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驟逝不單純?台醫曝「不合理」疑點(圖)

發表:2023-10-27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5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PC)开幕式上发表工作报告后走过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左)身边。
023年3月5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工作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10月27日,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然猝死的消息令各界震驚。大多網民紛紛表示「難以置信」;亦有網民質疑死因不單純。連台灣醫師蔡依橙也認為,以李克強的級別,發生「突然心臟病驟逝」的情況,用今日醫療水準看恐怕不太合理。

蔡依橙在粉專「蔡依橙的閱讀筆記」中發文指出,心臟病忽然逝世,常見有兩種原因,一個是冠狀動脈阻塞造成心肌大規模梗塞,一個是心律問題亂跳,導致輸出不足。中共高層的健康狀況都是秘密,我們很難知道確切原因,在這種級別的國家領導人造成猝死,是很不容易的。

他解釋,這十年心臟電腦斷層的普及,很容易知道冠狀動脈有沒有狹窄,都能提前治療。另外,心臟電氣系統有問題,一來可以裝節律器預防一部份,即使是不能預防的那部分也能由隨扈帶 AED 搶救。

蔡依橙分析,中國也許一般民眾能享受到的醫療很差,但中共領導階層使用跟世界同步的預防與治療工具,絕無問題。因此蔡分析另一個可能,「是他被清除了」。

蔡依橙說,因為原本的規劃是習李共治,只是後來李克強被架空,加上李克強一直被認為是比較關心經濟的,也是許多對中國還抱有希望者的重要寄託,希望他改變習近平執政的衰頹國運。在經濟下滑,清洗火箭軍、處理掉國防與外交部長之時,如果說習近平痛恨任何雜音,並已進入斯大林時期的多疑與清洗狀態是很可能的。

他表示,「幾乎所有還能給習近平一點勸告、一點建議的人,都一個一個消失了。至於中共最高領導人,修理二把手,這也是歷代相傳。毛澤東處理掉大家以為的接班人林彪、毛澤東不准幫他扶住半壁江山的周恩來治療膀胱癌,都是。」

從小在中國長大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個人也對李克強的猝死覺得十分意外。因為中共的退休領導人,屬於全世界最健康長壽的群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醫療團隊,對其進行24小時的嚴密照顧。江澤民時代以後,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

矢板明夫指出,李克強在國務院領政10年,今年3月才剛剛退休。在黨內、政府內都擁有一定的影響力。如果李的後事處理不當,國民的不滿情緒有可能突然爆發。一發不可收拾。1976年國務院總理周恩來過世,引發了「四五事件」;1989年共產黨前總書記胡耀邦過世,引發了「六四事件」。

矢板明夫說,李克強擔任過國務院總理,也長期在共青團工作,曾被認為是胡耀邦系統的接班人。他的社會形象,和周、胡有很多相似之處。民眾會不會透過追悼李克強的活動,發洩對政府的不滿?習近平當局將如何處理?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資深時事評論人士馬聚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李克強去世8個小時後才對外發布消息,在網絡上,26日下午17點54分就有人說李克強已經去世,正在等官方的官宣。為什麼中國政府公布的死亡時間凌晨10分?但之前就已經有人發消息,其中有很多蹊蹺之處,不得不讓人浮想聯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