已經購買3號以後桂林航空機票的乘客航班簽轉其他共飛航線航司做了提前的準備。

疑股東紛爭導致停航

「第一財經」還指出,桂林航空此次暫時停航,導火索是為桂林航空提供航材供應、航空維修、信息系統等保障服務的企業自3號開始中止服務,而要找到新的航空維修團隊以及更換新的信息系統都需要時間。

在此之前,為桂林航空提供上述保障服務的是海航航空集團旗下關聯企業,而海航航空也是桂林航空目前其中一個股東的實際控制人。

2015年桂林航旅出資成立桂林航空並持有其40%股權,另60%股權由桂林國資企業桂林旅遊發展總公司持有。2019年桂林旅遊發展總公司持有的股權變更為桂林交通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桂林交投)持有,而桂林交投的實際控制人仍是桂林市政府。

到目前為止,根據企查查信息顯示,桂林航空的兩大股東分別為桂林交投和桂林航空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桂林航旅),分別持股60%和40%。穿透之後,桂林交投是桂林國資的全資子公司,桂林航旅由海南航空持股65%。

據海航航空集團方面表示,在海航破產重整的民事裁定書中,明確提到桂林航空作為海航集團實際控制企業,一併納入到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板塊引戰範圍,並明確載明「桂林航空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對桂林航空實際享有100%股權的權益」。

而在海航重整工作接近尾聲時,海航工作組相關人士也曾透露,未來由方大控制的海航航空資產中,還是會包括桂林航空,因為「桂林政府最初持有的桂林航空的一些股權並沒有完成實際出資,屬於政府代持」。

不過,桂林交投方面並不認可上述說法,並在2022年1月派出更多管理人員升級了對桂林航空的管控,之後桂林航空也不再參加海航航空的各種會議,不再向海航航空進行工作匯報或提交業務材料。

有民航自媒體解讀,桂林航空停飛源於桂林國資管理班子和海航管理班子之間的矛盾升級,並指桂林國資的管理人員架空海航團隊,其管理下的桂林航空也不再向海航技術償還欠款,若雙方糾紛升級,海航集團不再為桂林航空提供技術支援,桂林航空則要面對長時間停航的風險。

據知情人士透露,桂林航空累計拖欠海航各類費用金額超過7億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